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权爷枭宠神秘娇妻 > 133 帮我忙
 
  如果说田铎的案子影响力大的缘故是国家公职人员的道德败坏,虐流浪猫充其量也就是道德问题,并不是职业水平问题,并没有涉及到人类的私人利益的话,那么萧林的案子,算是彻底触及到了一些人敏感的神经。

  李伟家的案子当时苏云采访的时候两位老人说的清清楚楚,他们怀疑当时自己的儿媳妇儿和小孙子死亡之后,那些凑出来的赎金被萧林扣下了,并且李伟去找警察局人员说理的时候被打的奄奄一息。

  这份录音完全爆出来,并且有苏云这个王牌记者的名号加持,更加是确定了这则新闻的准确性。

  将人逼得家破人亡的人,最后居然坐上了现在的位置,一路平步青云,简直是让人可笑,一时间网络上几乎是已经吵翻天了,对于萧林的人品太多人开始了质疑。

  清妤早上刚刚将面包放入烤箱里头,就听到了门口的动静,然后就见到了男人开门走了进来,这密码她也没换,对于他堂而皇之入门的行为,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权璟霆已经是运动完洗了澡了的,头发还透着湿意,清妤手动给他倒了杯牛奶递过去。

  “早。”

  男人接过来喝了口,看着她轻笑,“今天打算去哪儿?”

  “花店。”

  店里头从上次的新闻就没再开门过了,再不过去估计这会儿花店里头的花都快出问题了,虽然权璟霆好像是吩咐了人去定时给花浇水看护,但是也总不能完全依赖他,自己也的过去看看。

  “我陪你。”

  清妤将面包取出来放到他面前,伸手打开了那边的电视机,这会儿网络和电视上铺天盖地的也都是萧林的新闻。

  两人转头看着电视里正在播报新闻的人,将有关萧林案件的事情听得一清二楚。

  “现......萧林已经被监察机构带走……”

  “这两天是怎么了,田铎出事了,紧跟着又是萧林。”清妤放下遥控器说道。

  寻常时候她是从来不关注这些事情的,但是她现在和权璟霆的状况,两人待在一起也不能太尴尬不是,总的找点事情做做,这些新闻,也就是问问而已的。

  权璟霆手上的杯子放下,发出不屑的声音。

  这摆明了是有人设局了,萧林和田铎同时出事,这新闻恐怕是为了保住田铎才放出来的另外一个烟雾弹,转移公众视线的。

  清妤想到了昨天遇到萧林一家三口的时候,萧晓个性张扬,但是却也不是一个坏人,萧林和妻子的感情肯定不错,否则也不会一家人一起送赵娇出差。

  这新闻爆出来了,无论萧林是不是无辜的,这样的案子查询期很长,光是舆论就已经足够将他们全部淹没,是十分考验人心理的。

  “等我换身衣服。”男人起身拉着她的手说道。

  清妤点头,安静的吃东西等着他换衣服回来。

  电视内的新闻还在播报当中,已经看得到不少民众义愤填膺的样子了,苏云当时的采访记录一遍又一遍的在播放,像是要将这件事情吵得整个世界都知道一样。

  权璟霆很快换了衣服和清妤下了楼,花店也整整一个多星期没开门了,虽然有人会过来浇水什么的,但是店里头也没好好的打扫过,地上有些花草掉落的树叶。

  收银台上也积累了不少的灰尘,清妤叹了口气,取了围裙系在身上就准备开始打扫,男人伸手将她拽回来,看着她身上蓝白条纹相间的围裙。

  “我的呢?”

  “什么?”清妤不明所以,动了动身子,“放开我,我要打扫了。”

  这这么脏,他看不出来的。

  “我帮你。”男人懒洋洋的抱着她说。

  清妤这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意思,走到收银台后边取了一个黑色的围裙过来,这是她腿伤的时候权璟霆在这里帮忙,她买回来的。

  男人抬起手,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清妤好笑,却还是伸手给他系上围裙,“你这两天军营那边没事吗?还有空在我这里帮忙的?”

