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权爷枭宠神秘娇妻 > 89 第一次约会
 
  这个时候也不是吃午餐的时候,兜兜转转,权璟霆还是带着清妤去了最近的湖心公园,这里是最能够体现帝京生活风貌的地方,早晨的时候有不少的退休老人会结伴到这里来竞走晨练,一路走过去都能够看得到正在打太极的老人。

  自然这时候也有不少起早的年轻人,穿着运动服,耳朵上挂着运动耳机,奔跑在人工湖边上,早上和傍晚,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

  这地方早些年是最早的人民公园,近些年来为了吸引年轻人的视线,政府厅花了大价钱改建了内部设施,还特地开出人工湖,夜晚的时候这里有露天灯光的音乐喷泉,也成了不少年轻人近来约会散步的好去处。

  权璟霆将车子停在了最边上,一路上他也都在想要带着这丫头去哪儿,他最多的时间也都是在军中,在帝京的时间也都是在军营,这么多年也并没有空闲下来的时间去外头走走。

  第一次带女人出门,在路上他就在思索要去哪儿,应该问问容业,他平常带哪些女人出门的时候都是去哪儿的。

  “如果不知道去哪儿的话,就现在这走走吧。”清妤看着车窗外的景象,这样安宁的地方,她是真的没来过。

  权璟霆点头,同她一起下了车,不远处有带着婴儿车出门的妈妈们,现在的帝京雾霾严重,这些年污染问题虽然得到了一定的改进,但是也还是并不太好,清晨的时候就算能够看得到太阳也是灰蒙蒙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有树木水花的地方,就成了太多人想去的地方。

  再加上今天也是难得好天气,头顶的天空是难得的晴朗,自然也就有许多的人出门了。

  清妤侧目看着不断往自己身边路过的人们,花坛里移植过来的花草长得十分的好,朝气蓬勃的样子看的人心里欢喜极了。

  她侧目站立的时候,身后停车的人走了过来,指尖传来温热的触感,清妤偏头,看着权璟霆自然而然的拉上了她的手。

  “别动,我不会松开的,你看他们不都拉着手。”权璟霆紧了紧拉着女人的手掌,紧紧钳和,严丝合缝。

  清妤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对面一对一对男女十指相扣行走在公园内,他们脸上都带着幸福的笑意,想来也是感情十分的好。

  “那是他们,不是我们,这里没有说不牵手不能进来。”清妤动了动,却还是没能挣脱。

  男人拉着她往前走,一步一步,手牵的死紧,“别人有的,我不能没有。”

  “这地方都说了情侣来的多一些,进来不牵手,你是想让别人怎么看我?”权璟霆张口,分析的似乎头头是道,听在清妤耳中,却尽是些歪理。

  这人不要脸起来,你是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的。

  “行了,亲都亲了,抱也抱过了,牵个手,也没什么好拒绝的。”权璟霆嘴角带着邪笑,“还是,你更加喜欢我像前两天那样的抱着你走。”

  听到他的话,女人停止了挣扎的动作,也随他了,这两天已经将她的耐性都给磨出来了,你和这样的人争辩,吃苦的是你自己。

  再说了,按照他的口气,毫不怀疑下一刻权璟霆会真的抱着她在公园里头行走。

  “这地方倒是挺不错,这里恐怕是整个帝京最悠闲的地方了。”权璟霆拉着她慢悠悠的走在被花坛草丛环绕起来的路上。

  “因为来这里的人,心里都是安宁的,没有为生活奔波劳碌的心情,当然是悠闲的。”清妤看着四周正在打太极的老人道。

  整个帝京生活节奏最慢的地方,也不是徒有虚名的,来这里的人都带着忙碌过后的清闲,并不着急做什么事情,能够在这里消磨一整天的时间。

  这样的地方,最容易让人停下脚步,让人感到心中宁静,清妤嘴角上扬,可见她十分喜欢这里。

  “过去那边看看。”权璟霆拉着她往那边的人工湖过去。

  湖面上水波平静,公园办事处的人在这里散养了几只黑天鹅,这会儿在湖面上慢悠悠的滑动脚蹼,脖子高高扬起,姿态高贵典雅,湖面上跟随着它们的游动留下一串涟漪。

  “要不要坐船?”权璟霆看着湖面上一艘艘慢慢滑动的小船,这是人工划动的,并不是现代化的游艇快桨。

  上头坐的也都是情侣,一对一对的,船尾坐着划船的工作人员,这也是这个公园吸引这么多情侣过来的原因,现代社会,任何地方都需要懂得怎么样去吸引人流量。

  这些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也都习惯了生活的节奏十分紧张,自然也喜欢上了慢悠悠的速度,所以这里的乘船游湖十分的受欢迎。

