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虐爱一生安晚厉正南 > 第一百二十二 范沭河的贴心
 
额头上的伤口还在渗血,被雨水冲刷着,却异常的生疼。

路上时有行人撑伞走过,但是却没有人上前扶我一把,反而是眼神怪异的看着我,似是在看一个可怜虫。

雨渐渐小了,只有零星的几点小雨,而我却早已经浑身湿透,我不知道该去哪里,也不知道该找谁,这个时候,我突然想到了苏小晓和顾仟白,从随身的包里翻出手机,便给苏小晓打了电话。

电话被接通,小晓在电话里恭喜我洗刷嫌疑,恢复自由,还说等她回国后,一定会请我吃大餐庆祝。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小晓前几天刚跟我说,她要去国外出差,短时间内回不来。

既然这样,我决定不把实情告诉她免得她担心。

我又给顾仟白打了电话,震耳欲聋的音乐响声告诉我,顾仟白此刻一定是在玩,我没有说明来意,电话那头的顾仟白却先开口了,说道:“莞莞,我哥回国了,你要不要过来金色年华?”

顾仟白的哥哥,顾仟陌,也是一个院子长大的,只是为人比较淡漠,我跟他并不算太熟,只是知道他出国留学后便在国外发展,现在好不容易回来,我怎么能让顾仟白丢下他跑过来接我?

我尝试着给滕景州打电话,可是一如既往,并没有打通。真正需要的时候,却总是这么悲催的凑巧。

雨终于停下了,望着空无一人的路上,我竟然有些许的晃神。如果滕景州能立刻出现,那该多好啊,可那些都是幻想了,我估计再也等不来滕景州了。

勉强的撑起身子,带上自己的行李箱,一步一步的,朝着路上走去。

家,回家。

除了自己的家,哪里都不能算家。

我拖着沉重乏惫的身子,一步步走回家,雨后的沙石泥地,略显泥泞,我已经顾不上穿鞋子了,光着赤脚走在回家的路上。

跟着滕景州的这几个月,我都没有回来过,此刻的家里,也早已经不复往日的整洁了,飘扬的灰尘,就如我此刻的心情,飘摇无依靠。

顾不上去收拾,从衣柜里拿出衣服便去冲了澡,一切都是那么的被动,被动到走出浴室才发现,自己冲的是冷水澡。

直躺躺的睡在床上,心情平复了一些,我又拿出手机给滕景州打电话,却依旧是没人接。最后不得不无奈放下手机,浑浑噩噩的便就睡着过去。

我是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的,我以为是滕景州,惊醒之余便要按下接听键,最后却发现竟然是范沭河打来的。

我以为又是范若笑拿他的电话来跟我示威,本想直接就掐断了电话,但心里头却隐约希望范若笑能带来滕景州的消息,于是便接听了。

“岑莞,你在哪儿?”居然真是范沭河打的电话。

我并没有回答,而是略显彷徨的问道:“有什么事吗?”

范若笑和范沭河是兄妹,知道这件事以后,我心中其实有些难受的。

原谅我,真的做不到像以前那般对待范沭河。

“我去医院找你,医生说你出院了,有些担心,所以就打电话问问。”范沭河说。

范沭河的声音很柔,带着一种蛊惑人心的温和,却一点也不显做作。

“我没事。”我简单明了的回复,实在不想多跟他上话。

范沭河沉默了半晌,才道:“若笑的事,我代她跟你道歉,希望你不要生气。”

我有些诧异的沉默着,不明白范沭河这话是什么意思,但是他跟范若笑是两兄妹,范若笑作恶的事情,他肯定也是知道的,可是现在跟我道歉,又算怎么回事?范若笑打我一巴掌,他范沭河就送我一颗糖吗?

真是搞笑!

“范先生多虑了,我怎么可能为不相关的人生气呢,谢谢范先生的安慰,没什么事我就先挂电话了。”我尽量保持着和缓的心态,不想失控于范沭河。

范若笑给我的伤痛,又岂是一两句话就可以抹平的?那些疼痛的过往,我这辈子都不会忘,更不可能忘。

“岑莞。”范沭河有些急了,以为我要挂电话,于是又说道:“我知道若笑的做法不对,但我跟你不是朋友吗,难道就因为我是若笑的哥哥,所以我跟你连做朋友的机会都没有了吗?”

我突然觉得特别好笑,范若笑两兄妹真是够奇葩的,一个视我为仇敌,想方设法的要弄死我,一个却说是我朋友,还义正言辞的质问我,简直是搞笑极了。

“岑莞,相信我,我不会害你的。”范沭河柔声说道,却让我有了些许的恍惚。

我仿佛听见了滕景州的声音,仿佛看见他在电话那头,皱着眉头,柔声安慰着我。

“滕景州,我真的好累,我好难过。”我突然对着电话那头哭了起来。

“我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要这么折磨我,喜欢一个人真的有错吗,为什么老天要这样对我——”

“如果注定了不能在一起,又为什么要让我们相遇,如果没有相爱,是不是就没有伤害——”

我早已经泣不成声了,痛哭着想要跟滕景州表明一切。

“岑莞,你在哪里,我过去找你。”范沭河开口,我才惊觉自己方才错把他当做滕景州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哭着连声道歉,心情却是更加的糟糕。

我一定是想滕景州想疯了,才会逮着一个男人,就当是他。

“没事,岑莞,你告诉我,你在哪里。”范沭河耐心的问道。

我哭泣着,给范沭河报了住处的地址,范沭河听后便让我等着他,说他马上就过来找我。

我难过着,心底却多了一丝的慰藉,原来自己并不是一无所有了,至少难过的时候,还有人愿意过来看看我。

范沭河并没有挂断电话,我还能听到他发动车子引擎的声音,他让我等着他,并不断的与我说话,似乎这样就能转移我的注意力,避免我胡思乱想。

范沭河很贴心,也很温暖,感受着他的体贴,我的心情也渐渐平静了下来。这一刻,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了,我居然真的特别希望范沭河过来陪我,安慰我。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