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季清芜聿修 > 120-过分信任
 
影儿被季清芜逗得脸色绯红,连忙地下头去,重复着季清芜那句‘你家的玉公子’。

“小姐,你果真是神机妙算,聪明绝顶啊,玉公子这次如是能化险为夷,影儿甘愿伺候小姐一辈子。”影儿抬首望着季清芜,微微说道。

季清芜却不愿意了,伪装生气地说道:“那你之前是不甘愿伺候我的?”这丫头,见了美色就忘记谁才是她的主子了。

“啊,小姐。”影儿一惊,连忙摆手解释道:“不是这样的,影儿是一心一意地待小姐的,只是,只是……”一时之间却找不到词表达心中的感觉。

季清芜接了下去,“只是玉公子是恩人,是吗”她笑笑,古人淳朴,一句话也可以让他们羞红了脸。

看着影儿那副可爱的样子,她实在是不由来地想要再去撩起她的心思,“影儿,我若是与你家的玉公子说是我救了他,照你的说法,他一定会按着我的意思去做,到时候指不定我可以给你们主持一门婚事呢。”

看得出影儿是对玉无瑕有意的,若不是的话怎么会反了常态,请求她这个受害者救他一命。

她也不知道救一个刺杀过她的人,往后会生出什么事端来,毕竟万事皆有可能,凡是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

“嗯!”影儿微微点头应道。“小姐,别取笑影儿了。影儿只想一直在小姐身边伺候小姐。”

“这可是你的心里话?”有哪个丫鬟愿意伺候小姐一辈子的,“哪天嫁了出去,可就把我这个小姐忘记了咯。”语调里有点小调皮,一直调侃着影儿。

影儿颇震惊,“小姐,你千万别误会,影儿不会离开小姐的。”

“傻瓜。”季清芜伸手去拉住影儿的手,眼神也是飘忽的,隐隐透着丝不确定,“帮助玉公子一事,我只能做到这了,他的命运如何那得看他的运气了。”

不知是否和东华国二皇子的命途一样,东华二皇子因楼主的及时到来,才将其救了出去,从此与心爱之人携手归隐。

仿若这个玉公子迷途不知返的话,那真真的是不单止否决了她的一片苦心孤诣地背着要处斩他的皇家,做出有违阐论的事情;也白费了影儿的一片真心要救他的心思。

这个男子,影响力是有的,他若是有野心的话,百姓也会毫不迟疑站在他这边,做他背后的后盾。

而这样的他,身份悬殊,是皇家的忌讳,手握大权的今上,对玉公子持着‘不敢进不肯退’的执想。

影儿呆呆地望着眼前这个小姐,她与小姐真的是有着天囊之别,先前的小姐,只是个逆来顺受,一副娇娇弱弱的样子,真心是让人心疼不已,更别说可以和跟前的小姐相媲美,跟前这位小姐,可谓是智勇双全,骨子里透着坚强的气息,绝不会任由任何一个人摆布。

然,她唯一的缺点便是,对于信任的人过于信任,从不怀疑与考虑对方的动机。

影儿心里泛起一阵的讥诮,自己何尝不是凭借着小姐对她的信任,让小姐留在王府,做着小姐不喜欢的事情。

第一次,她还在酒菜里下药陷害了小姐的清誉,让王爷给玷污了,她是何等的坏心肠,小姐对她有恩,她既然恩将仇报。

若不是小姐从王爷的手里救下她,她现在不可能可以站在这里,她早已横尸街头了。

苍上,请原谅我给小姐带来的伤害,若是待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她一定会去赎罪的,为自己所作所为赎罪的。

芜儿小姐,我绝不会背叛你的,我们臧腾人的后代,也会秉承先祖的祖训,一生不能伺候二主。

跟前这个不是芜儿小姐,她虽然有着与你一摸一样的容貌,但是你们的气质神韵是截然不同的,她只是影儿的小姐王妃。

“影儿,在想什么想得如此入神?”季清芜喝着茶,抬眸看了一眼影儿,也没有看得多真切垂眸翻看着桌子上的蓝皮书。

影儿一个激灵,缓过神,不敢与季清芜的双眼相视,一昧地低首看着露出半截的鞋头,往后缩了缩。

心底里有无数个对不起,却是千言万语都无法诉说她心底对季清芜的愧疚。

“小姐,我去准备一下午膳。”影儿找着话,没待季清芜回应过来,已经出了门,去东苑的厨房传膳。

季清芜放下手中蓝皮书,目光也移到了窗棂外的雪景,她走过去,倚在窗边的软榻坐下。

托着下巴看着那庭院里的雪花,飘落在雪地上,围墙上,梅花树上。

那粉红的点点,给白茫茫的一片点缀了色彩,显得安详而娴静。

她淡淡地看着那盛开的梅花,只是淡淡地看着,而后,那梅花树下出现了一个蓝袍身影,她眨了眨双眸,颦眉看着那里。

那个身影在对着自己微微点头,嘴角是一抹淡淡的微笑,是如此地疏远,又是如此的熟悉。

正是坏了雅兴,这个男人,怎么老是喜欢在她即将要吃饭的时候就出现!

真的是余悸未了啊,他来准没好事。

她从软榻上起了身,出去上前迎着他,她一到房门口,他也踏步而至,近看,他的面颊上是一层薄薄的冰霜,让人不敢忽视他的情绪。

“王爷,你来是为何事?”她稍有些不悦,但也不能过于形胜于色。

祈天澈站定了身子,垂下眼眸,看着眼底下那个似乎不悦他到来的王妃,身子一柔,“芜儿,我找不到说心里的话的人。”他思忖了半会子,深切地看着她,“我可以进来与你说说话吗?这次我真的是想和你说说话。”

或许是因为吹得雪风多的缘故,他说出的话也透着一丝丝的凉意,让人不觉一阵寒疹,心里也不忍拒绝。

她欠了欠身,让他进了屋内取暖,这次是她第一次主动上前去为他脱下斗篷。

他一愣,愣愣地看着季清芜,满眼的疑惑与惊喜,在心底里暗暗窃喜。

眉眼处也尽情地流泻着喜悦。

季清芜微抬眸之时,没有错过王爷那喜悦的神情,她看在眼底,没有过多的表情,走到茶几前。

“王爷,喝茶。”季清芜倒了一杯热茶,走到他的跟前,将那杯热茶放入他的手里。

他接过茶杯,没有揭开杯盖喝下去,而是将其轻搁在桌子上,伸手去将季清芜的一双小手,轻握在他的掌心之中。

深情地望着她那露出的惊诧,在她反应过来欲要流露出愠怒之时,缓缓开口道:“芜儿,你的手好冰。”

季清芜微微一怔,她从未注意过自己那双手是暖抑或是冷,似乎在夜里躺下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手脚冰凉,任由影儿与老嬷嬷怎么捂都捂不热。

她想将手抽回来,他的掌心真的很滚烫,似乎要比那被热茶还要滚烫。

她正色道:“王爷不是来和妾身说说话的吗?怎么动起手来了?”虽说与王爷是夫妻,但是她真的很害怕与他有着过多的接触。

她害怕一旦上瘾了,就无法摆脱了。她不想在他的身上找到一丝可以幻想的东西,一旦幻想破灭的时候,粉身碎骨的便是她,而不是他。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