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不完全命运观测报告 > 五月十六日打游戏忘了码字所以放小剧场
 
  这是一个独立存在的世界,有一天,羽来到了这个世界。

  她出现在一个房间里,这个房间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墙是米白色的,窗户敞开,外面是一片花草。

  阳光撒在房间里,带着细碎的窗户玻璃反射的光斑。

  房间里有一张没什么特色的单人床,床上是铺着的浅蓝色被子。窗户下面正好是一个白色简约的书桌,有一个少女趴在书桌上浅眠。

  墙上挂着一些风格完全不同的画,有的是黑漆漆的背景下的残垣断壁,还有的是一片明显存在时间不短的街道······

  当然,还有一些是人像,比如一对站在古色古香房间里的双生兄弟,躲在墙后笑着偷看姐姐气愤的背影的苏景,羽还看到了自己和穆然的画像,画的是当初两人在屋顶上待着的时候······

  “你来了啊······”

  少女揉着自己的眼睛在哪里说话,羽一时间有些好奇。

  “你认识我吗?”

  “嗯······我认识你,其实你也认识我的,不过你没见过我······”

  羽对她更加好奇了,什么叫做认识但是没见过。

  “放心,你进来的时候有些记忆被处理了一下······没关系,不用这么紧张,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少女说话似乎兴致缺缺的,提不起劲来,羽虽然被她的话给吓到了,但是却对这里更加好奇了。

  “好奇······你要是真好奇我可以告诉你,不用这么惊讶,好歹这里······也是我的地方啊。”

  少女能读取到羽心中的想法,几乎像是自言自语一般。

  “这里啊······原本你不应该接触到这里的。这个空间啊,是个禁锢我的一部分,它随时会产生天灾,我在等待一场为我带来毁灭的灾难。”

  “只不过可惜的是······我在这里已经很久了。”

  一股名为悲伤的情绪开始从四面八方侵蚀着羽,少女现在的注意力完全不在羽的身上。

  在这股悲伤入侵的时候,她看到了一些东西,全部都是关于眼前的少女的:

  这个空间很小,整体像个球,就只有这一部分房间和外面的花草,连所谓的阳光都只是虚假的。

  有的是少女趴在桌上小憩的时候一场大水席卷了这个球形空间,但是少女却根本连眼睛都没有来得及睁开,水就全部退去了。

  还有的是从球形空间上方出现的岩石,但是落下的几块大石头正好在少女休息的地方摞出来个空腔。

  还有突然出现的毒气,身上出现的裂缝,一直流血的伤口,被大雪掩埋,被烈火焚烧······

  少女一直在桌上趴着,从未起身。

  直到今天,她见到了第一个来到这里的人。

  少女这时候才突然想起了房间里还有个人,悲伤的情绪一下子从房间里消失的无影无踪。

  “好了,等你离开这里的时候你就会忘记一切。”

  “你说?离开这里?”

  “是啊,你不应该在这里,下一次的灾难随时会来,我可以活下来,但你就不一定了······”

  “可是你!”

  “我什么我,你要是真觉得我可怜,那等你有一天想起来这件事之后再来找我吧······”

  少女的声音越来越小,直至消失不见。

  “我刚才似乎做了个梦。”

  “什么梦啊?”

  “啊······记不得了······”

  ——————end——————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