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季清芜聿修 > 179-化作花瓣
 
十三爷隔着空气,伸出手去弹了弹季清芜的额际,“真是个让人不省心的!”

季清芜窘迫地偏了脸,不敢看聿修此时的表情,也不看十三爷,而是将头埋得低低的。

季夫人则在一旁低低地笑着,“芜儿啊,你看十三爷多关心你啊。”

“他关心的是另有其事,他怕我若是有什么三长两短的话,他从我这里捞不到什么好处。”季清芜撇了撇嘴,刺破十三爷的阴谋。

“芜儿,怎么说,都是多亏了十三爷和聿修公子将你救了回来,我们快快回府,你爹爹一定是着急了。”

季夫人说罢,摇头轻叹,又道,“现在的安溪国,可谓是一座空城了,安溪的百姓面对的却是颠沛流离的生活。”

听着季夫人的一声叹气,季清芜坐过去靠近一些季夫人,讪笑道:“皇上是位明君,一定会安置好安溪国的百姓。”

快到了轩辕国与安溪国之间的关卡的时候,前面一片吵杂声,声声入耳。

还有一阵阵幽幽的琴声传过来,这琴声,是那么地熟悉,季清芜不由来地看着聿修,“聿修,除却你,还有谁会弹此曲?”

“玉无瑕。”聿修当下说道。

玉无瑕,王爷比他们先离开安溪国,现在,他们已到了关卡,玉无瑕出现在这里,不用看便知道要发生什么事情了。

季清芜当下让车夫将马车停下,挑了布帘,下了马车,挑眼望去,果然是玉无瑕盘腿坐在高山石头上,对天抚琴。

而空中则是飞箭乱射,却怎么也伤害不了玉无瑕,在离着他一丈之远便落空直下。

季清芜便知是玉无瑕使用了幻术,结了界,他是懂得幻术之人,那么他一定是有办法对付宓儿的。

“祈天澈,你这个狗王爷,现在便是你的死期。”玉无瑕正坐在石顶上,冷冷地发出声音。

季清芜大惊,转身看着十三爷,“十三爷,你怎么命令玉无瑕伤害祈天澈?他是的皇兄,你怎么就可以下得了手?”

十三爷凝眸仰头看着那边的情况,“我没有吩咐玉无瑕做过任何东西。”

她误会也好,不是也罢,无论祈天澈遇到什么事情,她责怪的人,第一个便是他十三爷。

“那玉无瑕?”傅红雪中,他们都是她聘请回来的人,偶尔间,十三爷和玉无瑕会在厢房里说很久的话,她便知道他们的关系匪浅。

“皇兄身边的女人,宓儿伤害了你,玉无瑕是为你出气。”他们都敬佩着季清芜,呵护着她,而她却被祈天澈糟蹋。

“胡扯什么?那么这么自作主张是作甚?这一切不是祈天澈的错!”季清芜推开十三爷,冲到一边,双手托在嘴边,大喊:“玉无瑕,你赶紧给我住手!”

“玉无瑕,你赶紧给我住手——”季清芜对着玉无瑕,高喊了几声。

千军万马,瞬间停下了手中的飞箭,转身看着季清芜。

连坐在马背上的祈天澈也偏了头,看向这边。

他紧抱着昏迷中的宓儿,紧紧地抱着,似乎要保护着他这辈子最珍贵的东西。

玉无瑕也望了下来,突然双手一施展,飞下来在十三爷与季清芜不远处,稳住身子。

“十三爷,清芜。”玉无瑕一一行礼过后,才微微道:“清芜,你可知道,若是不将宓儿去掉,轩辕国必遭大劫。”

季清芜一愣,不知所然地看着十三爷和玉无瑕。

“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吗?”季清芜弱着声音问玉无瑕。

“宓儿恢复正常人的样子,有没有这个办法?”季清芜问着。

玉无瑕摇头叹道:“除却是自己修为,若是后天被人施蛊有了幻术,被破了幻术,只有一死,若不是……”

季清芜见着玉无瑕欲言而止的模样,问着:“若不是会怎么样?”

“变成一具干尸。”玉无瑕的双眸凝了凝,毫无温度。

“……干尸?”

“嗯,所以宓儿必须死,祈天澈要护着宓儿,祈天澈也必须死。”玉无瑕转身,看着远处。

突然,是祈天澈的大叫声,“宓儿——”

大家耳根里传入了大家的耳里,一致转头看着那刺破天空的声音。

而在他怀里的宓儿,已经化成了一片片白色的花瓣,飞向空中。

“宓儿——”

季清芜看着那漫天飞舞的白色花瓣,惊悚地看着,嘴角儿微微噏动着:“玉无瑕,这是怎么回事?”

“今天是宓儿魂归原处的时候。”玉无瑕淡淡地说着。

当劫难降临之时,没有人可以抵挡一切,唯有默默地去接受。

宓儿的离去,是必然的,倘若她变作了干尸,受苦受难却是黎民百姓。

祈天澈不可置信地看着那漫天飞舞的白色花瓣,泪水荡在眼眶里,却没有滑落下来。

直到所有的花瓣都化作了空气,祈天澈的脸上才扬起了愠怒,他调转马头,一声命令:“给本王爷将玉无瑕这个杀人凶手给杀了!”

大家闻言,都愣住了,有将士,抡起了弓箭,正对着玉无瑕准备射来。

“二皇兄,你莫要为了一个女子,做出如此下策!玉无瑕是让宓儿魂归原处。”十三爷,向前跨了一步。

“伤我女人者,本王爷断然不会轻饶!”祈天澈从马鞍侧抽出了一支利箭,拿在空中。

十三爷暗呼:“玉无瑕,快,结界!”在关键时刻,十三爷惜字如金地喊着。

玉无瑕则是摇头轻叹:“来不及了。”

“什么来不及了?你的幻术啊!”十三爷怒了,祈天澈,你真是一个千刀万剐的男人!

“和宓儿交手的时候,我受的伤并不比宓儿轻,我刚才已经将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对付宓儿身上了。”那个将士们所有飞箭都伤害不到他的缘故,是因为他用幻术布了结界,他将仅剩的幻术都倾注此了。

他现在和一个平常人没有什么区别了,连自己也保护不了。

“玉无瑕,这里由我顶着,你们先撤!皇兄他已经不再是以前的他了。”十三爷说罢,将一脸疲倦,毫无力气的玉无瑕推开,怒冲冲地看着季清芜:“季清芜,这就是你所谓的阻拦?”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