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嫡女有毒:众王请小心上官清月轩辕岐 > 584 拜他为师4
 
上官清月暗自想着,这边厢轩辕澈却一本正经,面上半分不自在也无,看起来风清月朗,丝毫没有别的心思。

上官清月见轩辕澈如此,忽然有些汗颜,二人本就经常对弈,而轩辕澈的棋艺也远胜于她,分明是十分严肃的教学话题,怎么被她想到了别的地方去?!

轩辕澈这样大公无私教她,叫一声师父又怎么了?

于是,上官清月轻咳一声道,“那好,那我便认殿下做师父。”

眸光一转,上官清月试探性质的喊了一声,“师父——”

上官清月语声清灵,这一声师父因为有些底气不足,喊的格外软糯,轩辕澈在听到的那一瞬间,便觉得耳廓有些发痒,她望着上官清月睁大双眸瞅着他的样子,心头一时酥酥麻麻的,只恨不得上前离她更近些。

这些念头一闪而过,轩辕澈到底也是男人,如何不知道这些念头已经多了些别的意味,当下在心底暗骂自己一声“登徒子”,然后面上微微一笑,“好徒儿,既然叫了师父,我便教你。”

说着重新落座,将黑白子分开,又把棋盘一转,再将两个棋冢都给她,“来,你自己和自己下一盘棋,就从现在开始下,我在旁边看着你。”

上官清月看棋盘已经横过来了,便如轩辕澈说的那样开始落子,前面几手还有些顺利,可到了后面,便有些不知如何下了,“好了,我不知道如何走下一步了,我知道白子的心思,此前想好的路子已经全都没了。”

上官清月出现了最常见的难处,自己把自己堵死了,由此,下一步便无论如何走不出了。

轩辕澈见上官清月面露难处,却抬手将棋盘收走了,上官清月忙不迭起身,“哎,你怎么……”

轩辕澈淡声笑道,“这是最开始一定会遇到的局面,从现在开始,这局棋不必下了,但这步棋,你要记在心底,这些日子,多想一想这步棋该如何走,等想到了,再来继续。”

上官清月本以为想不出来,就坐在棋盘面前硬想,硬钻研,可没想到轩辕澈给她的法子竟然这般放松,她呼出口气,看了眼天色,只见地平线最后一丝余晖也要落下了,便觉时辰已晚,忙道,“那好,那我回去想,时辰已晚,我也该告辞了,殿下……”

轩辕澈望着她,眉头一皱,“叫什么?”

上官清月心头一跳,“师父……”

轩辕澈很是满意,“好,我叫赵枫送你。”

上官清月点点头,轩辕澈叫来赵枫,赵枫便送上官清月出门。

轩辕澈站在远处望着上官清月走远,口中也跟着喃喃念了一声师父,而他可耻的发现,上官清月每叫一次师父,他胸口都会一热,这热意一点点积攒,甚至总让他生出些想要更亲近他的念头。

轩辕澈嘶一声轻吸了一口气,他知道他怎么了,而这心思,是万万不能告知上官清月的。

这些年他都清心寡欲,如今,让一个上官清月破了功。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