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捡个相公好过年 > 41看诊
 
  没有行医令确实不能行医,被难倒了。

  有没有折中的法子想呢?路政远苦恼了,站在原地走来走去。突然想到了,“哎,这样,老夫跟你一起去,你看过之后跟老夫说说病症,我们再商量一下开什么药方。老夫开药方,老夫负全责,你看如何?”

  这是最好的办法,不过这样对路老大夫有些不合适,美景问道,“您负全责会不会有些不妥当?”

  路政远决定了,“妥当,老夫一力承担。”

  想了想,美景同意了,“行,听路老的,就这么办。”

  “小宇,把何娘子的药草拿去称重。”让路启年看着医馆,路政远背上药箱,“美景,我们走。”

  从医馆后门出去,到了屋后的巷子。这是前面商铺的后院,在路政远的带领下,两人往左手边走了四户人家停下。

  “到了,我去敲门。”路政远上去敲门。

  路政远拿起门上的铁环,敲了三下,“我是仁和医馆的路老大夫,有人在吗?”

  “来了、来了~”开门的正是那日去医馆的小丫头,一打开门看到路政远,赶紧行礼。小丫头又笑着和美景点点头,“路老大夫,这位娘子,二位快请进。”

  进了院子,路政远跟小丫头介绍,“这就是那位何娘子,今日特地跟着来看看你家老板娘的情况。去叫你家老板过来吧~”

  请两人在后堂小厅稍候,小丫头跑去前面请老板。没多大会儿一个中年男子跟着一起过来了,一走进门抬手打招呼,“路老大夫,稀客啊~”

  “陈老板客气~”路政远上前回礼,并介绍道,“陈老板,这位就是当日在医馆门口救人的何娘子。”

  美景上前打招呼,“陈老板~”

  那日救人,陈老板见过美景,自然是认得的。笑着回礼后,请二位入座,“青丫头,上茶。”

  喝了口茶,路政远放下茶杯,“今天正巧何娘子来医馆送药材,我就请她过来看看。何娘子还有别的事情要做,咱们就不耽误事儿,赶紧请何娘子给老板娘看看病情。”

  “那不能耽误何娘子的事情。”陈老板站起来,喊了青丫头,“这位是来给老板娘看病的何娘子,带她去楼上,她有什么吩咐一定照做。”

  “是。”

  上楼之前,路政远把药箱递给美景,“里面的东西都是老夫平时用,你拿着。”

  美景感激的接了,“谢谢路老,那我去了。”

  路政远点点头,“去吧。”

  青丫头请美景上楼,“何娘子,这边请。”

  美景跟着小丫头上了二楼,小丫头给美景介绍这家姓陈。两人到了门口,从里面走出来一位有些富态的娘子,正是老板娘陈娘子。

  楼下说话的声音陈娘子听见了,听到上楼的脚步声,陈娘子从床上爬起来,穿戴好后到门口来迎接。“何娘子,快里面请。”

  “多谢!”美景跟着进了屋,“您先请。”

  外面是一间客厅,陈娘子请美景在圆桌旁坐下,让青丫头上茶,自己坐在美景的对面。“何娘子,总算把你给盼来了。你不知道,我这毛病好几个月了,吃了药也不见好。这个病还让人羞于开口,也不方便让其他大夫看,可把我给折磨坏了。”

  自从陈娘子走过来,虽然她身上扑了香粉,依旧掩盖不了那一股异味。美景问道,“那您说说看,是哪里不舒服。”

  亲自拿了茶壶给美景倒了茶,陈娘子才开口,“就是下身异味,还痒。夫君都不与我同房,再这样下去,他定会娶个妾回来。”

  “每天清洗,换贴身衣物吗?”

  陈娘子有些不好意思,脸色绯红,“冬天天冷,隔一天天才会洗一次,换小衣。”

  不怎么注意个人卫生,美景说道,“我会开一些药给你,煮水后清洗。还有,往后每天要都要清洗,换贴身衣物。清洗的盆要专用,不能拿去洗脸洗脚,记住了吗?”

  陈娘子点头,“哎,记住了。”

  看了眼青丫头,美景继续说道,“女子尤其要注意卫生,贴身衣物清洗干净后放在太阳下晒,让阳光把上面的脏东西杀死。平时注意卫生,也会少生病。”

  主仆二人听了,都点头,记下了。

  随后,美景站起来,打开药箱从里面撕了一片干净的纱布,“陈娘子,我们进卧室,你躺下我给你看看。”

  又对青丫头说道,“打盆热水进来,那一支没用过的筷子,洗干净拿进来。”

  “我这就去。”

  给陈娘子看过之后,美景洗了手,“你这是有了炎症,保持干净清爽,痒也不要用手去抓,最近都别行房。一会儿给你开清洗的药剂,早晚各一次,炎症消除后,可以停下药洗。别吃辛辣的东西,不喝酒,多喝白开水。还有,就算好了,以后也要保持干净清爽,行房前后夫妻双方都要清洗,不要交叉感染。”

  第一次这么看病,虽然都是女子,陈娘子也羞得满脸通红,送美景到门口,“谢谢何娘子,您放心我以后肯定按照您说的做。”

  美景拎了药箱,“好,那我下去请路老大夫开药方。”

  陈娘子让青丫头送美景下去。刚才彻底清洗然后换了贴身小衣,确实舒服了许多。

  到了楼下,美景请路政远写了妇洁舒洗液的药方,拿给青丫头,“可以一次熬出来,装在容器里。早晚洗的时候用瓷汤匙舀一勺倒进水里,洗的水一定是开水凉成温水。专用的木盆洗过后,经常放在太阳下晒。”

  另外又开了一个药方,虎耳草、老鹳萆、连钱草、徐长卿。美景看着路政远写完,“路老,这是清热解毒,除湿止带,调经止痛。对陈娘子的病症有帮助,您看我开的对吗?”

  一看这些药草名字,就知道没有错。签下自己的名字,路政远放下毛笔,微笑着抚摸着胡须,“不错,对症。”

  让小丫头去医馆抓了药,美景看她把药材放进药罐子开始熬,又把注意事项请路政远写了下来,才放心的离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