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嫡女有毒:众王请小心上官清月轩辕岐 > 612 爱宠之心2
 
赵枫被指示着一起去找猫,轩辕澈独自进了正殿,一进门,便看到淑妃坐在靠窗的榻上,整个人愁眉不展,唉声叹气的,一抬眸看到轩辕澈了,也只是扯了扯唇角,仍然提起不起精神来。

“母妃……”

淑妃叹了口气,“你不是说要在外面待几日?”

轩辕澈道,“这几日都在外面,今日便回来了。”说着看了看屋子,“猫不见了?”

淑妃点点头,一边命人给轩辕澈倒茶,一边道:“昨天晚上跑的不见了的,本以为今天早上会跑回来,可谁知道竟然一整天不见,我这才着急了。”

轩辕澈便道,“宫里野猫多,许是和其他猫跑了,这只不见了,儿臣再给母亲寻一只好的来。”

淑妃叹气,“我这里宫里一向是冷冷清清的,我也不爱专门去养这些小东西,可这一只被我救回来,我便觉得和它有些缘分,这几日也是悉心照料,用了心思,自然有了感情,便也和别的猫不一样了,谁知道一转眼,竟然就跑的无影无踪的,当真是叫人牵肠挂肚。”

这只被救回来,便觉得和她有些缘分。

用了心思,自然有了感情。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轩辕澈听着听着,便觉得是在说自己对上官清月的心思,他不由得挑眉,莫非他对上官清月,也是这样对待小宠物的心思不成?

轩辕澈又安抚道,“母妃别担心,若是有缘分,自然会找回来的,若是实在没回来,母妃也别放在心上。”

轩辕澈看淑妃愁眉叹气的样子,也跟着有些唏嘘,淑妃多年来在宫中与世无争,不争宠,皇帝便几个月才来一次,这偌大的宫闱,寻常便只有轩辕澈来得多,其他妃嫔偶尔来坐坐,便是淑妃唯一的热闹了,淑妃自己也习惯了清净,可轩辕澈看淑妃对这小猫咪这般伤心,还是觉得这些年来淑妃太寂寞了。

淑妃摇了摇头,“也只能这样了,人和人要看缘分,人和这些小宠,也是要看缘分的,世间万物,都讲求一个缘字,你放心,就算不回来,我也只是稍微难受一阵子就过去了,我看得开这些。”

淑妃在后宫多年,连权势都看得开,更别说这小宠了。

于是轩辕澈点了点头,“那就好,今夜我陪母妃用膳。”

淑妃闻言高兴了一些,便吩咐宫人去备下膳食,又问轩辕澈,“这两日住在宫外做什么了?”

轩辕澈闻言面不改色道,“也没做什么,只是宫外如今海棠花开的正好,赏了两日花。”

淑妃眉头微扬,轩辕澈不是这样风花雪月的性子,竟然去赏花了?

淑妃有些不信,“这不似你的性子……”

轩辕澈但笑不语,淑妃摇了摇头说起了正事,“上次提过的,那个从湖州找来的神医,这两日便要进京了,不如把他放在外面的宅子?让他随时给你看病?”

轩辕澈下意识就道,“不必了。”

他可不想让人住进宅子里打扰他和上官清月。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