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艾清心盛长安 > ☆、武侠门派弟子
 
艾清心是在森林里的某处醒来的。

睁开眼,四周都是树木,旁边是一汪清泉。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清冷且诡异。

她揉揉有点疼的后颈。打量着站在水池边,那个打晕了自己的男子。男子一袭青衣,手执白玉萧,直挺挺的站在那。大概是还没意识到她已经醒了。

艾清心往四处张望了一下,思索着自己跑走的机率有多大,然后发现简直是不可能。四处都是树木,不认识路。

自己又是个战五渣,能从人家手里跑掉都是问题。

“你醒了!”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艾清心一跳。抬头看去,便楞住了。

是那位青衣男子已经走到了她面前。借着月光她也看清了他的长相。

那是一个极温和的外貌,长眉若聊,身如玉树,一双眼眸像是闪着光芒。艾清心脑海中闪过那句:陌上君子玉,公子世无双。

男子看着她呆愣的表情,微蹙了眉。抬手用玉萧轻敲了她的头。

艾清心哎呦一声,捂上额头。瞬间清醒,这可是个绑匪啊。

她小心翼翼的斟酌着开口:“你绑我来是求财还是…”

男子猛地回头,看着她。艾清心被吓了一跳,也不敢再说下去,也弱弱的回看着他。

于是两人就互相盯看了许久。看得艾清心是越发心虚,摸不准这绑匪是到底要干嘛。

就在她心虚的快要撑不住时,男子终于开口:“你不是这里的人吧?”

艾清心一楞:“什么意思?”

“你今日在花香楼唱的曲,乐坊的师傅都不知道。所以你没用配乐,是直接独唱的。乐坊的师傅之所以不知道,是因为那曲子根本不是这个时代的。对吗?”

艾清心紧张的咽了下口水:“你在说什么啊,世间乐曲这么多,这只是我无意在路边听来的。乐坊的师傅不知道,也属正常。”

男子又无声的盯了她一会儿,随即拿起玉萧吹了起来。男子的手指熟练的在萧上跳跃着,萧声悦耳。

但让艾清心震惊的是,他吹得曲子竟然是‘甜蜜蜜’。他怎么会知道这个。

艾清心在心里急促的呼唤:“小统,小统,他是谁他是谁?他是谁?穿越?老乡?”

半响才传来小统的声音:“等等,小艾姐姐。还在查。”

艾清心:垃圾系统。

一曲完毕,男子对着她震惊的表情,勾唇一笑:“你果然不是这儿的人。”

艾清心也反应过来迅速开口道:“奇变偶不变”然后盯着他的反应。

男子楞了一下,然后蹙眉,随即缓声道:“你不用试了,我不是。”

不是!不是什么?不是穿越的?艾清心从地上爬起来:“那你怎么知道这首曲子,还知道我不是这儿的人。”

“与你无关。”

额,艾清心被噎了一道:“那你绑我来是…只是为了确认我是不是这里的人吗?”

男子挑眉,转过身去,又不说话了。

艾清心等了一会儿,大概确定男子并没有要伤害她的意思:“那要不我就走了,现在也挺晚的了。”

说完刚转身走了一步,便意识到这里森林,自己是走不回去的。就又停了下来。小声的与男子商量。

“大哥,要不你送我回去?你放心,我绝不会跟人提起你。我会当没见过你的。”

男子转过身来,像是想了一会儿。

突然走近揽过她的腰便用轻功飞跳了起来。艾清心立刻抱紧男子大吼:“大哥,你先告诉我一声啊,吓死我了。你慢点,我恐高啊。”

“我体力有限,你再乱动。可能真的会掉下去。”说完还扯了她一下。

吓得艾清心一激灵,立马闭嘴,乖乖的抱着他。男子低低的笑了一声。

艾清心被带回客栈的时候,天边都已经有些蒙蒙亮了。她头昏脑涨的被从窗口甩进房间。

刚一站稳,男子就‘咻’的一声又飞跃走了。

艾清心拖着自己疲惫的身躯躺在床上。闭着眼在心里呼唤系统:“垃圾小统,这么长时间了。查到什么了吗?他是谁啊?”

“小艾姐姐,查到了。他是盛长安,现任魔教教主的儿子。没事,龙套都算不上。”

盛长安!

艾清心理了理剧情线,确实是连龙套都算不上。因为他唯一一次出场,是在女主血洗魔教的时候,提了一句他完全没有抗争的,被女主杀了

“但是如果他不是穿越的,他怎么会知道我不是这儿的人,又是怎么会知道甜蜜蜜的呢?”