  “没事,这会儿什么都没陪着我们家宝贝重要。”男人转身,伸手捏捏她的鼻子。

  “别闹。要帮忙就好好做。”清妤伸手打了他的手背一下。

  “遵命,小祖宗。”

  两人在店里头也算是忙活开了,很多花都必须是要精心调养的,这段时间以为店门关闭的缘故,也凋谢了不少,多多少少也是有点损失的。

  沿途路过的人看到花店重新开门,也只不过好奇的看了眼之后继续往前走去,并没有多在意。

  那两天这里被记者围的水泄不通的,也没见到任何的动静,这段时间是风头过去了,自然这老板也回来了。

  男人出出进进的将店里头的花搬出来,正好今天的眼光也不错,虽然是秋天了,但是植物也少不得光合作用,清妤手上拿着鸡毛掸子,给架子上掸灰尘。

  不得不说的是,权璟霆时不时的过来之后,她倒是轻松了很多了,这些体力活都有他承包了,她倒是乐的清闲。

  容业过来的时候就看到衣服郎情妾意的模样,他看着权璟霆身上的围裙,愣在原地,下巴差点没掉在地上。

  这是,权璟霆?

  令黑白两道闻风丧胆的暗夜阎罗,这会儿系着围裙正在,搬花?

  还被一个女人指使的跑来跑去的,重点是这人脸上洋溢的笑容,怎么说呢,是幸福?

  “再看下去,我就将你的眼珠子挖出来。”男人放下手上的花盆,看着远处的容业道。

  清妤听到了他在门口说的话,抬头透过透明的玻璃门就看到了不远处过来的容业,容业特地过来这里找他,肯定是有什么事情的。

  “别这么狠心,不过你们这男耕女织的样子,的确是挺和谐的,这清大美人本事不小啊,能够指使你,我刮目相看了。”容业漫游哟的走过来。

  “有事说事,没事就给我滚。”男人眼皮子都没看他一下的。

  容业翻了个白眼,重色轻友的男人。

  清妤从权璟霆背后走出来,看着容业礼貌张口,“容将军不忙的话进来喝杯咖啡吧。”

  “不忙不忙。”容业点头,说着就往里头走进去。

  “你陪他坐一会儿,我去给你们泡咖啡。”清妤对着权璟霆说完就进了休息室。

  男人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却被堵了回去,只能带着容业进了休息区里头,蓝色的风铃在两人头顶的位置响动起来,发出清脆的声音。

  “你倒是清闲啊,美人作陪,是做什么都乐意的。”容业打量着花店内部。

  “让IE将那个看上你的小姑娘送过来,你怕是天天都有美人作陪。”

  想到那个缠人的小丫头,容业冷不丁的抖了抖,还是不用了,那样的丫头,他招惹不起的。

  “有话快放。”权璟霆看着对面慢悠悠的蓉儿道。

  后者耸耸肩,“没事就不能来找你了?”

  男人抬头看着他,容业由来的感觉后背一凉,跟着抖了抖。

  “行了,我也不逗你了,这次萧林的案子你看到了吧?”容业张口问道。

  后者从面前的桌上取了一只烟过来,刚想点火,却在看到从休息室出来的女人时,将烟盒放回了原位。

  这店里头,严禁烟火。

  “该是什么就是什么,监察部门那些人,也都不是吃素的,不会冤枉了他。”权璟霆不以为然道。

  萧林也算是帝京官员里头难得一见的,所以权璟霆对他也算是多了几丝欣赏,不过如果这关他自己过不去,也就证明了他也不过如此。

  “这时间点掐的正好,在田铎的案子出了之后便将萧林的案子放了出来,这事儿,想来也知道不是那么简单的。”容业张口道。

  清妤将咖啡放在两人面前,权璟霆对这些东西不怎么喜欢,大多时候都是喜欢和纯净水,不过咖啡如果非要喝的话,倒是喜欢纯黑的。

  “谢谢清小姐。”容业张口答谢。

  没办法,要是不对清妤客气点,权璟霆就不会对他客气,这从前只要讨好这位阴晴不定的主儿就可以了,现在这是多了一个清妤,不得不好好的注意啊。

  “你看看对不对你的胃口。”清妤回道。

  容业点头尝了口,这味道是他喜欢的,跟着竖起了大拇指,“味道不错。”