  清妤没有回答,男人也只当她是默认了,看了看头顶开始有些炙热的太阳,走了一路,她应该也累了。

  “在这儿等我,我过去买水。”

  权璟霆将人拉到了树荫下的长椅上头,确定了太阳不会照到她之后提起步子离开。

  清妤坐在长椅上,安静的看着对面的湖面,四周安静无比时不时的能够听得到背后路上走过去人交谈的声音,微风浮动,吹的人十分舒服。

  “喵呜……”一声猫叫吸引了她的注意。

  女人偏过头去就看到了自己背后不远处一只黑色的猫咪蹲坐在角落内,身上毛发稀稀拉拉,看样子是受了不轻的伤。

  这几天我们已经连续收到了很多被泼了硫酸的猫咪了……

  清妤想到了上次宠物医院的护士说的话,难不成,那只猫也是跟上次的一样,她原本不想动,却还是起身往前走了两步,没等到去到那棵树下,一个穿着黑色运动套装,扎着马尾的女人背对着她蹲在了猫咪前面。

  她脚上穿着运动鞋,应该是刚刚过来跑步的,女人伸手摸了摸猫咪的头顶,盯着它不知道在思索着什么,紧跟着转身,清妤看到了她的侧脸。

  一个出乎意料的人,萧晓。

  对方显然是早就看到她了,并没有丝毫的意外,慢慢的起身,两人对视而立。

  清妤盯着对面的女人,不像上次在宴会厅内身着华服,满身骄傲的样子,现在的她穿着简单,面对自己的时候,眼中已经没有了那股挑衅,倒是让她十分的意外。

  按照前几次的套路,这时候的萧晓,应该已经如同炸了毛的母鸡一样冲了过来,再不济,也是言语上的挑衅,怎么这么安静,安静的她都怀疑面前的人是不是萧晓了。

  “你不用那这样的眼光看着我,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萧晓盯着她语气平静。

  清妤没有说话,反倒是看向了她身后脚下的猫儿,刚才萧晓能够蹲下去救助这猫,这是不是就是普通人口中说的,善良?

  “我上次在超市门口看到你救那只猫了,同样的,我也不能输给你,相同的事情,我能比你做的更好。”她张口,好像小孩子攀比什么一样。

  这话倒是听的清妤有些无语,这种随时随地都想要决一胜负的念头是怎么回事,但是不同的是,现在的萧晓眼中没有如同苏叶那样蚀骨的恨意和妒忌,多的只是不服输而已,也说明了她当时没有看错,萧晓和苏叶,始终不是一路人。

  她的眼中,没有苏叶那样的野心和不择手段,只不过是好强了一点而已,不愿意承认自己比不过别人,再加上性格上的问题,也就更加容易被人利用。

  “我刚刚看到了,你和权璟霆一起过来的,原来上次那则新闻不过是一个笑话,只不过没想到,还真的让你做到了。”萧晓朝她身后看了眼,没看到刚才和她一起的男人。

  “没想到苏叶苦苦追求的东西,最后还是到了你的手上,她要是知道,估计已经闹翻天了。”萧晓张口道,似是在夸赞。

  “她不是你的好朋友吗?”

  “朋友?”萧晓语调扬起,跟着笑了起来,“这圈子里有没有真朋友,你不会比我还不清楚吧,清妤,现在是没人巴结你,但是比起我们这些成群结伙的人来说,你的情况倒是我羡慕的。”

  最起码不用虚情假意的附和,不用戴着脸皮做人。

  “喵呜……”她脚下的猫叫了声,听上去十分的凄惨。

  “我先走了,这猫需要治疗。”

  萧晓蹲下身去小心翼翼的将奄奄一息的猫抱了起来,这次这只猫,要比清妤在超市门口遇见的那只要严重的多了。

  两人之间原本就不熟,如果说小时候有交际的话,那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在加上清妤现在失忆了,更加没了什么好聊的,在加上前几次的那些不愉快,更加就没什么能够让她们如同老朋友一样的说话的了。

  抱着猫路过她身边的时候,萧晓抬头看了眼站在原地的清妤,眼眸微眯,似乎带着考究,紧跟着步伐未停的往前走去。

  萧晓离开之后权璟霆方才回来,手上握了杯新鲜的冷饮,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却没看到什么人。

