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美人妆 > 053:入股
 
我愤怒的把手机丢给何天佑,他慌张的接过手机,咧了咧嘴。

“关英,怎么了?”白丽问道。

“没事,等一下。”说完,我想听贺天佑再和贺天祥说什么,还没等我凑近,贺天佑发现了我立即转身向一边走去,我撇了撇嘴,不再跟过去。

贺天佑跑道一边接电话去了,边接电话边向我和白丽看过来。过了好一会才过来。

“怎么样?贺天祥给不给钱?”我急急的问道。

贺天佑一耸肩说:“他说你俩昨天中午的帐扯平了。”

“什么!凭什么!贺天祥太不讲道理了!”我无语的喊道,却是没什么用。

“这我怎么知道呢,不过他说可以借给你五十万,凑够一百万”贺天佑说着。

“这贺天祥也太奸诈了吧。”我恨恨的说道。那不等于昨天我又吃亏了

“他是生意人,肯定奸诈,无奸不商你没听过吗?”贺天佑说完笑了笑,仿佛看白痴一样看着我。

但好歹贺天祥又拿出来了五十万,我也觉得债多不压身了。

“那他借给我的钱了?”我向贺天佑问道。

“嗯,一会我给你。不过我看你们在这里开个饭店,感觉还可以。不过关英,你确定你要在深州这里,以后就打算在这里生活?”贺天佑问道。

我想了想说道:“我感觉在哪里都无所谓,无家可归的人四海为家。赶紧把钱给我吧。”

“说的真是跟山上庵里的尼姑一样。要钱可以,不过我也得入股,算我一份,我同样也投五十万,怎么样?”贺天佑看了看我和白丽说道。

白丽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征求的看向我。

心里打个转,贺天佑肯入股肯定也是看好这个项目的,我和白丽都是女人,还是需要个男的来管事,最起码脏活累活有人干了,于是我说道:“好啊,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有什么事,大家一起商量着来吧。咱们一定得好好规划一下,赚不到钱,我还不了钱,你的一百五十万也会打水漂的。”我最后一句话主要说给贺天佑听。

毕竟白丽的两年房租已经付过了,贺天佑主动要求入股,我也是第一次接触生意,贺天佑既然说他家里事做生意的,那么什么事情肯定都有所了解,也有点子些,我和白丽肯定都不希望赔钱。

“关英,你挺适合做商人,拿着别人的钱生钱,真奸诈。”贺天佑笑着说。

白丽听了也是捂嘴笑。

“呵呵,必须得生,不生就活不了了。”敲定了一件事,我心里也高兴了一点,因为我对这个项目有很大的期待。

三人进到了鲜花店里,围坐在圆桌前,然后贺天佑拿了一张一百万的银行出来,准备开始商量细节。白丽当时很是激动,没想到还可以继续再这里待下去。

有了现钱的投入,我和白丽的干劲也挺大。

由于白丽和我还要到医院里去看金妹和孩子,于是把店铺的事情全权交给了贺天佑。

白丽想法没那么多,对于能够重新开业,她已经很高兴了,而我也是很信任贺天佑,和贺天祥相比,贺天佑还是比较实在的,最主要是他刚从部队退伍,而我从小就对当兵的人有着崇拜与敬畏。

我们三人确定好,贺天佑主要负责招聘人员,店铺装修,设施采购。这也是贺天佑主动要求的,他的意思是,他投了钱一定要负责,我和白丽很是乐意。对我来说,反正不是从我手里拿出去的本钱,虽然是向贺天祥借的,但是还是贺天佑垫付的,真正赚钱了,肯定是先还他。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和贺天祥发生了关系,所以总是有点依靠他的感觉,总觉得,有什么问题找他就行,或者什么事他能兜着。但是从贺天祥电话中的愤怒,还是了解到,我不能什么事情都想着找他,慢慢的让自己强大起来,能够独自承担起风险,才有能力让自己和孩子越来越好。

我和白丽被贺天佑吩咐,主要负责到医院对各科各类型的医生病患打听,患者的每个时期的饮食状况,每种疾病的忌口,向医院的医生了解一些常见,简单的食补,食疗方法,或者是一些药用食物的做法。

饭店总得有一定的特色,越想做的越好,商量的越详细,为此,贺天佑还联系朋友,从一家五星级饭店里聘请了一位刚退休的中餐厨师,另从自己家里带来一名厨师。

“什么!两个厨师一个月要二十万工资?!有没有搞错啊,吃一顿饭在医院门口也不过十几二十块钱把我们一个月能赚二十万吗?!”我大叫着,觉得贺天佑拿钱不当钱一样!

