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靠算命爆红星际 > 651 普西老头
 
  “跟我走”。
  三天后,一台迷彩的越野车,“嘎吱”停在了云沫的面前。
  自动车门打开,云沫很随意的坐了进去。
  连羿先是带她去了一个不起眼的小楼,刷瞳孔进门,顺着斜坡式的电梯往下走,停在了一处地下建筑物前面。
  见惯了谷甘星的地下城,乍一看到这边,瞬间产生了一种空间错乱的感觉。
  无他,地下城的格局大同小异,实在是有点像。
  连羿在前面带路,两人都没有说话,一路走进了看上去有三层的矮楼中。
  楼梯在地下城的灯光中透着雪色,如果不出预料,应该是扛打击能力极强的雪钢,号称当代最坚硬的建筑材料。
  刚走进拐角,就看到一个板寸的士兵,正在操作一副机械手臂。
  “连中将!”
  那士兵显然提前收到了消息,见到他们后,停下手里的工作,站直身躯行了个军礼。
  连羿和云沫回礼。
  “普西今天怎么样?”
  那机械兵显然对“普西”这个名字比较抗拒,仿佛被人塞了个烫手山芋,肩膀都跟着垮了下来:“还是一样……”
  连羿点头,走到旁边去做其他登记。
  那机械兵看云沫脸生,趁连羿不在,忍不住凑上去低声问她:“你犯什么事了?要被发配到这里?”
  云沫心里一动,普西有这么可怕?连看守的士兵都奈何不了他吗?
  “走吧”
  连羿回来后,两人又继续往前走,沿途转了好几个弯,过了好几道防御光幕。云沫半垂着眼睛,边走边观察着这一路。偶然抬起眼皮朝右上方扫了一眼。
  “卧槽,这人谁?她能看到我”,监控屏幕前方,一个头发齐耳的小个子冷不丁吼了一嗓子。
  “干什么呢小布,吓我一跳。”
  那小个子瞬间站了起来,监控屏幕中,云沫微微点了下头。
  他抖着右手指向屏幕:“她真知道!谁?谁泄露了我们的摄像头位置?!”
  旁边的军官一巴掌罩在他头顶:“毛毛躁躁,没看人是连中将带来的吗?”
  已经转了五道关口,红光扫描、瞳孔识别以及DNA验证,层层通关之后,才到了一个厚重的大门前方。
  云沫感受了一下,他们所在的位置,至少,在地面以下好几百米。
  这人的危险性这么高吗?值得这么严密的关押?
  连羿指着旁边的消毒间说:“进去三分钟,里面有防菌服,屋里是精密的实验器材,换一下再去。”
  两人都换好衣服后,连羿推开了那道门。
  这道门后,居然是一个空旷且光可鉴人的制造大厅,里面摆满了实验器材和零备件,一排透明玻璃管中有黄色的光线闪过,不知道在进行什么数据测试。
  云沫明白了,这是一个巨大的实验室。
  然而,让一个不明底细的人,这么堂而皇之的拥有一间实验室?不怕他弄出什么武器自己逃了吗?
  不过,她很快就明白了。原因是,那人在这里拥有着绝对的自由。
  所以说,来之前的层层防备,原因大约是因为这是联邦的一处实验基地吧。
  看起来,这人在科学界的分量,已经高到了可以让联邦选择性无视他犯下的错误的境界?
  哦不,联邦一定是打着让他将功赎罪的幌子……
  云沫觉得不是自己黑联邦,实在是他的骚操作太多。
  走进大厅,是安静和沉稳的工作人员,机械手臂精密的穿梭挥舞,一切看上去充满学术的严谨和精密。
  连羿微抬下巴朝她示意。
  云沫看过去,那是普西?
  入目是一张轮椅,一个身影颓然的缩在椅子上,搭在右侧扶手上的手皮肤松弛,瘦的已经能够看到骨头的形状,手背的青筋格外醒目……
  云沫皱了皱眉头,这人的生机,似断而续,十分奇怪。
  似乎是感受到了他们的凝视,普西的眼睛刷的睁开,精光四射。
  云沫的眉头跟着皱紧,放在右裤兜里的手指尖下意识的捏住了硬币。
  骨相和气运显示,这人有二百多岁了!
  星际人类的寿命,到二百岁不稀奇,只不过,他的生机与他的气运,却显得十分违和……
  “怎么?”普西语气里带着不耐烦。
  从普西开口的第一个字,那种“严谨”和“严肃”的学术氛围,立即被击穿了。
  他点了下光幕的界面,一个黄色小区块被选中,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明明人没动,但爆喝声却在远处响起。
  “脑子进屎了吗?不说了一步一步来,你那脑袋是八块钱十二斤吗?”
  “就算你是幼稚园的高中生,操作步骤也该看得懂,人工智能都敌不过你这种天然蠢货!”
  “耽误我多少事儿!也就是我现在脾气好……”
  辱骂的话不重样,每天都有不同的词汇可以使用。
  远处的修理兵最初哆嗦了一下后,终于换上了一脸的麻木任命的表情。
  看样子今天又完了,上次去干洗房取他消毒衣,衣服太长,他想了想就给卷着回来了。
  普西看到后,放下手中的数据,追着他喋喋不休的骂了整一个小时,天知道究竟消毒衣重要还是他在跑的程序重要!
  玛德当时普西这么问他“你去拿你上司的衣服也这样?”“你就卷巴着就回来了,我还干洗干什么?”“你入伍这么多年,不要求你智商,你连情商都不配拥有吗?”
  修理兵很想回一句“你以为你是什么鸟?你又不是我上司”,但是他不敢,他不知道上面什么时候派人来接替他。他怕有期徒刑变无期……
  他尤还记得同僚看他的目光,充满着同情和释然。
  同情的是他的遭遇,释然的也是他的遭遇。因为只要逮到一个倒霉蛋,意味着其他人今天安全了,普西绝对会一整天都跟这个人耗上。
  这特么到底是个什么祖宗?!
  如果可以的话,他真的很想一指头按死他,但是不行。现在只能奢望他一个小时能停下。
  他后悔了,他就不该顶撞长官。如果能够重来一次,在外头卧薪尝胆也好过这里天天被按着吃苦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