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在九叔世界当天师 > 005:出世
 
  张非语来到这个世界十几年,也不是没有遇到过鬼王,虽然以前和师父一起,自己就是个打酱油的,但是自己也是有底牌的,并没有很慌。

  何况鬼王已经有了智慧,能沟通了,相信即使是打不过,也能唬住。

  何况还有一个茅山的高人,茅山长老可是和张玄霖一辈的,比九叔都要高一辈,想必也不是泛泛之辈。

  想到此处,张非语开口道:“居士请宽心,乘着天色还没黑,我便和师叔去后山一探,还望居士帮忙准备些雄鸡血,朱砂,珍珠粉......”

  “好,好,我马上去准备。”你们现在这稍作休息,我马上回来。

  看着陈根生离开,林谷尘望着智珠在握的张非语开口问道:“不知师侄准备任何灭鬼?这可是鬼王,单凭我们二人恐怕力有未逮啊!”

  张非语笑笑,道:“破开封印,等他出来,谈的拢就和气生财,谈不拢就只能为民除害了。”

  “......”林谷尘无语,他怎么感觉对面是个憨批。

  但出于对天师府的信任,没多少什么,摇摇头道:“既然师侄已有决断,那便由师侄做主了,师叔在一旁为你掠阵。”

  张非语闻言摇摇头:“师叔可不能坐上壁观,万一谈不拢,还要师叔拖延一二。”

  “哦?师侄除过鬼王?”林谷尘问道。

  “没有,看家师除过,也不算太难。”张非语轻松道。

  林谷尘:“......”

  他现在真的想一走了之,mmp,你怎么那么坑,那可是鬼王,就这么瞎搞,啥计划没有就往前冲,简直就找死。

  ......

  时间不久,陈根生就把东西凑齐了,全部拿到大堂,满满一盆鸡血,一斤多朱砂,和半斤珍珠粉。

  张非语抓起朱砂看了看,道:“还不错,品质挺好,先准备一下,等会一起上山。”

  说完就把朱砂、珍珠粉全部倒入血盆之中,拿出一张符,以法力驱动,着火后扔下去搅拌起来。

  说来奇怪,一斤半的粉,倒在血盆内居然没有丝毫粘稠,雄鸡血也没用凝结的意思。

  林谷尘看着张非语道:“师侄,此刻已经申时了,上到后山恐怕天色已晚,明天白天破开封印岂不更好?”

  虽然说白天晚上,对于鬼王来说已经没啥区别,但是白天更能让人安心一些。

  “无妨,如果白天黑夜都一样的,能尽快处理就快一些,万一今晚鬼王破封,被打个措手不及就麻烦了。”

  说完,把搅拌好的鸡血倒入木桶,盖上盖子又在上面贴了一张符,便提着往门外走。

  陈根生见状看了看林谷尘,便跟了上去。

  “哎!果然是年少气盛,也罢,今晚便以身殉道也要除了那妖孽。”

  一行三人上了后山,本来陈根生还想带几十个保安队的来帮忙,被张非语拒绝了,开玩笑,要是那几十个人被鬼王弄死,吞了魂魄恐怕恢复的更恐怖。

  一到陵墓周围,张非语就感觉到一股阴寒至极的气息,让人浑身打颤。

  看到陈根生的样子,张非语拿出一张符递了过去,说道:“你可以下山了,此处留我们两人就够了,两个时辰后上山来接我们。”

  说完也不理他,从背包了拿出一大叠破邪咒和缚神咒,分一半递给林谷尘道:“师叔,你先在外围用缚神咒摆七星镇龙阵,我再用破邪咒在里面摆五行八卦伏妖阵,这样即使鬼王破开封印,也能拖住一二。”

  看到张非语拿出那么多符咒,林谷尘嘴角抽了抽,没多说什么,只是暗道:“不愧是天师弟子,一出手就那么土豪。”

  看着林谷尘和张非语两人在布阵,陈根生心不由放松了很多,虽然他不知道那些符的价值,但是看到这么多符咒也放心了不少。

  等两人布好阵法,天色已经安乐下来,原本阴冷的氛围更冷了,一到银色的月光照在墓地的中心。

  把镇压鬼王的塔,映照的更加阴深恐怖。

  林谷尘见此暗道一声:“不好!”转头看向张非语道:“要是晚来两天,说不好真要被他破开封印了,居然能利用封印吸收日月精华。”

  张非语没有搭话,而是把木桶盖打开,看向林谷尘道:“准备好了吗?我要把血倒入塔内,破开封印了。”

  林谷尘一惊,怒道:“你疯了,你要把放出来?这里没别人,我不怕实话告诉你,我可没把握消灭一个鬼王。”

  “想要消灭他,就只能先放出来,难不成我们元神进入封印内么,那才是找死!”

  张非语看着他道:“正邪对立,搏斗终生,不仅茅山祖训,也是我龙虎山行事准则,既然我们遇到了,就逃不开。”

  林谷尘听闻大笑道:“好一个正邪对立,搏斗终生。”

  说完,从布包拿出八卦镜,又把桃木剑拿在手上,对着张非语点了点头。

  张非语把雄鸡血倒入塔内,顿时封印塔即四周亮起一道道的符文,把四周照的黄橙橙的。

  “啊~该死的臭道士!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闯进来,居然毁我道基,你们找死~”

  凄厉的惨叫,混着阴冷的女声在塔内响起。

  雄鸡血不仅破坏了封印,也让封印内的鬼王痛苦不堪,那血仿佛熔浆一般灼烧着她的灵魂。

  “呵~”

  张非语轻笑一声:“想要我的命,还要看你本事,区区一鬼物,也想取我性命,别说你死了,就算你还活着,我要杀你也易如反掌。

  活着你是一个贱婢,死了你也逃不了,我要把你鬼魂拘到掌魂灯里,用命火灼烧百年。”

  “好~好...好一个黄口小儿,伶牙俐齿,待我出来,看看是你的嘴硬,还是我的手段硬。”

  话音刚落,塔外的符文猛然亮起,比之前更加刺眼,一瞬间便把封印塔冲破了。

  顿时乌云密布,空气中全是浓郁的阴气、鬼气,普通人一碰到估计就只剩白骨了。

  凭空一道雷声响起,仿佛告诫着世人有大凶之物出世。

  此刻,各处修为高深之人,皆是脸色一变,有冷笑、有不安、有欣喜、有恐惧、不一而足。

  龙虎山内,李子柒,看着远处的天,眼中一道流光闪过,轻笑道:“不愧是我师兄,刚下山就敢力敌鬼王,看来我也该要下山了。”

  感叹完,李子柒伸手掐了一道法诀,一道闪光钻入地里。

  转头看向山顶,一道身影正立在房顶上遥望鬼王出世之处,轻笑着摇头,转身走回屋内。

  (PS:鬼魂等级:游魂,秽鬼,青鬼,红衣鬼,鬼将(可日夜同行,有驱使同类的能力。)鬼王(能通阴阳两界,不入轮回)鬼仙(功德加身,超脱阴阳,可入冥界为官)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