  “口渴了吧,给。”他将吸管放进去之后送到了女人嘴边。

  清妤顺着他的手吸了口,新鲜的西瓜汁,顺着喉咙滑下去,倒是让她舒服了不少。

  “走吧,带你去坐船。”

  接过来权璟霆递过来的果汁,清妤顺从的跟着男人往那边的人工湖过去。

  萧晓抱着猫走到了旁边那条路上,转过头去就看到两人离开的背影,权璟霆将女人揽在怀中,俨然一副呵护的样子,清妤低头咬着吸管,从领口漏出来的脖颈洁白细腻。

  心里头的疑惑越来越大,她低头看了看怀中的猫咪,这的确是活的,但是为什么清妤半分反应都没有。

  清妤从小就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当中,就算出门也是有保镖保姆一大群人照顾着,很多人都对她没什么记忆,但是萧晓却知道,清妤有严重的过敏症。

  对动物的毛发有十分严重的过敏状态,小时候六岁的时候,清妤曾经到萧晓家做客,那时候不过是靠近了一下萧晓养的那只土拨鼠,明明隔得十分远的距离她就不停的开始打喷嚏,还没碰到身上就已经起了大大小小的红色颗粒,当时吓的跟随过来的佣人脸色苍白。

  不过也知道了,清妤的过敏严重程度可想而知,这样的小动物,清妤是轻易不能靠近的,这也只是萧晓一个人知道,可是那天晚上在超市门口,她却明明看到了清妤将那只猫抱在怀中,但是却没有半点过敏反应。

  这是怎么回事,她不可能会记错的,就算那时候年纪小,但是这么深刻的事情,也让她记得到现在的。

  清妤为什么会没有反应……

  带着这样的疑惑,萧晓抱着怀里的猫一步一步的走出公园之中。

  人工湖面左边有一个木屋,木屋前停放着几艘船桨,穿着黄色救生衣的工作人员等在一旁,权璟霆买了票之后按照人的指引上了船。

  两人并排而坐,工作人员递过来两件救生衣,示意他们穿上,她刚想伸手去拿,却被身边的人扔到一旁。

  “有我在,这些东西都不用。”

  工作人员原本是应该上前劝解的,但是在这地方工作,什么人都见识过了,有些人笑的脾气就是这样的,不喜欢穿救生衣这种不好看的东西,也习以为常了。

  船尾的工作人员划动船桨,船只慢慢的往前驶去,一点点的往湖中心靠近,这人工湖其实也不算大,但是在湖面上更加能够看得到湖岸上的风光。

  岸边种了一排柳树,这时候柳叶垂髫,迎风舞动,景色十分的好看,不同的是在水上的温度要比岸边低了些,但是头顶的太阳却十分的灼热。

  两人并排而坐,清妤侧目看着岸上的风景,耳边的碎发随风浮动,挡了她的脸侧,男人抬头,替她将碎发别在而后,伸手从背后将刚才买过来的帽子戴在她的头顶。

  “你什么时候买的?”清妤看着他整理帽檐的样子发问。

  所以刚才才去了那么久。

  男人摆弄着给她将帽檐弄好,“刚才买水的时候顺道买的,虽然是夏末的太阳,也的确是挺大的。”

  清妤安静的看着他,早上医生也说了,要感谢照顾人的细致,否则的话也是好不了那么快的,对于权璟霆这样的人来说,能够对一个女人这样的细致,已经是很难得了。

  可是这样的状况对于她来说,却并不不是什么好事。

  “两位可真是恩爱啊,我在这儿工作五年了,过来乘船的小情侣里头,我还没见到过像你们这样长的这么好看的,小伙子可真是疼你女朋友啊。”划船的男人笑着张口。

  在这里遇上的情侣,大部分都是女孩子顺从男孩子的,很少遇到这样的男人,不管四周风景如何,他眼中始终只有他身边的女孩子。

  “不过呀,你们来的也真的不是时候,一般我遇到的情侣,上岸之后就分手了,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大叔低下头喃喃自语。

  “每次都是我和他们聊了天之后上岸他们就吵架了,真是奇怪……”