“二十万多吗?五星级饭店的大厨年薪百万都是低的,而我请的这中餐厨师,可是每个月只要一万的工资而已,人家有钱,不在乎你的工资!告诉你,没有关系,还请不到他呢!而且我和他商量好了,他最多还能做一年。”贺天佑得瑟的说着!

这么一说,连白丽都很惊讶:“贺先生,那他的年龄多大了,年龄大了会不会体力不行,到时候”

“呵呵,白丽,别客气,直接叫我天佑都可以。中餐厨师姓钟,年龄五十岁,在高级饭店里,这个年龄段是老了点,但是他现在主要做指导,主厨是我家带来的厨师。”贺天佑显摆的说着。

“你家主厨月工资十九万?请不起,主厨工资最高一个月一万,不然换人。”我气愤的要求。

“错了,我家主厨月工资二十万的,中医世家出来的厨师,在医院对门开饭店,那是事半功倍。对于吃的,我父母还是比较听我的,谁让我从小身子弱,饮食都需要特别调理的。”贺天佑挑了挑眉,似乎觉得我在轻视他。

“你这体格都入伍了还叫弱?”老觉得贺天佑在吹牛,连白丽都一脸的不相信。

“是啊,幸亏有他,不然我也活不了成年,也进不了部队。”贺天佑解释着,一副爱信不信的样子。

但是对于一个厨师工资那么高,那根本就没什么收益吧,赚的钱都发工资了。白丽同样一脸为难的看着我,她明显也不同意贺天佑这么搞。

“贺天佑,我感觉你家主厨来这里太屈才了,我们要的是厨师,不是中医世家的厨师。有了五星级的返聘厨师,你家厨子就留着你自己用吧。”我开口说道。

“关英,你可不能这么想啊,我还打算真打实的好好干呢,反正家里也准备扩展深州这边的事业,我就过来当个僚机,虽然和家里行业不搭边,但是也不能让人看扁贺家二公子了。”贺天佑说着,表情很是认真。

确定贺天佑不是闹着玩,于是我说道:“好吧,你僚机不僚机的,反正咱们这的厨师不能用月薪超过一万的,既然是合作,三人表决把。月薪超过一万的厨师不用,同意的举手”

我说完立即举起了手,而白丽也跟着举起了手。

“你们、哎呀妈,女人真是胆小拖后腿。”贺天佑一脸的后悔趴在桌子上。

我和白丽对视着笑了笑。

“那这样把,要么让我家主厨的徒弟来吧,一个月二万可以的。咱们既然做,肯定不能就只是小打小闹。咱们前期投入大,后期广告宣传到位,口碑做到位,牌子打出来了,赚钱只是早晚的事。”看着我和白丽一脸不支持的态度,贺天佑着急了。

“姑娘们,你们不会觉得有了地方有了钱,招个厨师进点菜,就能开门赚钱吧?既然做,咱们就要把口碑、牌子做出来,到时候,咱们就是餐饮界的新星。对了,咱们牌子,店名叫什么?”贺天佑话题一转,说道了三个人都为难的话题上来。起什么名字?三人都无语了。

“贺天佑,看你是做大事的,你说吧。”白丽对贺天佑说道。

“呵呵,我确实是做大事的,不过这事不是我起的头,关英,我是希望你们能赚钱,你好赶紧还了贺天祥的钱,他才能还我钱,所以才入股的,我只负责赚钱,名字你们来想吧。”贺天佑看着我说。

“白丽,你想吧,这店铺最初也是你租的。”我对白丽说道。

“不不、关英,还是因为你的鼓励我才决定做的,你又投钱进来,还是你说把。”白丽推迟着。

相互的推迟让贺天佑有些抓头似乎在经受着很大的折磨。

“随便起个有代表意义的就完了,再烂的名字只要打出去名气,就是狗屎也是香的。”贺天佑说道。

“去去,怎么说话的,你才是狗屎!”我和白丽都哈哈大笑,但是不否认贺天佑说的有道理。

“怎么了,天津的狗不理包子,不是照样有人买”贺天佑嘟囔着。

不再纠结名字问题,于是我说道:“现在的名字是白金鲜花水果店,那咱们就叫白金饭店吧。同意的举手。”

“这怎么行。”白丽拒绝着,“鲜花水果之前是我姐妹的名义起的,既然要有意义,再用原来的名字不好。”

“贺天佑,你说呢?”看着贺天佑一脸的不愿意,我问到。

“你说的,怎样都行,不过白金饭店太低俗了。”贺天佑撇着嘴说。

“我觉得可以,谁的名义无所谓,我们也不是为了出名,主要是为了赚钱不是。”我对白丽说道。

“对了,我想到个好名字!”贺天佑两眼发光的看着我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