小统弱弱的回道:“剧情里没提,所以我也不知道。”艾清心一个白眼:“垃圾系统”。

艾清心也不打算再想了,反正他好像没伤害自己的意思。

再说这么个小角色应该不会影响到任务。她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转身沉沉的睡着了。

睡了没一会儿,她就被敲门声吵醒了。

她半眯着眼睛,回应道:“谁啊?”

外面传来女主的声音:“师妹,是我。”

艾清心挣扎着起身,打开门:“素云师姐,是有什么事吗?”

程素云看着她不太好的脸色,忙问道:“师妹是怎么了?脸色如此暗沉。可是身体有碍?”

“无碍,谢谢师姐关心。只是昨夜没有睡好。我再休息会儿就行了。”

“那师妹赶紧休息。本来大师兄打算今日游湖,那我与他说,便改日吧。”

艾清心拉过她:“没事,你们去游湖吧。正好我有些晕船。你们去就好,我在客栈休息。师姐不是一直想去游湖嘛。今日天气很好。很适合。”

程素云担忧着问她:“可是师妹一人可以吗?”

“没事,我是学医的,可以照顾好自己。师姐放心去吧。”边说边将她往外推。

临出门程素云转回头说:“那师妹好好休息。”

艾清心对她点点头。女主便一步三回头的走了。艾清心爬回床接着睡了。

再次醒来还是被吵醒的。只听‘哐哐’的敲门声,伴随着二师兄焦急的叫唤:“纤月师妹。纤月师妹。”

因为是任务目标的呼唤。艾清心瞬间起身,简单的梳理下便开了门。

还没等她一个明媚的笑容推上。二师兄拉着她便走。还说着:“纤月师妹,快点。”

艾清心也意识到大概是发生了什么:“是何事,如此急躁。”

“素云师妹与芙雅师妹游湖时不慎落入湖里。纤月师妹快去看看她们。”

落湖?

哎,我怎么忘了这茬。

原剧情里,在游湖时,程芙雅不满大师兄对程素云的大现殷勤。想使绊子推她下水。

机智的女主意识到了,所以在掉落的时候,一伸手把程芙雅也扯了下来。

唉!现在可是初春,湖水刺骨。艾清心感叹一句:真是两个非要作死的女人。

到了房间,艾清心便看到两个湿漉漉裹着被子瑟瑟发抖的两人。湿漉漉的头发凌乱着,显得十分狼狈。艾清心走过去替她们把了脉。

“师姐们常年练武,身体硬朗。只是有些寒气入体,我待会儿给她们吃下驱寒的药就可以。但现在的赶紧换下湿衣服。让小二准备热水了吗?”

二师兄回道:“已经叫过了,只是还要些时间准备。对了,大师兄和无心兄弟也下水了。纤月师妹也给他们看看吧。”

艾清心这才意识到多了个人。

无心!

艾清心一怔,莫非是。

转头看去,一袭湿漉漉的白衣,眉间的朱砂痣因为水迹显得更加妖艳了。

男主啊!

艾清心谄媚一笑:“大侠又见面了,真是有缘。这是?”

二师兄解释到:“事发突然,是无心兄弟先行下水救上的素云师妹”

艾清心倒是意外,意外原剧情里,程素云是被大师兄救的。二师兄救的程芙雅,看二师兄的衣服是干的,那大概是没下水。

剑无心微微勾唇:“不过举手之劳,原来姑娘是为医者啊。不过不用把脉了。我身体算好,回头换身衣服,泡下热水就好。就不劳烦胡娘了。”

“哪能提什么劳烦,那大侠赶紧去换衣服吧。师姐们我会照顾。”

转头对二师兄说:“二师兄也快带大侠与大师兄换衣服吧。这湿衣服穿久了不好,要是得了风寒就严重了。”

大师兄和二师兄点点头,一步三回头的带着男主走了。

艾清心也迅速替程素云与程芙雅换了衣服。“师姐们,怎么这么不小心。这要是得了风寒,可半个来月不得好。还有一个来月就开武林大会了。到时可不好赶行程呢。”

程素云哑声道:“师妹说得是,下次必定小心。”

一旁的程芙雅不屑的撇撇嘴,但冷到不想说话了。

之后小二送了热水上来。艾清心扶着程芙雅回了她的房间,便功成身退的下楼了。

楼下的三位男人已经聊了起来,时不时还发出爽朗的笑声。看起来相处得很是愉快。

看见艾清心下了楼。大师兄向她介绍说:“来,师妹。这是无心兄弟,是位行侠仗义的游侠。这次他也是要去武林大会的。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同行。无心兄弟帮了我们多次。路上也好相互照应”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