  清妤额头上冒了冷汗,这大叔话挺多的,没准人家分手里头还有他的一份功劳。

  “你放心,我们不会。”权璟霆搂着女人的肩头,说的狂妄。

  “对,本来就不是情侣,何来分手的说法。”一旁的女人淡然道。

  “哦,你们两位不是情侣啊,我看着挺像的啊,很少有你们这么般配的情侣的,难不成你们两位,是家里头不同意?还是女孩子已经有了喜欢的男人了,我看你身边这位就挺好的……”

  清妤看着对面的大叔,面色平静但是却带着寡淡,这大叔的脑回路,她是真的没办法理解,都是怎么把这些话给绕出来的。

  大叔貌似知道自己说错话了,手上不停的划桨,没再开口说话,四周只剩下船桨划水的响动声,清妤盯着前方,并没有在意她刚才的话。

  权璟霆盯着女人的侧脸看了半响,俊美的脸颊慢慢的从女人侧边的位置靠过去,一点一点的凑近,直到他鼻尖抵上了女人的脸颊,两人呼吸的气体交织在一起,纠缠在一起。

  “丫头,你这是变着法的打我脸呢?”

  她偏头看着对方,嘴角带出一抹笑,十分的自然,“说的是实话,你如果不服的话,可以改变这个状态。”

  “激我呢?”权璟霆坚挺的鼻子蹭了蹭她的脸颊,“我记得我跟你说的十分清楚了,你的情况是什么,还需要我重复一遍?”

  看样子这丫头是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并不是那么的清楚。

  “权少,有种人对自己的认知是站死理的,他就偏偏霸道的也要让别人也变得和他一样,咬死不松口,你好像就是那种人。”

  那种咬死不松口,死乞白赖的人。

  “埋汰我呢?”权璟霆捏着她的脸笑眯眯的说,指尖享受着女人光滑肌肤的触感。

  “不然呢,我说的是事实。”清妤伸手握住男人摸着自己脸的手腕,想要往外扯。

  这边船尾的大叔看着前方的两人,觉得有点奇怪,这两人之间的氛围一下子就变了,他想到了那些下了他的船就吵架分手的小情侣,这次不会又重演一边历史了吧。

  他挺惶恐的,惶恐的都快不知道怎么划桨了,这两人下船就分手是小事儿,别在这儿打起来了,再掉水里了,偏偏那男人还没让他们两穿救生衣。

  说起来,救生衣。

  刚才那小伙子没让这姑娘穿救生衣,该不会是有预谋的吧。

  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大叔已经在脑袋里脑补出了一出连续剧,只差没补到大结局了。

  两人对视之间,眼中的火苗是丝毫不让,清妤看着权璟霆的脸,没有丝毫退缩的样子,他们之间贴的及其相近,鼻尖相抵,唇瓣不时的能够因为他们的动作摩擦到一起,及其暧昧。

  “我这两天对你怎么样,你怕不是个瞎子,能够看得出来。”

  这两天他是只差把心都掏给她了,这丫头还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看得人心里头是极度的不爽,偏偏他还是放不下,只能耐着性子跟着,也怨不得谁。

  毕竟这段时间,是对于他来说最好的时间段,她现在记忆缺失,很多东西都在重塑阶段,只要他动作快,自然这人最后也是他的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也不是傻子,只不过权少,我不太适合权家的生活方式。”清妤偏头看向湖面,试图躲避男人的灼热的视线。

  她的性子,不适合在那样的家庭生活,无论权家人是什么样子的,在那样的环境生存,免不得要勾心斗角算计这些,就连出门都要主意外人的目光。

  一个清家她已经受不了了,更加别说权势更重的权家。

  权璟霆眯眼,他是清楚这丫头的性子的,凡事能避开麻烦的就避开,平平静静的生活反倒是更加的适合她,可是,如果让她平静安宁了,那他怎么办。

  清妤看着湖面的脸被男人强行转了过来,四目相对,她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无比的坚定和不可动摇。

  “现在还早,说这些太早,不过既然你说了,我也就告诉你了,你是和我在一起,是我权璟霆的人,无关其他。”

  清妤盯着他的眼睛,看到了真挚的感情,他丝毫不像在开玩笑的样子,也一改了平常逗弄她的时候那股子邪气,面色再正经不过了。

  不过没有等到她的回答,两人身后传来大叔爽朗的声音。

  “上岸了。”

  这风景也没看到,这一天天的,到底是过来干什么的。

  “我们先下去吧。”

  大叔死死的盯着两人的动作,生怕他一个不注意,那小伙子就把这姑娘给扔水里去了……

  ------题外话------

  原谅权少的不浪漫,哈哈哈大家都尽情的猜测吧,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