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权爷枭宠神秘娇妻 > 77 记者
 
  这次帝京日报的采访地点特地选在了帝京城郊边界地带,这地方最初也是主编让苏云自己选的。

  社会版面的新闻今年定的是要了解帝京最底层人民的生活,更多的则是能够挖掘出帝京最早些年的风土人情。

  因为相信苏云的能力,所以主编老早的将这个策划交给了她。

  今早上是她回家取资料,便将这边的事情交给了几个同事,听了苏平邦稀稀落落的几句交代之后回来,这边有了新发现。

  她打了车子过来,这边是帝京早期一些农工汇聚的地方,居住的大部分也有老住民,因为房价便宜些,还汇聚了一部分外来务工的人。

  长时间的人口聚集,自然也就形成了如同城市那样的老旧繁华。

  踩着水泥路面,她顺着胡同进去,附近的居民楼都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能够看得到墙面的掉漆和窗边的锈迹。

  两边的排水沟敞露在地面上,不时的散发出恶臭之味。

  在狭窄的巷子里转了几个弯之后苏云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团队,他们已经架好机器等在一个小区门口了,从远处看就能够看得到一群身穿灰白色宽大记者服的人忙忙碌碌。

  “抱歉,我来晚了。”苏云率先道歉。

  对方显然一愣,这是他们第一次和王牌记者一起合作,原本以为苏云这样的身份,会有些架子,没想到居然这么谦和。

  “没有苏记,我们也是刚刚到的。”其中一个面容年轻的男孩子开口道。

  “把机器收了吧,上楼去。”苏云张口吩咐。

  几人一愣,他们的计划是拍下这片城区居民生活的最原始模样,平常时下的生活状况自然是要从门口社区开始记录的。

  这怎么突然就变了。

  “楼上四楼那户人家,于亮你跟我上去一下,那微型拍摄探头上去。”

  在来的路上,她接到了主编的电话,最近大热的社会版的新闻,就是袭击休闲山庄的匪首李伟的生平。

  对于警察厅在当初救人的过程当中是否存在失职的问题众说纷纭,网络上的猜测也越来越多。

  无巧不成书,这次他们采访的地方,正好就是李伟父母居住的地方。

  “你们到那边过去继续录制,这边不用管了,纪天盯着点,别出什么乱子了。”

  “你突然改采访计划,和主编报备了吗?”于亮有些担忧,却还是听话的将微型摄像头安装在衣服上。

  “放心,出什么问题我扛着。”

  她是记者,对于真相有种执着,一种无比的执着。

  她相信自己的感觉,也明白有太多的东西需要他们去做。

  “走了。”

  两人从破旧的楼道进去,楼道门口的楼梯间内堆放着一些纸板和杂物,十分的混乱,头顶还能够看得到横七竖八乱接的电线暴露在空气当中。

  这样的地方安全隐患最是严重,一旦出了什么问题,里头的人恐怕都跑不出来。

  两人很快去到了四楼,楼道内摆满了各类东西,一个人通过没什么问题,但是两个人还是有些困难。

  对比了门牌号之后,她敲响了自己面前的铁门。

  “谁啊?”一道苍老的女声从里头传出来。

  苏云没有说话,那道沉重的脚步声一直走过来,紧跟着铁门被拉开,一个满头花白的老人暴露在她的视线当中。

  “您好,我是帝景人民日报的记者,想跟你了解一下有关您儿子,李伟的事情。”

  老人眸中光亮闪烁,很快消失了下去。

  “我儿子失踪很多年了。”

  老人语气中带着无奈和心酸。

  他们深居简出,家里头也没什么像样的电器,在这里居住的人们都为了生活奔波劳碌,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关心新闻上那些有的没的。

  “老婆子,谁啊?”室内传来一道更加苍老的男声,声音内透着沧桑和沉重。

  “是记者,说是要问问小伟的事情。”老太太回头吃力的说。

  很快穿着黑色大褂的老头子走了出来,他步伐看上去有些不稳当,手掌微微颤抖无力。

  “让他们进来吧,我知道他们要问什么。”

  苏云带着于亮顺利的进了室内,里头虽然有些破旧昏暗,但是却被打扫的干干净净。

  老太太引了他们坐下,到了两杯水过来。

  “你们是想问小伟为什么会杀人?”

  老太太手一抖,险些将杯子掉在地上,她还不知道自己儿子杀人的事情。

  这是怎么回事?

  “我早上出去买菜的时候看到新闻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过来了。”

  “抱歉,打扰您了。”苏云诚恳道歉。

  作为记者,做的很多最直接的事情就是在别人的伤口上撒盐。

  自己的儿子变成这样,他们心里是最痛苦的,却还要面对别人将这点痛苦一点点的挖出来,对着别人阐述过程。

  很多时候,她觉得这个职业的残忍,不亚于报丧者。

  “我想了解一下十五年前有关您孙子的那桩绑架案,可以吗?”

  老人面色发白,似乎带着巨大的痛苦,眼眶不由的泛出红色,手掌不住的颤抖。

  “我孙子,人很聪明,五岁就会背很多唐诗了,那个时候他们一家很幸福,小伟考了公务员,他媳妇儿也是单位上的人,没想到啊,没想到……”

  老人痛心疾首,一旁的老太太不住的抹眼泪。

  “那个时候我孙子的被绑架,我们已经筹到钱了,是那个警察不让我们按时过去交钱的,如果那时候那些钱能够到了绑匪的手上,也许我孙子就不用死了……”

  老人眸中一刺,像是陷入回忆一样。

  “是警察不让你们去交钱的?”苏云小心翼翼的问。

  “是,他们说他们能够将我孙子安全的带回来,可是最后,他回来的时候浑身是血,我儿媳妇儿也浑身是血……都是血……”

  于亮于心不忍,亲人的死去,是最难以接受的,可是他却并不能够安慰,只能从自己口袋里抽了纸巾出来递过去。

  “后来,我们筹到的一百万也不见了,混乱中很多人都说是被当时的警察带走了,我儿子去找他们,却被打的浑身是伤。”

  最后这句话,如同平地惊雷那样敲在苏云的心上。

  她瞪大眼睛,语气平稳的再问了几个问题。

  短短的一个小时,她的心情却如同翻山过岭那样。

  两人拖着沉重的步子下楼,于亮义愤填膺。

  “我们马上把这新闻交给主编发出去,让那些蛀虫都得到惩罚!”

  苏云倒是十分的冷静,“你现在太激动,等心情平复之后你就不会这么想了。”

  “你难道不生气吗?”

  “我生气,但是我得为从我笔下发出去的新闻负责,耳听不能为实,眼见不一定为真,你要记住。”苏云站在楼梯口。

  “我们再走访一段时间,确定之后再写稿子,记住,我们的笔,是最伤人的利器。”

  不能够让无辜的人受到伤害,也不能够放过真正作恶的人。

  ------题外话------

  今天大年初一,给大家两更,么么哒,爱你们,新年恭喜发财,行大运,红包满天飞,财运到!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