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庶女当嫁之一等世子妃 > 181 标记
 
  “柔儿,怎么回事?”百里尘轩微拧着眉道。

  夏听凝方才的话,任谁会不听出她的话外之音。

  季姨娘脸色有些苍白,这突如其来的情况令她有些发懵,夏听凝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还说出那样的话来。

  慌乱之余她很快就又冷静了下来,轻抿着红唇扯出一抹微笑道“夫君,妾也不知这是怎么一回事。世子妃这话教人感到好生奇怪。”

  百里尘轩动了动眉毛,心底里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宠妾,毕竟夏听凝虽说是她的大嫂,但他一向视自己大哥为劲敌,又岂能向着外人。

  想到这,百里尘轩也就微微沉声道“大嫂,你也听到了,柔儿她并不知你刚才那番话的意思。时辰也不早了,还请大嫂回清澜园歇着吧。”

  说完顺带看了一眼夏听凝微显的小腹,眸色阴暗。

  这很明显是在赶人。

  夏听凝闻言也不恼,只是淡淡敛了敛眉,眼眸沉静的道“我这一路走来颇为劳累,二弟就不请我坐下歇息会。”

  对于夏听凝这突来令人有些摸不着头脑的话外之语,百里尘轩顿时就拧起了眉。

  夏听凝却是视而不见,只将头微微偏转,目光投向了季姨娘“不知季姨娘可介意起身,让个座

  给我?”

  这话一出,一直端坐在榻上的季姨娘方才反应了过来。脸色显得有些尴尬。

  她现在的身份不过是个小小的妾室,这屋子里何曾有她坐着的份。

  若无旁人在场那还好说,夫君自是舍不得让她立规矩的站着。可这会不但有外人在,就是自己的夫君也在夏听凝进来之时便起了身,偏她一个不入眼的小妾却还坐在榻上,这岂不是显得她不懂规矩,目中无人么。

  一个说不好,或许还会因此惹了夫君嫌弃。

  想到这,季姨娘连忙急急的从榻上起了身,柔媚的脸上带着一抹歉意,补救道“世子妃言重,方才是妾逾越,一时怔愣,没从世子妃过人的神采中缓过神来。”

  这娇柔有理的漂亮话一出,果真让百里尘轩打消了心头刚升起的一点不满。原谅了季姨娘方才那不得体的行为。

  接收到了百里尘轩满意柔和的眼神,季姨娘顿时就微低下了头,状似无限羞涩的娇笑着。

  低垂的眼眸中却是寒光轻闪,要不是方才被突然进屋的夏听凝惊了一下,她又怎会没能反应过来乱了规矩。差点惹得别人诟病。

  夏听凝闻言只是轻淡的看了季姨娘一眼,并未答话。又不是第一次打照面,说什么没从她过人的神采中缓过神,真是可笑。

  夏听凝唇角淡淡翘起的讥讽弧度,让季姨娘感到好一阵的难堪。

  百里尘轩最终还是妥协,侧身将夏听凝请到榻上坐下歇息。

  毕竟她如今有孕在身,来捻香院走一趟,若在这出了半点差错,莫说原本就对他这个庶子并不亲近的王妃会如何,就是从前对他和大哥一样宠爱的父王也绝不会轻饶了自己。

  谁让这夏听凝肚子里怀的是大哥现在唯一的血脉呢。父王心里一定看重得很,他如今已不再像先前那般得父王宠爱了,现在更是要小心不能踏错半步,以免惹得父王厌烦。

  夏听凝可不会管百里尘轩在想些什么,她微注意着身子,心安理得的稳坐在榻上。

  双眸淡淡扫向盒中的头花,轻言道“我方才听季姨娘说,这盒中的头花是你赏给自己的婢女的?”

  季姨娘闻言,眉角轻轻一跳,眼角的余光扫到了自夏听凝进屋后便脸色发白,显得有些慌乱的浣苏。

  真是没用,一点小小的风浪都禁不住,别人都还没如何,自己倒先露出马脚来了。

  季姨娘暗地里皱了皱眉,有些谨慎的开口道“这头花确实是妾前些日子赏给贴身婢女浣苏的,那是妾入府之时,嫡母为我准备的嫁妆,小小物件,登不了大雅之堂,让世子妃见笑了。”

  再三斟酌后,她还是选择保下了浣苏,因为她知道的秘密实在太多了,贸贸然将人丢弃,保不齐她不会破罐子破摔将自己的各种阴私之事抖落出来。

  见笑?夏听凝轻轻挑了挑眉,勾起唇角道“这样的头花我也有只一模一样的,只是前些日子不小心丢了,季姨娘这么说可实在是太过谦了。只是话说回来,季夫人倒真是位贤良淑德的当家主母,就是给庶女的嫁妆都挑这样上好的东西。”

