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艾清心盛长安 > ☆、活不过半集的妃子
 
“韩先生?”

艾清心眯着眼回忆脑中的剧情, 没什么印象。

元冬向她解释道:“韩先生可是圣上身边的红人。而且是个神人。据说圣上一次出宫, 不幸迷失在丛林里。满山的迷雾, 看不清前路。正当圣上焦急不已,就在这时韩先生突然出现, 他一袭白衣从天而降。圣上大惊问:你是何人?韩先生微微一笑道:有缘人!接着便见他微一挥挥衣袖,眼前的大雾尽数散去, 赫然开出一条道路。道路平坦,倒像是树木纷纷躲避,开出的路一般。此番情景让圣上大悦,便带了韩先生回宫, 奉为上宾, 尊为先生!”

艾清心了然的点头:“所以, 他就是个会些小把戏的江湖术士?”

“哎!小主可不能这么说!”元冬眼神中带着希翼:“据宫内有些资历的宫女们说啊,韩先生可与那些装模作样的江湖骗子不同。据说他是真会仙术, 不仅可以把桃花枝变成玉如意,还可以隔空取物什么的。最重要的是,前年大旱,民不聊生。圣上为此烦恼不已。某天,韩先生拜见圣上,两人在御书房聊了整整一上午。结果当天下午便下雨了。听说这是韩先生通天意, 施仙术, 降福泽呢!”

连雨都可以控制!这是运气吧!艾清心咬咬下唇感叹,可是这要是运气,那也太巧了吧!

“小主睡了这么久渴了吧, 喝水!”元冬端着杯水笑盈盈的看她。

艾清心一个哆嗦,看着杯中清澈的水却像要随时冒出蛊虫将她吞尽。她可不敢喝元冬端来的水,刚逃脱可不能又巴巴的送上去。

她也不接过她的水杯,任由她端着,只是带着审视的眼神看着元冬。

元冬见她没有动作,倒真是端着水杯跪了好一会儿,才疑惑的抬头。

“元冬,你跟我进宫才过半月。时间不久,消息倒是还挺灵通啊!这些小道消息都是张嘴就来。”艾清心似笑非笑道。

元冬低下头带着标准的笑:“没有,没有。只是偶尔宫女闲聊时听见的罢了。”

“我也没说什么不是,这是你的优点。挺好的!”艾清心眼神一转。停在她头上的玉兰簪子上。

白玉的簪子雪亮剔透,隐约中还透着一丝光洁。怎么看着也不像个寻常侍女能买的起的。

元冬被她视线盯着,头越发低下。

艾清心一笑:“元冬,你跟着我多久了!”

“从元冬被捡来,便一直跟着小主身边伺候着,已经有六年了。”元冬回道。

“哦!六年了啊!”艾清心扫过她手腕上的玲珑镯子。

“是挺久的。我记得你好像是个孤儿,无父无母。”

“是。”元冬语气里带上丝感激:“元冬自小无父无母,无所依靠,四处流浪。进了柳家才过上了安稳日子,元冬感激不已。”

艾清心对她语气中的感激毫不所动,这个世界的人惯会作表面功夫。听起来是感激,内里不知筹划着怎么搞死她。

“无所依靠,四处流浪。过久了这种生活,才更知钱财的可贵。所以染上了守财的毛病!所以,为了钱财什么都敢做?”艾清心突然变了口气,她将床边的水杯摔在地上,厉声道。

“小主!”元冬被吓得一哆嗦,瞪圆了眼睛看她。像是意识到什么,将手腕上的镯子往衣袖里藏藏。

艾清心先她一步拉过她的手,手腕上的镯子顺应滑下。艾清心看看,元冬越发心虚的缩缩脖子,她颤抖的喊:“小主!”

艾清心甩下她的胳膊,元冬跪在地上微微颤抖。

“你跟着我六年,你知道这六年里你的价值是什么吗?”

元冬低垂着脑袋,不敢抬头看她。

艾清心伸手抬起她的下巴,盯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道:“是让我开心!”

她甩下手,元冬低垂着头应道:“是,元冬知道了!”

“你知道?”艾清心冷笑一声:“你不知道!”

“你是我的侍女,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你的本职工作是伺候我,让我开心。作为侍女,你的价值是我赋予你的。荣辱与共!我要是过得好,你自然会跟着好,我要是过的不好,相同你也好不到哪去。”

艾清心停下来。低头看她。

元冬见她停下来,立马接上:“是,元冬知道!”

艾清心笑笑,她伸手转转元冬头上的玉兰簪子:“可是,你是不是觉得。离了我,你就会攀上更好的高枝。”

元冬一僵,没有答话。

艾清心将簪子抽出来,拿在手里把玩。

“我说过了,你的价值在于我。萧贵妃会找上你,给你赏赐。不是因为你伶俐,是因为你是我的侍女。你真觉得我死了,萧贵妃就会把你归为旗下?”

艾清心将手中的簪子砸在地上,清脆的一声,簪子应声变成碎片。

“你别忘了,我还有一个身居三品的爹。我死了,怎么都要给个交代。也许会扯个我挂念家人,思虑成疾的谎。再加上你的证言,这事就这么过去了。但是,到时候,你就会变成一枚弃子。一枚上不了棋盘的弃子。一枚知道太多的弃子。你说,萧贵妃为什么会需要一枚弃子?”

“再说,你是我的侍女。你要是出了什么问题,我不追究,或者我无法追究。谁会在意你是不是突然不见了呢?”

