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夏浅溪薄夜白 > 0242 怎么,怕我杀了你?
 
她的家庭有多么糟糕她不是不知道,甚至自从父母离婚之后就从来没有一起吃过饭。

但是现在要是拒绝,避免不了扫兴。

于是乎夏浅溪很快整理好自己的情绪,用着很自然的语调说道,“可以,不过我爸妈离婚之后,我妈就一直生活在国外,估计很难回来。”

蓝枫自然是没有私底下去了解夏浅溪的家庭,所以现在听到夏浅溪口中的话,脸色有些愧疚,“不好一起浅溪丫头,爷爷不知道你父母已经离婚。”

“没事啦,既然婚姻已经破碎,还是早些离婚比较好,谁也不拖累谁。”

夏浅溪在谈及父母离婚的时候,脸色是那么的平静。

这两个人对于她而言,只不过是一个人提供的精.子一个人提供了卵巢罢了,把她生下来之后,也没有履行过任何父母的责任。

“对,千万别拖着,那种拖着以后还说了为了孩子的幸福着想,这种家庭我见过太多了。”

蓝枫大师细微察觉到夏浅溪并没有那种很难过的模样,这才开始继续跟夏浅溪聊了起来。

而夏浅溪笑了笑,继续吃饭。

“对了浅溪丫头,你有没有见过这个东西?”蓝枫大师想了想,最终还是从口袋里面拿出了一个很小的翡翠如意锁,递到了夏浅溪的面前。

这个翡翠如意锁就跟一块钱的硬币那么大,用帝王玉所雕刻而成。

如意锁虽然很小,上面的花纹却雕刻得栩栩如生,而且被花纹簇拥着的,是相互追逐的龙跟凤凰。

夏浅溪摇摇头,“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精致的如意锁,它很漂亮。”

夏浅溪的脸色非常自然,在说没有见过的时候,甚至眼神真诚。

而蓝枫大师眼中的期待,却一下子陨灭。

到底,她是那个女人的后辈吗?

为什么在见到这个东西的时候,却一点反应也没有?

如果不是,可是为什么在这个世界上,有这么相像的两个人吗?

蓝枫大师的行为,当然也吸引了蓝书,陆秦骁还有蓝慕贤三个人的注意。

陆秦骁眼神危险的眯了眯,眸中闪过一道精光。

蓝枫对于夏浅溪有着很浓厚的兴趣,这是陆秦骁很早以前就发现了。

到底夏浅溪跟蓝枫之间,有着什么样的渊源呢?

夏浅溪看到蓝枫大师半天没有再回答些什么,只能有些不自然的再次开口道,“怎么……难道我要认识这一块如意锁吗?”

强烈的直觉告诉夏浅溪,她要回答‘见过’才是标准答案。

蓝枫大师连忙回过神来,否认道,“不不不,你不认识这一块如意锁很正常,这一块如意锁是爷爷送给你的礼物,我还害怕你提前见过这一块如意锁,你就不期待了。”

蓝枫大师说完,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感叹,“没见过好啊,没见过可真好。”

他将如意锁放在了夏浅溪的桌子面前,而夏浅溪则因为这个礼物实在是太过于贵重的缘故,压根就不敢收。

“爷爷上一次在赌石晚宴就送给我了一枚价值不菲的扳指,我已经非常受宠若惊了,而如今竟然还要送我这么贵重的东西,我万万不能要。”

夏浅溪满脸的惶恐,而坐在陆秦骁身边的蓝慕贤也要疯了。

“爷爷,您未免也太偏心了吧?这一枚如意锁我以前就问您要过好几次,您都不给我,现在竟然给这个女人,我还是不是您的亲孙子?”

蓝慕贤的语气里面充满了抱怨,这一枚如意锁,打从蓝慕贤有记忆的时候,就看到蓝枫时不时的会拿出来欣赏着。

其实蓝慕贤对于珠宝玉石没有太大的兴趣,但是看到爷爷这么宝贵如意锁,自然也开始觉得这一枚如意锁挺好看的。

二十多年里面,蓝慕贤差不多问蓝枫要了不止十次了。

可每次都被蓝枫给拒绝。

如今竟然当着他的面送给夏浅溪这个女人,真是让蓝慕贤嫉妒到发狂。

“你给我闭嘴!”

蓝枫瞪了一眼蓝慕贤,眼神里面满满都是警告,跟平时扯七扯八的表情压根就不一样。

蓝慕贤甚至已经从自己爷爷的身上,感觉到了强烈的杀气。

蓝慕贤虽然很不甘心,但是这个时候他说什么也没有用了,老头子可是非常固执的存在。

到了最后,蓝慕贤还是闭上了嘴巴。

“丫头,上一次的扳指是我认你作为的干孙女送给你的礼物,而这一次的如意锁,是为了祝贺你拿到了世界服装大赛冠军的礼物,它们所代表的意义不一样的,你是不是嫌弃我这个糟老头子送给你的东西又土又不好看,所以不喜欢收我的东西,对吧?”