  “看来是传言有误了。”她边说边淡淡扫了季姨娘一眼。

  这满京都中,所有家宅大院的夫人,虽表面和和睦睦,暗地里对于各个官家夫人的品性却是一清二楚,议论纷纷。

  这季姨娘的嫡母季夫人,娘家并不比夫家势小,以致在季府中极有话语权,处理起事情来也不畏手畏脚。

  暗中不知整死了多少个季大人纳进府的小妾,对于那些胆敢爬床的婢女,更是不加掩饰,毫不留情的除掉了。

  这季姨娘的生母能在那样的处境下安稳生存,最后更是让女儿攀上了百里尘轩。

  虽说只进王府当了个妾室,但那也不是谁都能肖想得了的。就算是季夫人,若让她的嫡女进王府为妾,也会感到万分欢喜。

  可惜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竟然让一个姨娘所生的庶女给得了去。

  且不说季夫人到底会是如何着恼,单一想到一个姨娘自此可能就要骑到她头上作威作福,她真能咽得下这口气替庶女置办像样的嫁妆?

  夏听凝对此自然是表示深深的怀疑,更别说这蓝宝石蜻蜓头花可不是街上随处可见的大路货。

  单这蜻蜓造饰上镶嵌的蓝宝石就价值不菲,更别提那用金丝加以繁复手法做成的栩栩如生的蜻蜓花样。

  这样的头花可不是谁都能买得起的。

  就算除开这些不说,这头花也绝不可能是季姨娘的。

  因为此物是她让“珍宝轩”私底下为自己打造的,是那批嫁妆的其中小小一件。

  季姨娘在听到夏听凝暗藏弦外之音的话语,盈盈的笑眸微微一顿,随即又娇娇柔柔的继续道“这全都是托夫君的厚爱所赐,嫡母才会如此用心待我。妾有今日,全凭夫君所赐。”

  边说边柔情蜜意的深深凝望着百里尘轩,一副将他当成自己的神明和信仰的模样。

  让百里尘轩感到一阵心满意足,虽然娶了个不省心的发妻,但他幸好还有柔儿这朵温柔体贴的解语花。

  夏听凝顿觉身上起了一层疙瘩,真是腻得要命。这季姨娘倒真是好手段,三句话都不忘暗暗拉近百里尘轩的心。

  怪不得当初能脱颖而出给百里尘轩做了妾室。

  “照季姨娘的说法,这头花当真是你的了?”夏听凝轻轻挑了眼眸,抛出问话道。

  “是。”季姨娘还是维持最初的答复。

  现在的情势已经由不得她说不了,只能将错就错,想法子混过去。

  夏听凝微微一笑“既然季姨娘坚持此说法,我倒是不好确定这头花是否是我前些日子丢失的那一个了。”

  季姨娘闻言心底一紧一松。

  这夏听凝果然是发现了不对。也不知有没有发现胭脂中的不对。

  浣苏一直站在一旁,心底忽上忽下的,受足了罪。

  她现在可把肠子给悔青了,若非自己受不住诱惑,又岂会有今日之事。

  也不知小姐能不能顺利帮自己渡过这一关。

  就在季姨娘心底稍稍放松,想着再说道一会,这次应当就能挨过去了。

  不料,夏听凝却是突然来了一句“不过我那丢失的头花,却是有标记的。就不知季姨娘的头花,可有什么标记呢?”

  夏听凝此话一出,季姨娘的脸色登时一变,在今晚之前,她根本就没有见过这个头花,又怎么可能知道它有什么标记。

  现在浣苏又被底下的那些婆子看住,众目睽睽之下,又岂能给她暗示。

  这夏听凝果真是有备而来,也不知她此话到底是真有此事,还是胡诌诓她。

  浣苏此事也心底发急,虽然头花这几日一直在她手中,但她都是每晚悄悄的搁进被窝里细细抚摸,灯光灰暗,她倒也没有发现什么地方刻上了印记。

  现在无法开口说话给小姐提醒,只能在心底急的要命。

  季姨娘微微动了动眼眸,想出一个折中的回答道“妾倒是不知这头花上还有什么注明的标记,毕竟是嫡母所赐,一直都搁在了盒中,一直都未拿出来细看过。”

  反正就算有标记想来也是打制这只头花的店所留下的。她现在推说不清楚,就是真有那个标记,夏听凝也不能肯定就说这只头花是她的。

  很精巧的回答。夏听凝轻轻勾了勾唇,她先前倒真是小看这季姨娘了。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且来看一看这头花,到底如何吧。”

  说完便伸手拿起盒中的头花,将其翻转过来,在蜻蜓花样的造饰处,一个较为隐秘的地方摸到了一个凹凸的标记。

  夏听凝将其重新翻了回来,展现给季姨娘看了眼,那凹凸不平的地方,赫然刻着一个小巧的'夏'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