艾清心眼神看向远方,阴森森道:“这深宫里有好多枯井,里边埋葬了好多冤魂。我想,它也不介意多上那么一缕!”

元冬‘嘭’的一声,头磕在地上,声泪俱下:“小主!小主饶了我吧!元冬只是一时被迷了心窍。萧贵妃身边的贴身丫鬟突然找到我威逼利诱,我怕她……怕她铁了心对付我。我无法才不得已答应她。小主,元冬知错了!元冬再也不敢了!”

磕头声沉沉响着,元冬确实被吓到了,看得出来是实打实的磕在地上,额头眼见的红了一片。

艾清心叫住她,问道:“答应了她什么?”

元冬从怀里掏出一包纸袋:“巧兰给了我一包这个,让我每日放一点在小主的吃食里。她说七日后便会……”她的声音渐渐低下去。

说到这个,艾清心才想起来还有毒发一事。

她动动手腕,脖颈。除了有些犯恶心,她并没有感到任何不适。

她垂眼扫了一眼元冬:“起来吧!我之前说了荣辱与共。想活命就乖乖听话,守住我,你才会有价值。才有上棋盘的资格!”

元冬又磕了一个响声:“是,元冬知道了。谢小主宽容。元冬以后一定谨遵小主的吩咐。”

她站起来,又想到什么,面露不安。

“怎么了?还有何事?”艾清心问道。

她指指手里的毒粉:“小主的身体...按照巧兰的说法就在这几天了。”

不是这几天!按照原剧情是昨天才对!

艾清心垂下眼想了一会儿:“那个韩先生只说了我是气血郁结?”

元冬点点头:“是,韩先生只说是早有病患,以前便有隐患只是现在才显现出来。需要长期调理,才能根除。”

艾清心皱着眉头想着,她昨天只是封了自己的穴道,造成气血上涌的惨烈现象。她本寄托于太医会在诊断时发现她身中蛊毒。结果诊断她的是个江湖术士。要是他没做什么,她又怎么会活到今天呢?

她想了想还是没有头绪,转身吩咐元冬:“你还是接着跟萧贵妃那边来往。昨天的事就说我昨夜突发旧疾,暗示点说我可能是因为旧疾呕血,阴差阳错的排了点毒。”

元冬亮了眼神:“小主的意思是毒已经?”

艾清心摆摆手:“总之你这么说就行,万不可透露我知情的事。”

元冬忙点头:“是!”

艾清心看着因刚刚抽出玉兰簪子,元冬的发髻有些凌乱。一味的威逼,压得住一时,压不住一世。

“前头的柜子,左边的第三排的抽屉里最上面的那个盒子里有一只金步摇。赏你了!”

元冬听见是眼神一亮,乐颠颠的应了声谢。

艾清心无奈的摇摇头,果然爱财的人在什么时候都是见钱眼开的。

元冬将金步摇拿出来,喜悦毫不掩饰的露在脸上:“谢谢小主!”

艾清心点点头,指指地上的碎片:“收拾一下吧!”

“是。”元冬将金步摇遄在怀里,收拾着地上的碎片。

刚收拾完,门外传来一声喊声:“小主,韩先生来了!”

韩先生?

艾清心转头看向元冬。

元冬回道:“韩先生昨日说小主的身体需长期调理,以后会经常来为小主诊脉。想是来诊脉来了!”

艾清心点点头,朗声道:“让他进来吧!”

她躺下去,理理盖在身上的被褥,咳嗽一声来表示自己的虚弱。

元冬跟上去,将床幔放下来。

透着床幔,艾清心看不真切。先印入眼帘的是如元冬描述的一般,穿着一袭白衣,看着很高,从身影上来看有些清瘦。

他先在门口停下,喊了一声:“贵人!”未行礼,甚至连腰都未弯一弯。没说拜见,也没喊小主。只称呼道贵人,说了个位份。

艾清心自然也不恼,怎么说这韩先生连叶翰玥都尊称为先生。事实上他能理她一个小贵人都算对她客气。

艾清心应了一声:“韩先生,久仰大名。昨日仓皇,也不算见过。咳、咳。”她咳嗽一声:“我暂时无法亲自招待,元冬,给先生倒茶!”

“是。先生这边请。”元冬应了一声,对韩先生一摆手,示意他在桌边坐着。便转身去倒茶。

“不用了!”他拒绝道:“先诊脉吧!”

他都拒绝了,艾清心也不好说什么:“那,扰烦先生了!”

元冬将椅子搬至床边。

他才走上前,坐在椅子上。

他走近,艾清心先是看见了他的手,他的手洁白无瑕,未在上面看见任何信息。纤细而修长,他拿出一方手帕搭在她手腕上。冰冷的温度透着手帕都能感觉到。

顺着手往上,漆黑的长发垂在肩边。棱角分明的下巴轮廓,薄唇,不见笑意,微微抿着。高挺的鼻子,细长而乌黑深邃的眼眸。垂着的眼,让艾清心看清他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的像是能扫进人心里。光洁白皙的脸庞,斜飞的剑眉添上一丝英气。眼角边上一颗泪痣透着神秘。

隔着床幔,艾清心看不完全清楚。她微凑上前,又是定睛一看。

五官的组合成了一张绝美的脸,但最重要的是,这莫名的熟悉感。

艾清心激动的将床幔撩开:“你,你是……”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