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捡个相公好过年 > 10小爷我长得细皮嫩肉的
 
  皇帝萧则宁当时被气得一佛升天,颤抖的手指着温良辰,“你竟敢把匈奴公主与个花楼女子放一起比较,你好大的胆子。还什么娥皇女英!朕告诉你,那个什么仙仙你这辈子都别想娶。给朕滚,片刻都不要待在京城,朕不想看到你。”

  要不是长公主请动了皇太后娘娘说情,温良辰当天就被扔出了京城。为了惩罚温良辰,长公主主动请缨,还特意找了个苦寒之地让他去做县令,没成绩不许回京。

  初生牛犊不怕虎,温良辰爽快的答应了,并且发誓不成功便成仁。今晚偷偷跑出京城,不为别的,就怕有人在自己上任的路上使绊子。

  忍着万般不舍,温良辰朝着望春楼的方向看了好一会儿,才和温益往在城北而去。终于在这边找了一间破庙,里面住着不少乞丐。

  温益找了个避风的地方,把旁边的稻草聚过来,然后从包袱里拿了一件自己的旧棉袄铺在稻草上,“公子,今晚您就将就着凑合一晚。”

  “也只能这样了。”看了眼破庙里穿得破破烂烂,披头散发脏污不堪的乞丐们,温良辰躺下,温益从包袱里拿了棉袄给他盖上。

  那些乞丐挤在一起,互相取暖,冻得睡不着,都眼睁睁的看向温良辰这边。

  感觉到那边投来的视线,温良辰睡不着,“温益,我们包袱里有没有吃的?”

  以为自家公子饿了,温益从包袱里面那出一包东西,“有,我让小红给烙了饼,来之前弄的,还热乎着呢。”

  “给他们吃吧,吃饱了睡。”温良辰紧了紧身上的棉衣,“他们不睡,盯着我,听着他们肚子咕咕家的声音,感觉毛骨悚然的。”

  毕竟小爷我长得细皮嫩肉的。

  “好。”温益把饼都给了那群乞丐,“赶紧吃,吃了睡觉。”

  乞丐们接了饼,千恩万谢,几口就把手里的饼吃了。吃了东西,暖和多了,乞丐们挤在一起睡了。

  这下温良辰才敢睡,破庙四处漏风,温良辰裹紧棉衣蜷缩成一团,好容易才入睡。温益就坐在一旁,守着他。

  月亮钻进了云层,漆黑一片。黑暗中,只有寒风吹动稻草的沙沙声,还有老鼠四处逃窜的吱吱声。

  温良辰突然坐了起来,“温益,有老鼠。”

  “公子您别怕,小的保护你。”温益拿出火折子,点亮带出来的蜡烛,“您放心睡,有亮光老鼠就不敢出来了。”

  “好,那就好。”实在太困了,温良辰倒下继续睡。

  一个黑影飞进长公主府,进了主院,跪下禀报,“回禀长公主殿下、驸马爷,已经宵禁,公子去了城北破庙,准备在那里住一夜,明日一早出城。”

  长公主萧月明和大驸马温如初相视一眼,果然是长大了,破庙也能住。又心疼儿子,长这么大,哪儿吃过这样的苦。

  良久,温如初叹了口气,“继续暗中保护好公子。”

  “是,属下遵命,属下告退!”

  又被萧月明叫住了,“切记,公子没有生命危险的时候不要现身,不许接济他。”

  “是,属下记住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