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季清芜聿修 > 198-大婚之日
 
祈天澈坚挺的腰背,弯下,跪在皇上的跟前,“父皇,请准我出宫。”

今日,是季清芜的大婚之日,而新郎官却不是他!

“澈儿,你再执迷不悟,休怪父皇没有提醒你,季清芜今日已完婚,你去也是徒劳。”皇上厉声喝道,牙关却已颤抖!

他两个孩儿为了一个女子,相互残杀,现今她即将完婚,祈天澈既然还念念不忘。

“儿臣这辈子,只长情她一人。”祈天澈那执着而坚毅的双眸,倏尔迎上了皇上的目光。

皇上抚额,往后退了两步子,坐下龙椅,摇头叹道:“澈儿,坏人姻缘,不会有好结果。何况,你是朕的皇儿,你将是天下百姓的依托,岂能为了一个情字而毁了自己前程?”

“没有她,将整个江山放在我的眼前,又有什么意义?”

祈天澈说罢,脑海中顿时浮起了季清芜身披红霞,头盖喜帕,与人拜天地的一幕。

“父皇,怎么说,我都要出宫。如若没有芜儿,这个天下,我不要也罢。”

祈天澈倏地起身,大步流星地往正殿外走去,他不可以让自己的女人成为别人的妻子。

纵使是牺牲一切,他都要将她留在身边。

“拦下二王爷!”皇上猛的起身,对着护卫喝道。

护卫闻言,四个护卫,联手便将祈天澈拦下。

祈天澈因着心膛受了刀伤,很快便被让他束手无措,被制服得再也动不了手。

“父皇,你放开我!”祈天澈偏了脸,对着正殿上的皇上说道。

“带下去——”皇上一拂袖。

“是,皇上。”护卫齐齐应道。

祈天澈被带了下去,锁在了琉璃宫,他一直叫囔着,拍打着门。

琉璃宫外的回廊,璃妃急着步子走在那回廊,身后是几名宫婢跟随着。

璃妃一停下步子,便问着守候在门外的守卫,急急问道,“二王爷怎么样?”

听着那拍门声,璃妃的心也是被揪紧一般。

“回璃妃娘娘,二王爷的情况一直这样。”守卫双手参拜着。

“澈儿,你好好地在这里,待你父皇气一消,便会将你放出来。”璃妃近了两步,颦眉对着屋内的祈天澈说道。

祈天澈闻言,停了手中的拍打的动作,“母后,求求你把门打开。”芜儿不可以嫁给别人,他不可以让这种事情发生。

“澈儿,你放下一切吧。”璃妃一咬牙,狠狠地说着。

“母后,你不要对我那么残忍!”

“好好看守!”璃妃终究是狠下心,“雪儿,我们走吧。”

“母后,你当真是不将皇兄放出去吗?芜儿姐姐很快就是别人的妻子了。”祈天雪听得皇兄那撕心裂肺的的叫喊声,迟疑一下。

“雪儿,是你皇兄放手的,怨不得人,我们走吧。”璃妃说罢,便移步走了。

祈天雪紧了紧手,那一双灵动的双眸,也闪着一股忧伤,“皇兄,一切已成定局!”

“雪儿,快,帮皇兄把门开了。”祈天澈似乎还想捉住祈天雪这根救命稻草,孰知,但闻祈天雪道:

“皇兄,皇妹无能为力,这次,你放手吧……”连自己的皇妹也劝他放手。

祈天雪说罢,便跑着离开,看着皇兄为季清芜伤心,她也忍不住地难过。

而聿府,吹锣打鼓,喜悦的乐声,声声入耳,道贺声连连。

好一派喜悦的景象,聿府上下,都充满了喜庆,所有人都忙碌着,今日是他们的少爷娶亲,大喜日子。

当然要好好地张罗布置着。

他们的大奶奶可是轩辕国的奇女子,相国千金,是百姓敬仰的女子。

少爷娶得季清芜,是聿府的福气。

幸好少爷取消了与筱曦表小姐的婚事,才可以与季清芜小姐,哦不,是大奶奶。

少爷和大奶奶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彼此都是对方想要寻得的一生一世一双人。

轿子到了聿府门口,一脸焕发充满了喜庆的聿府,走上前去踢了踢轿门,将红布帘掀开。

季清芜下了大红花轿,跨了火盘,媒婆将一条长长的红绸丝带放入她的手中,她牵着一头,聿修牵着一头。

步入正厅,所有人都候着在正厅,聿夫人和聿老爷坐在高堂上。

待聿修和季清芜站好之后。

“一拜天地——”那人叫道。

季清芜与聿修转过身后,拜了天地,大家拍手叫好。

“二拜高堂——”见他们拜完后,又一声响起。

聿修转了身,却见季清芜没有反应,嘴角儿的笑敛了一分,扯了扯那红绸丝带,季清芜才由一旁的媒婆扶着转过了身。

两个人又齐齐对着聿老爷和夫人拜了一下。

聿老爷和聿夫人笑得乐呵呵,眼梢处也是溢满了幸福。

“夫妻对拜——”

这次是夫妻交拜,季清芜转了一个九十度,与聿修,对拜着。

最后,“送入洞房!礼成——”

季清芜便被人搀扶着进了洞房。

媒婆做完做足了一些繁杂的礼仪之后,才退出了新房,留着季清芜一人坐在新房内。

天啊,这古代的礼节,实在是太繁杂了,她头戴着笨重的凤冠,身上佩戴着沉重的金银首饰,加起来都有几十斤重,她连走路都是寸步难行。

她现在热得要命,一块喜帕将她的头盖住,她只有微微低头,让喜帕摇动了几下,自己也随即呼吸了几下。

一身喜袍,密不透风,严严实实的,整个新房,都静悄悄的,只有屋外的一阵阵喜悦声,传了进来。

坐了大半天,她的臀部都开始发麻发痛,肚子在这个时候也咕噜噜地叫出声。

她咬牙,反正房内只有她一个人,先填饱肚子再说。

她绝对是行动派,刚想着她马上将喜帕掀起,走到了八仙桌,一手抓起那些喜饼、花生就往嘴里送,或许是吃得有点急,她被咽着了。

轻轻咳了几下,还不见好,抬起手,拍了几拍胸口,希望那食物快点咽下去。

她倒了一杯茶,急急地喝了下去,突然,“噗——”

她将喝下去的茶水喷了出来,“怎么是酒?”

这时,门外有了响声,她却不惊不慌,缓缓坐了下来。

她知道这样于理不合,但是,真的没有回转余地了,她想回到床边的时候,门已经被推开了,迈着步子进来的正是身穿一身喜袍的聿修。

他一脸的错愕,但是他的眼底还是闪着宠溺,轻摇头,打趣道:“娘子就这么想念夫君我了?”

见她手中握着酒杯,喜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落在了床榻上。

“来,娘子,我们喝一杯合卺酒吧。”聿修将斟满了的两个酒杯,一个递给了季清芜。

季清芜接过,“那那什么揭头盖之类的都忽略吗?”

“嗯,忽略!反正我们都已经拜了堂,成了夫妻。”聿修温雅地笑着。

两个人的手相交着,季清芜只是轻轻地抿了一口,两个人的目光,彼此对视着,好生柔情似水的四目相注啊~

两人,合卺而笑,倾诉衷肠,而后携手,共赴牙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