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捡个相公好过年 > 52不信就试试
 
  往里面望了一眼,温良辰知道,自己被嫌弃了。看在有好吃的份上,小爷就大方一回,不跟你计较。

  温良辰吃着热乎乎香喷喷的饺子,感觉这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啊。中午那个菜可能不是母夜叉做的,是那壮丫头做的,真难吃。

  母夜叉还有点可取之处,至少饭做得不难吃。

  卧室内,大宝小宝第一次吃饺子,太好吃了,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碗里的饺子,张大嘴巴,“啊啊~”

  一人吃了四个,喝了半碗汤,才饱了。

  吃了饭,两个小家伙撅着小屁股慢慢往前挪动。然后扶着被子枕头站起来,趴在篱笆墙上,小手扒开布帘,看着在外面屋里端着大海碗吃饺子的温良辰。看到温良辰的那一瞬间,两个小家伙高兴的咯咯咯笑,然后,小嘴儿跟着温良辰的嘴一动一动的。

  大宝咽了一口口水,“滴滴~”

  小宝干脆扒开芦苇,小嘴儿伸过去,“滴滴~”

  听到声音,温良辰一抬头就看到小宝粉嘟嘟的小嘴儿噘着,嘴里还在喊着,“滴滴~”

  以为两个小家伙儿是想吃饺子,温良辰端着碗站起来,把里面的肉馅儿挖出来,夹了一小块儿递过去。

  还没到跟前,两个小宝贝被美景抱走了,“儿子呀,晚上不能吃太多,我们要乖啊。”

  然后,找了件衣裳挂在那边遮的严严实实,不让两个孩子爬过去看。

  母夜叉不让孩子跟自己亲近,太小气了。哼,小爷要吃你两大碗。

  吃完这一碗,温良辰端着碗去盛,一看只有六个。吃两大碗是不可能了,那也不给你留,小爷我都吃了,不给你们吃。

  吃过饭,煮了几个红薯,拌着饺子汤给大旺小旺吃。

  美景洗了碗,把猪肚、猪大肠和猪心肺放进锅里煮,想吃的时候就能直接拿出来炒了。虽然洗的很干净,那膻味还是有,熏得温良辰钻进了破被。

  两个小宝贝又皱起了小鼻子,好臭啊!

  一家四口洗漱好,美景把一捆干燥的芦苇抱过来,看着躺着的温良辰,“你下来。”

  母夜叉晚上就让自己睡芦苇?哎,算了没让自己去院子外面睡就不错了。温良辰不敢反抗,非常配合的从地铺上下来了。

  铺好芦苇,又把先前抱来的破被铺好,美景抱了一床新棉被出来,“这个给你盖,是新棉被,你要是觉得身下冷可以铺半床盖半床。”

  “你自己看着办吧。”把被子扔在地铺上,美景回了屋。

  母夜叉还算有点良心,温良辰抱着软软的新棉被,晚上不会受冻了。经历了这几天的流浪生活,温良辰才真正体会到了,乞丐过得有多苦。

  躺在棉被里,温良辰想想以前自己的风光日子,一去不复返啊。也不知道温益能不能找到自己,明天母夜叉要赶自己走,自己该怎么办。

  想着想着,又累又困,温良辰很快睡着了。

  卧室里,美景把菜刀和木棍放在伸手能拿到的地方,把房门抵好。站在门旁听到外面没有了动静,才搂着孩子睡觉。

  明天吃了早饭,一定要让他走。

  早上美景起得早,烧了豆腐汤,豆腐汤旁边贴了一圈面饼。大人的饭菜做好,给两个儿子炖鸡蛋,昨儿的饺子馅儿特意留了一点,放在鸡蛋里一起炖。

  早饭十分合两个小家伙儿的胃口,张大嘴巴着急的要投喂。

  豆腐汤里撒了葱花,白绿相间颜色也不错,汤也鲜美。手里的面饼蕉香四溢,温良辰咬了一口,就是太硬了,费牙。

  吃完早饭,天边太阳已经升起,天气晴好让人心情都好起来。

  两个孩子喜欢温良辰,吃过饭后,看着他,嘴里咿咿呀呀的说着话,偶尔还来一声‘滴滴~’,喊得美景的眉毛直跳。

  好在温良辰听不懂,伸手想逗弄两个小家伙,美景赶紧让翠萍把孩子们抱进卧室里关上门,阻止三个人亲近。万一别等会儿赶他不走,自己动手拖呀拽的吓着孩子。

  美景把剩下的两张面饼包起来,递给温良辰,“我家这情况你也看得见,只有这么大的能力,这些给你路上吃。棉鞋也干了,可以走了。”

  这个女人迫不及待的赶自己走,出了这里自己还能去哪儿?温良辰没有接面饼,有些委屈的道,“我、我肩上的伤还没好,不能走。”

  这是真想赖上自己了。美景插着腰,凶巴巴的道,“你若不走,我打晕了你,把你扔芦苇荡里。”

  说完,拿出菜刀晃了晃,“不信就试试。”

  温良辰别的不怕,就怕美景的菜刀。赶紧拿了桌上的面饼,看了眼在卧室里努力伸头出来,眼巴巴望向这边的两个孩子,垂头丧气的出了院子。

  害怕那人跑回来,自己去镇上了翠萍一人在家带孩子太危险,美景决定让他们一起去医馆。正好昨天打了野鸭,带几只过去,再买一斤白糖,也算是正式拜访了。

  一人背一个孩子出门,美景背着大宝,拎着四只野鸭出门,把门拴好后四下看了看,没看到温良辰的身影。松了口气,跑得还挺快。

  等两人带着孩子走远了,从芦苇荡里钻出来一个人影,正是被美景赶出来的温良辰。看了好一会儿,直到看不到两人的身影,温良辰才叹息一声,漫无目的的往前走。

  到了集市的美景,去店铺买了一斤白糖,买了两斤高粱酒,一共花去了三十几文,加上四只野鸭,这礼物不算最好,但也不错了。

  没想到今天美景带着孩子们和妹妹来了,还送了这么多东西。路政远和路启年高兴的收下,父子俩一人抱了一个孩子,抱着去看四只活着的野鸭。孩子们不好奇,这父子俩非常好奇。

  路政远抱着大宝,“哎呦,这孩子长得可真好。皮肤白,模样好,跟你们娘亲长得像。”翠萍仔细看,越看越觉得跟那个被赶走的梁辰很像呢,感觉自己魔怔了。

  路启年怀里的小宝比较活泼,第一次看到有人脸上长头发的,伸手去轻轻的摸,觉得好奇,“哦咦~”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