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胡言乱娱 > 399,过年
 
  南锣鼓巷寿比胡同17号院,2005年的年夜饭,搞得无比热闹!

  十一家,三十九口人,再加上拎着双筷子就跑过来凑热闹,却怎么赶都赶不走的章默,正好整成四桌!

  说来也怪了,章默以前多骄傲的一个人,不管到哪里都是一副酷酷的表情,若是有人主动找他搭讪…

  心情好了,敷衍两句;若是心情不好,那就根本不鸟你。

  可现在呢?

  自从认识胡言,并和413其余三贱客打成一片之后,章默就直接进化成了一位厚脸皮。

  这不,‘厚脸皮’刚刚坐下,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

  “我说,帅胡,今天都是大年三十了,咱的那瓶路易十三也该启封了吧?”

  啥,还有路易十三。

  与胡言在一起,从来就不知道客气为何物的朱冠武、鲁方生、罗远三个家伙兴奋了,扑上来,各种威逼利诱,说什么也要让胡言拿出酒来尝尝。

  被他们四人围攻,胡言不敌!

  再加上还有那些好酒的叔叔大爷们的期盼,胡言无奈,就只好把那瓶痞子中年送给自己的酒贡献了出来。

  一瓶酒,不多!

  40个人,每人半小盅而已。

  本来那些阿姨们是不打算喝的,可当听到仝丽雅的父亲说,这半小盅洋酒就价值4000块人民币时,她们之中性急的人就直接一口闷掉。

  这哪是酒啊?

  这分明就是黄金有没有?!

  有了路易十三开头,接下来的年夜饭,就吃的愈发happy,光是胡言这一桌年轻人,一个小时不到,白酒就干掉了四斤。

  “帅胡,我说,你明年大年三十还想再喝路易十三不?”

  酒量最小的马文龙,这时,舌头变得有点大。

  “想,当然想了!”

  率先回答的人是曾丽,这位视爱情如命的女子,正伸手给自己的男朋友鲁方生剥虾。

  “嘿嘿…,想,那就好说!”

  站直了身体,马文龙忽然大手一挥:“帅胡,只要你明年能把我捧红,我保证,这种1980年的路易十三,哥们一整就给你整两瓶!”

  “切!”

  在座的年轻人,甭管是男是女,全朝马文龙齐齐的竖起了忠指。

  “帅胡,看到我女朋友没有?”

  罗远用手一指没有回家过年的田甜。

  “只要你能把她,捧得像现在的刘诗施一样,路易十三,哥们明年春节给你整四瓶。”

  听到男朋友的豪言壮语,田甜很高兴,端起酒杯就站起来笑道:

  “帅胡,啥都不说了,这杯我敬你!”

  胡言抬头,看了看她。

  “田甜,你相不相信米国人曾经登上过月球?”

  嗯…

  说实话,站起来想与胡言碰杯的田甜有点懵,因为胡言这句话是用英语讲的,而选美出身的田甜,英文一直都很渣。

  胡言见状,就放慢了语速,重复说了一遍。

  可田甜依旧似懂非懂。

  这时,罗远着急了。

  “帅胡,是不是《星际穿越》当中缺了演员?”

  “对!”

  面对自己的兄弟们,胡言并不做隐瞒。

  “若是田甜的英文过关,我打算让她出任墨菲的老师一角。”

  “那我媳妇干啥去?”

  鲁方生有些着急了。

  华夏电影史上最大的投资,一点一亿美金的豪赌,哪怕是这部电影最后失败了,参演者都能青史留名。

  “安妮博士!”

  “那紫衣呢?”

  曾丽可是张紫衣的同窗好友,她之所以能够认识胡言,还是经过张紫衣介绍的,曾丽可不想因为一个角色而让人指着自己的后背骂忘恩负义。

  “嗯……”

  胡言稍稍思考,最后还是决定把这件事开诚布公的和大家聊聊。

  “今天上午,张紫衣主动找到我,说,她要退出《星际穿越》,而我也已经答应了。”

  “为什么要退出?”

  “斯皮尔伯格监制的好莱坞大片《艺伎回忆录》已经签下了她,2月16号,电影就会在扶桑东京正式开拍,所以……”

  胡言耸了耸肩,喝了口闷酒。

  “帅胡,是不是因为张子楠那家伙私下里捣蛋?”章默熟知内情,一句话就问到了核心问题上。

  “也不能怪他捣蛋,毕竟是我提前一步抢了人家要买的房子。”

  怕章默二杆子脾气上来,趁着酒劲,要去和张子楠单挑,胡言只好把责任朝自己身上揽。

  可怕什么来什么,章默的火气还是腾的一下就上来了。

  “那也不行,他欺负了我兄弟,就是和我过不去,我今天必须杀到他家讨个说法。”

  “滚犊子,喝酒呢,说什么扫兴话!”朱冠武霸气十足,想也不想的,就把章默重新摁到了座位上。

  “那,帅胡,曾丽姐她能扛得起海外电影票房吗?”

  而这个问题,同样也是曾丽、鲁方生、罗远他们所共同关心的。

  毕竟放眼国内,有且只有一个张紫衣在好莱坞有些知名度,据说北美电影票房目前已经突破5500万美金的《源代码》,有很大一部分电影观众是因为张紫衣是主演才走进电影院的。

  “因为《love story》的关系,安风在欧美乐坛有了不小的知名度,再加上她这次即将参加格莱美颁奖典礼,若是能有幸获奖,相信更能坐实她亚洲小天后的地位。

  再加上她的最新英文大碟《19》马上就要在北美歌坛上上线了……

  或许,到时候咱们这部电影就只能靠安风来挽回局面了。”

  说到这儿,胡言一顿:

  “当然,上面那些,只是最糟糕的状况,而我的乐观估计是,光是凭借《星际穿越》这部电影的剧情就能把极喜欢科幻影片的北美观众拉进电影院。”

  见胡言已经有了打算,众人就只好不再说什么了。

  当然,尘埃落定,最高兴的人还是罗远,这家伙提起酒杯就拍着胸脯保证道:“帅胡,从明天起,我就给田甜请个外教,保证不耽误咱们电影的正常拍摄。”

  “呵呵…,好!”

  胡言与之碰了碰杯,紧接着就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

  2005年的除夕夜,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依旧热闹喜庆,虽然没了老搭档高秀敏,但来自东北的著名笑星赵本水威力仍然不减,小品《功夫》的包袱一个接着一个的向外抖……

  而对于这些,胡言并没有给予过多的关注,和安风腻腻歪歪的通过电话后,就趁着酒劲,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