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捡个相公好过年 > 64做饭咋就那么难呢
 
  美景知道自己不是全能,不会盖屋子,最多就是搭个比大旺小旺的狗窝稍微好一点的窝棚。听了温良辰的话,美景觉得有道理,准备弄了个芦苇帘子挡一下算了。

  当即点头答应了,“好,就这么办。”

  在翠萍的帮助下,天黑前美景用芦苇杆帘子把温良辰的地铺围了起来,没有留门,起床把一边的帘子往旁边卷就成。还把地铺的芦苇加厚了,虽然还是一样的硬,离地面远些没那么冷。

  晚上吃的面条,放了中午的剩菜剩汤,味道还不错。吃饱了,带着大宝小宝走动走动消消食,舀了水给孩子们洗漱,美景准备睡觉了才想起明天要带孩子们和翠萍去路老家吃饭。

  给温良辰打了热水,美景坐在一旁,“我们明天中午不回来吃饭,我等会儿把面发了,早上蒸好,炒个菜,中午你就凑合热一下剩菜剩饭,行吗?”

  我说不行估计饭都没得吃了,温良辰看向灶台的方向,“你这个火石我不会用。”温益走到时候留的是火折子。

  哎,是个没有自理能力的公子哥。美景站起来,“你赶紧洗了把水倒掉,我教你打火石。”

  **

  今天逢集,仁和医馆病人比较多,吃午饭的时间晚了那么一会儿。

  路家也不是什么大户人家,人口也不多,就围坐在一张大桌子上吃饭。大家都坐下了,大宝小宝四下看了看都没见到温良辰。

  小宝坐在小椅子上,抬头望着美景,“滴滴~”

  大宝也期盼的看着美景。

  那人才来一天半,就把儿子们的心给俘获了,时间长了还得了。美景心里顿时筑起了纺线。她温柔的安抚大宝小宝,“吃过饭回去就能见到他了,乖,先吃饭啊。”

  路老夫人一看就知道大宝小宝在找人,“小宝,你在找谁啊?”

  小宝转头看向路老夫人,情绪有些低落,“滴滴~”

  大宝也跟着说了一声,“滴滴,滴滴呀~”

  看来两个孩子很喜欢这个人,路政远好奇的问大宝,“这个滴滴是谁?”

  才想起来大宝小宝还不会说话,然后看向美景。

  美景笑,“他们新认识的一个玩伴儿,玩得不错,所以总是惦记找他玩。”

  路政远哈哈笑,“原来是这样。”

  坐在路夫人身边的路小霜凑过来问大宝小宝,“有没有惦记姨姨啊?”

  两个孩子异口同声,甜甜的叫了一声,“姨~”

  路启年也喜欢这两个孩子,“爹娘,开饭吧,大宝小宝该饿了。”

  “我看是你饿了,以大宝小宝做理由。”路老夫人打趣,“都辛苦一上午了,是该开饭。美景、翠萍,你们随意,就像自家一样。”

  美景拿起筷子,“多谢你们的热情款待。我要是客气,今儿就不留下来了。”

  “这样才对嘛。”路政远舀了两勺鸡蛋羹,放在大宝小宝的小木碗里,“大宝小宝,快吃,吃饱饱哦。”

  大宝小宝会拿杯子喝水,拿小木勺喂自己吃饭,用得不是很熟练,经常喂自己一脸,掉得到处都是。

  今天系上了翠萍新做的小兜兜,美景在上面绣了红掌拨清波。

  大宝小宝咿咿呀呀的跟路政远说话,可能是在谢谢他吧。然后用白嫩嫩的小手拿起小木勺,舀了一点鸡蛋羹准确的送进了嘴里,一点都没掉出来。

  这一顿饭都是大宝小宝自己吃的,而且吃相非常好,一点食物也没掉出来。美景不仅感叹,自己的基因就是好啊。儿子们也知道是在外面做客,很注意个人形象,一看就是有教养的好孩子。

  这边被大宝小宝惦记的温良辰吃得就么那么好了,打火石是学会了,烧火也成了问题。烟出不去,一屋子的烟熏得温良辰眼泪直流,从屋里跑出来呼吸一会儿新鲜空气后再跑进去。

  村子里有人看到这边的烟冒得有些不寻常,以为是起了火,赶紧跑去秦秀才家告诉了杜氏。杜氏站在高处往这边一看,这还了得,赶紧喊了秦朝阳和秦丽英,和几个村民拿着扫把水桶什么的跑过来救火。

  冲进美景家,就看到温良辰一脸乌漆嘛黑的从里面冲出来,杜氏带着人跑进去,“翠萍,大宝小宝~”

  四处没找到孩子和翠萍,其他村民发现烟是从灶台那边不断冒出来,胖二婶喊道,“秦嫂子,没事了,是在做饭呢。”

  一看,还真是在做饭。杜氏和胖二婶把灶洞里的柴火拿出来用脚给踩灭了,屋里的烟才渐渐散去。

  温良辰看到村民拿着扫把、水桶等冲进来的时候被吓懵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站在门口看他们在屋里喊人,又把灶洞里的柴火拿出来,明白了。自己在家做饭,他们以为是放火烧了房子。

  一屋子的烟,锅里还是冷冰冰的。杜氏没看到美景、翠萍和两个孩子,想来是带去医馆了。

  温良辰看他们出来了,忙解释,“她们一起去了医馆,中午不回来吃饭,我准备热饭吃,结果弄了一屋子的烟,让你们误会了。”

  这个样子中午饭是别想吃了,杜氏说道,“我给你把饭菜热上吧。”

  心中叹息了一声,百无一用是书生。书呆子,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难怪昨天穿的破破烂烂的来找美景,难怪过了一年多才找到美景他们母子几个。

  看他就是个落魄的公子哥儿,什么都不会。又在心中担忧美景的生活,有这样的相公,日子咋过?

  其他村民看没什么事情,都告辞离开了。让秦丽英烧火,杜氏跑出来帮着道谢,感谢大家的帮忙。

  给温良辰热好饭,母子三个告辞离开。杜氏看了一眼锅灰的温良辰,“大宝他爹,烧锅里有热水,洗洗干净吃饭吧,我们回去了。”

  温良辰跟着美景叫人,“谢谢秦婶子,谢谢!”

  送走杜氏母子三人,温良辰进屋打水洗手洗脸。揭开锅盖,看着锅里热腾腾的饭菜,温良辰额头滴汗,做饭咋就那么难呢?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