  一旁的权璟霆看了眼自己面前的手磨咖啡,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这丫头的手艺是真的越来越不错了,从前都是喝速溶咖啡的,这次难得自己会动手磨咖啡了。

  “那你们聊,我去忙了。”

  清妤也懂得什么时候该避讳什么时候不该避讳的,这个时候容业和权璟霆说话,她也不方便在场,再说,她也不好奇这两人的话题。

  “你这么好奇萧林的事情,不如去问问你舅舅,这事儿,你舅舅估摸着也立了不小的功劳。”权璟霆捏着清妤送上来的白色瓷骨杯说道。

  容业想到了自己那个娘家舅舅,脑袋就疼的厉害,既然是亲戚,他自然便是清楚苏平邦是什么人了,如果不是看在他母亲的份上,估摸着苏平邦在他这里也讨不了什么好。

  容家是军人世家,出来的人身上也是自带股正气的,否则也不会在帝京乃至整个M国都是赫赫有名的人家。

  可惜他这个娘家舅舅,是真的不着调,容业的父亲看在他母亲的份上,对苏平邦的事情不过问,却是也不多管的,可是时间长了,总是会出点什么问题的。

  他母亲苏萍姚现在也不管苏家的事情了,毕竟她也结婚这么多年了,自然是以夫家为纲的。

  “无论这次是怎么回事,估摸着那些人都不会放过萧林,我们要不要帮一把?”容业张口道。

  “这是他自己的问题,不是别人的,如果不能靠自己走出这道关卡的话,再有下一次,下下一次,我们也不都是能够帮忙的。”权璟霆摆弄着手上的火机道。

  他从来不是一个热心肠的人,这样的世道,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命数,他不会为了别人的事情去费神,任何人都要靠着自己走下去的,不是依仗外人。

  “就知道你是这心思,不过我还是让人盯着了,必要的时候帮一把。”

  也算是他们对萧林尽了心了,最后会是什么样的,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清妤取了湿毛巾擦拭摆放多肉和小花盆的架子,专心的做着手上的事情,也没管那边的两人到底是在谈什么。

  “叮铃……”头顶的风铃响起来。

  清妤转过头来就看到了走进来的苏云。

  一身风尘仆仆的样子,手上还带着石膏,侧边脸颊已经肿了起来,整个人看上去混乱不堪。

  “你这是?”

  “清小姐你好,我找容业。”苏云张口道。

  休息区那边的人抬头就看到了这边苏云的样子,容业蹙眉,吊儿郎当的样子也收了起来,起身走过来看着自己面前的女人。

  “这是怎么回事?你不是在住院吗?”容业盯着她脸上的伤口问道。

  “哥,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苏云抬头看着自己这个表哥。

  容业比她大了一岁,小时候两人年龄相仿,玩的很不错,毕竟也是多年的情谊,她这哥叫的也是十分顺嘴的。

  “你说。”

  “让我见见李伟。”

  苏平邦或多或少的会对她有阻拦,但是没了苏平邦的身份加持,她要进监狱去见一个死刑犯,需要很多的手续,这会儿她想着能够帮她的,也只有容业了。

  “你等等,先去处理你身上的伤,详细情况一会儿告诉我。”容业拉着她说道。

  他是没忘记萧林的新闻是苏云采访出来的,录音文件也都是苏云的,这事儿,苏云牵涉其中。

  “我先带她走了。”容业看着权璟霆说道。

  男人靠在沙发上点头,没多搭理他身边的苏云,除了清妤之外,异性勿近的原则,这会儿他还是保持的挺不错的。

  清妤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这才想起来了,容业是苏叶的表哥,自然也就是苏云的表哥了,只不过这两人好像从来没有同屏出现过。

  “想什么呢,开始工作吧。”男人从她身后伸出手,摸摸她的脸。

  清妤转身,将一盆兰草放到他怀里,“抱出去晒太阳……”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