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胡言乱娱 > 387,小气
 
  “胡言,戈凯导演这次是下了大决心的!

  话剧《夏洛特烦恼》,他不但一连看了五遍,而且还找来了专业的顾可公司调查每一场观众们的反应。

  更甚至,戈凯还说动了张和平,让其答应在06年的人艺招聘时,直接给予咱们班6到7个名额…”

  听到这些,胡言暗自庆幸,幸亏哥们早行动一步,否则还真有可能会得罪班里的同学。

  毕竟挡人前途,犹如傻人父母!

  “啪…”

  戈文义一巴掌拍在了胡言肩上。

  “你小子怎么又走神了?

  我早就对你说过了,趁现在还年轻,抓紧时间干点正事,别整天沉迷于床第之间。”

  呃…

  胡言着实无奈。

  莫非是中年男人也有更年期,否则一向慈眉善目的老戈,怎么现在老是朝那方面怀疑自己涅?

  为了替自己辩解,为了不让班主任怀疑自己只是一个纵欲过度的年轻人,胡言立刻笑道:

  “戈老师,你冤枉我了!

  我之所以会反复的走神,就是因为《夏洛特烦恼》电影剧本的版权已经卖出去了。”

  “哦…,卖出去好啊!”戈文义摇头感慨一句,却马上挣大了眼睛。

  “胡言,你说什么?”

  “戈老师,我说,《夏洛特烦恼》电影剧本的版权已经被我卖给了魔都的和硕文化。

  今天上午,在咱们学校食堂才签的合约!”

  “你…,你怎么不再等等啊?”

  为了班里学生的前途,戈文义在这寒冬腊月的夜里,独自等胡言回来,没想到却等来了这么一个结果。

  见班主任脸色不好,胡言马上陪着笑脸道:“戈老师,主要是我不知道戈导演会对《夏洛特烦恼》这个剧本感兴趣,否则,我宁愿不要钱,也要把剧本授权给他!

  毕竟戈凯导演能拍我写的剧本,对于学生来讲,本身就是一种褒奖。”

  “嗯,算了,算了…”

  微微失神后,戈文义终于恢复了正常,扬起手,拍了拍胡言的肩。

  “毕竟这事,是戈凯做的不地道。

  前两天我就对他说,如果真想拍摄《夏洛特烦恼》,就要亲自和你聊一聊!

  可谁成想戈凯自恃清高,认为和你这种年轻人探讨剧本,对于他来讲是一件特别跌份的事。

  所以,这就造成了现在这种阴差阳错的局面。”

  见班主任独自伤神,胡言很是感动,这才是为人师表的好老师,哪怕是有一点点可能,也要为学生争取最大的机会。

  皱着眉头,胡言考虑一会,突然轻松笑道:

  “戈老师,其实这事还有转圜的余地。”

  “哦,怎么转圜,毕竟你的剧本已经卖了出去?”

  “和硕文化的黎雪跟我签合同时,非常希望我能够出任这部电影的导演,可是老师,您也知道,我今年的日程排得非常满,根本没有时间接手那个项目。

  现在,既然戈凯导演感兴趣,那么就让他们双方去谈好了。”

  “嗯…”

  戈文义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不过脸上的纠结之情却依旧没有散去。

  “胡言,合作的事情他们去谈了,可对咱们班没有什么好处呀,朱冠武、鲁方生、罗远还好一些,有你的帮助,他们目前在圈里已经小有名气,即便是进不了人艺也无所谓。

  可是王嘉、马文龙、刘静他们……”

  “呵呵……”

  没等班主任把话讲完,胡言就轻声笑了起来。

  “戈老师,这个你不用担心,因为我与和硕文化签的合约当中有规定,电影《夏洛特烦恼》必须要为咱们班里的学生预留15个角色,其中3个为主角。

  这也就是说,即便是他们双方合作成功,咱们班里的同学在大导演面前也有表现的机会,当然,至于最后大家能不能进人艺,那就看各自的本事了!”

  见胡言竟然还留着这一手,戈文义刚才的郁闷顿时一扫而空,伸开双臂,用力的抱了抱胡言。

  “谢谢,胡言,我替班里的同学谢谢你!”

  话说完,戈文义转身就走。

  望着恩师的背景,胡言暗自叹了一口气。

  若是他们合作成功,希望戈凯看到合同文本的最后一条{不准更改电影剧本当中的任何一场戏}后,不会把邪火发在自己同学身上。

  ~~~~

  一连几天,胡言都非常忙碌。

  先是跟着汪劲松、黄多石、许静蕾一起充当艺考考官,为学校表演系选材。

  紧接着,胡言又到北电文学系和导演系的艺考现场装了装X,仅仅只是一个‘墓碑’的即兴小品题目,就撂倒了绝大部分的艺考生。

  然后,胡言在央视八套的强烈要求下,为电视剧《武林外传》录制宣传广告和采访通告。

  原本,《武林外传》是要作为央视八套2005年的开年大戏播出的,可谁成想,上面的领导在节目安排时出了一点点意外,于是,它就被挪到了春节档。

  当然,这样更好,像《武林外传》这种逗死人不偿命的情景喜剧,是最适合在春节合家欢的时候播出了。

  录制完采访通告,胡言就立刻马不停蹄的赶到了北影厂六号摄影棚。

  今天是2005年2月2号,北方的小年夜。

  按照原本计划,小成本科幻电影《月球》,要在春节前正式拍摄结束,距离现在也没几天了。

  不过,好在整个拍摄计划已经完成了大半。

  胡言正想着,一只大手就在自己眼前晃悠起来。

  “帅胡,拿来吧!”

  “呃…,拿来什么呀?”

  望着章国力,胡言满脸迷茫。

  “酒啊!”

  章国力说的是理所当然:“帅胡,我可是听说了,汪朔存了20多年的路易十三竟然被你小子给坑了去。

  而我作为《月球》的配音演员,一没要你的片酬,二没求你为我写个剧本,如今就是想讨杯酒喝…,你总不好意思拒绝吧?”

  “那是当然!”

  笑眯眯的胡言拍了拍胸脯:“国力叔,从沱牌牛二,到茅台五粮液,你想喝啥,我就给你买啥,想喝多少我就给你买多少。”

  “可是,我们就是想尝尝你那瓶路易十三……”

  这时,乐呵呵的程道明也加入了战局。

  “啥…,各部门都已经准备好了,那还等什么,现在我宣布电影《月球》第596场,第1镜,第2次,预备…,开始!”

  “切,小气!”

  程道明、章国力异口同声的表达着对于胡言的鄙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