蓝枫大师在说到这里的时候,神色一片哀伤。

夏浅溪则嘴角抽了抽,这么珍贵的东西她怎么可能会嫌弃。

她左右为难了好长时间,这才无奈道,“爷爷,这是最后一次礼物了,如果下一次还送我这么贵重的东西,那我就真的不收了,而且我也不认你当爷爷了。”

“好好好,下一次送便宜点的。”

夏浅溪:“……”

接下来,五个人继续吃饭。

吃完饭之后,夏浅溪便跟蓝书签订了合同,她全权负责《天帝》剧组重要角色的服装,从明天开始,就要进入剧组去跟剧组的人见面,而空闲的时候,夏浅溪还得阅读这一部小说,然后去构思每一个人的服饰如何。

将今天的所有工作都处理完,已经快要接近晚上八点。

蓝书跟蓝枫兄弟俩还在聊天,蓝书打算让蓝慕贤去饰演他小说里面张小羽这个角色,而蓝枫则不同意,认为自己的孙子在娱乐圈的成就已经很高了,打算让孙子先成家……

于是乎,兄弟俩竟然像小孩子一般争执了起来,而蓝慕贤则头疼的在一边劝架。

最终,只能是陆秦骁送夏浅溪往云筑小院的门口走去。

虽说云筑小院没有蜃海居那么大,可里面走廊过道,交错的亭台,各种各样的前院后院之类的,像小别墅那样一眼就看得到大门的压根就不可能。

都可以抵得上古时候富商的府邸了。

夏浅溪在跟陆秦骁走了几十米之后,就对着身边的人开口道,“你不需要送我了,我自己一个人可以走得出去。”

前天这男人在饮料里面给她下药的事情,夏浅溪现在还心有余悸。

陆秦骁这种男人,还是远离的好。

鬼知道这个男人,会不会直接把她给杀了。

“既然是爷爷让我送你的,怎么,你还怕我吃了你不成?”

陆秦骁将玩味的目光落在了夏浅溪的身上,夏浅溪则因为他的话,瞬间就打了个寒颤。

看看周围的盆栽,他把她给杀了埋在盆栽下面也不一定;

再看看今天落水的池子,他把她给扔到池子里面也不一定……

夏浅溪觉得身边所有的一切,都是陆秦骁可以作案的最好工具。

“我们两个人的关系,还没有亲密到我你送我的地步。我倒是不怕你吃了我,我怕的就是你杀了我,我也不想跟你虚伪,陆秦骁,我不喜欢你送我。”

夏浅溪非常直截了当的将自己对陆秦骁的厌恶给说了出来。

“你放心,我今天晚上不会对你动手,毕竟薄夜白今天可是送了我一个很大的礼物,我没有多余的时间逗你玩,但是你记得告诉沐之星,我给她一个星期的时间主动回到我的身边,否则,我会让她付出一百倍的代价来接受惩罚。”

一来,既然是蓝枫让陆秦骁送走夏浅溪的,如果夏浅溪出了点什么事情,他第一个得被蓝枫批斗。

陆秦骁当然不会这么傻。

二来,今天下午的时候,锦江集团的网站被黑,电商APP全部瘫痪,一下子就造成了好几亿的损失,甚至许多公司跟锦江集团解约,陆秦骁自然要率先处理公司的事情。

而且薄夜白的报复,陆秦骁也早就已经料到。

损失几个亿算什么?

他当初建立锦江集团,就是为了能够跟薄夜白抗衡。

锦江集团对于陆秦骁而言,只不过是一个工具而已。

夏浅溪就纳闷了,为什么陆秦骁就这么笃定她知道沐之星的下落呢?

明明她压根就不知道沐之星到底在哪里,这些年来经历过什么,也只是在陆秦骁的口中知晓一些罢了。

最终,陆秦骁将夏浅溪给送到了云筑小院的门口,呆在车子里面的林俞见到大少奶奶跟陆秦骁走在一起,迅速从车上下来,然后警惕的盯着陆秦骁。

林俞虽然不知道陆秦骁跟大少爷有什么恩怨,但是他知道陆秦骁对大少爷有着很大的敌意。

“记得把我的话转告给沐之星。”

陆秦骁瞥了一眼林俞,随后转身往别墅里面走去。

林俞立马跑到了夏浅溪的身边问道,“大少奶奶,您没有事吧?怎么……怎么好端端的穿了这一套衣服?”

林俞明明记得大少奶奶今天穿着的是一套旗袍啊。

难道别墅里面流行变装游戏?

“今天一不小心掉到水里面去了,所以就换了一身衣服。”

林俞不说还好,这一说夏浅溪才想起身上穿着的这一套衣服是蓝书收藏的。

九尾在市面上已经绝版了,看来她要找个时间赔给蓝书一些钱。

“不是说手机掉水里面去了吗?怎么现在连人都掉进去了?”

就在夏浅溪刚说完话,薄夜白的声音,竟然从后方传了过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