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八零我养大了世界首富 > 649风波之后(双更合一)
 
  温立言笑了笑,“就随便做了一些投资,之前去国外检查身体的时候做的,最近才有收益。”
  姜沐点了点头,也没有深究。然后这个话题貌似就这么结束了。
  这让一边的赵欢和赵晴还有孙泉三人有些急。
  温立言怎么回事?
  这可是两千多万,怎么听他的口吻就像是两千块似的,做了什么投资随随便便就能拿出两千多万?
  他们是真的很想知道,十分好奇。
  姜沐你不继续问是怎么回事?
  难道你就不想知道他做了什么投资吗?
  其实,姜沐对温立言的能力心中有数,九十年代,到处都是机会,温立言那种人,能赚到钱,确实没有什么可惊讶的。
  现在他还和时域在他们学校旁边开了一家书店呢,这人的赚钱能力她是深有体会,上初中的时候就可以编撰教辅材料,赚的那叫一个盆满钵满。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教辅材料,学校用的也是五花八门,姜沐没有特意去书店找,但是,温立言最开始编撰的初高中的教辅材料,现在依旧很受欢迎。
  这都是源源不断的钱,虽然他现在已经不做这些了,但是之前的劳动成果,他可以一直享受。
  但凡教材不改版,他编撰的这些,就会一直是那些初高中生不能逾越的课后作业。
  那个时候虽然是姜沐带头做的,但是,核心力量可是温立言。
  还有温氏科技,不管是后来的监控设备,还是会员收银单的程序,都是温立言搞出来的,想到这几年的分红,姜沐也不得称赞一句,论捞金能力,温立言绝对是同龄人中的扛把子。
  “你一口气买下这么多认购证,是笃定这东西能涨?”姜沐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成了温立言。
  “经济改革是大趋势,虽然上次的中签率太低了,导致民众对认购证这东西失去了信心,不过,此一时,彼一时,只要中签率提升,认购证的价格就会飞涨。”
  姜沐没有说太多,因为她知道的是既定的结果。
  “你说的也只是有可能而已,只是一个可能的判断你就扔进去两千多万,这也太——太疯了吧?”
  赵晴一个没忍住,声音骤然扬了起来,在车里尤为突出。
  姜沐眨了眨眼睛,故意逗她,“温立言的钱,又不是我的钱,亏了就亏了呗。”
  “啊??还可以这样吗?”赵晴震惊的嘴巴张的老大,“不用还的吗?”在她的观念里,这次两千多万是温立言垫付的,等回去之后,姜沐肯定会还给他的。
  她看向温立言,想看看他是什么反应。
  姜沐同样看向温立言,“我用还吗?”
  “不用。”依旧是温和的声音,说出来的话让赵晴怀疑人生。
  “我知道你们关系好,非常好,没想到,你们关系好到这个地步,两千万可以说不要就不要!”赵晴已经震惊的开始怀疑人生了。
  “反正都是一家人,言哥的就是沐哥的,还不还的没什么区别。”孙泉随口说道,他是非常支持这两小伙伴修成正果的。
  果然,温立言听后心情肉眼可见的更好了,“对,都是一家人,不用这么见外。”
  赵晴已经彻底懵了,只能跟着喃喃道,“你说的没错,都是一家人,都是一家人。”
  只有赵欢皱眉,对于温立言,她总是不那么放心。
  到最后,开始逗人的姜沐见温立言和孙泉这么一唱一和的,再看看已经信了两人说辞的赵晴,不得不笑着解释,“跟你开玩笑呢,回去就还他。你说你,整天脑子里都想什么呢,别人说什么你都信!”
  姜沐很是无奈,就她这样的性格,要是等大学毕了业,真的进了演艺圈,还不是被人啃得骨头都不剩了。
  赵晴自闭了,亏她刚刚真情实感的羡慕他们关系好!
  “可是,这么多钱,你都买了认购证,要是打水漂了,那不是亏大了?”赵晴闷声问道。
  “投资吗,不就是赌吗!高风险,高收益。玩的就是心跳。”姜沐毫不在意。
  赵欢那就是姜沐的迷妹,觉得她说什么都是对的,“你就不用操心了,你见过沐沐什么时候做过没有把握的事情?”
  赵晴见四人一个个都是风轻云淡的表情,一点儿也没有这两千万打水漂的担忧,不由的感慨,还是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不足。
  看看人家,多大气!
  得改!
  “就算事情如你所说,认购证有利可图,但是你这买的也太多了,这些认购证只是购买股票的机会,到时候你还有资金买股票吗?”
  温立言问道。
  姜沐思考了自己手下的现金流,确实有些紧巴巴的,手里这两千万本来她是准备都扔进股市里的。
  不过,又便宜不占,王八蛋!
  “到时候转手卖了不就行了?”姜沐很是潇洒,就跟她一直以来一样,肆意洒脱,不会被任何事情束缚。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的现金流不够,我这里有。”温立言补充。
  姜沐转头看他,“学霸,别忘了我们还是在打赌中,这是个好机会,你的资金你可以自己入市,我你就不用担心了,我还可以啃老。”
  “啃老?”几人异口同声的问道。
  姜沐这才反应过来,这个词儿现在还没有出现,他们还不能理会到其中的深意,“老妈有钱!”
  “爷爷和奶奶也有钱。”孙泉提醒。
  姜沐笑了,“没错,还有姥姥和姥爷。”
  这件事情对几人来说,就是一个小插曲,但是,却在浦江饭店的一楼交易大厅掀起了轩然大波。
  不说别的,就是持有延中实业的股民,听说了有人用190块的高价买入,很多人都狠狠的赚了一笔,他们一个个羡慕嫉妒到流泪。
  为什么那天他们不在啊!
  不然,这些大赚的股民之中,就有他们一个了。
  也有不死心的,接下来的几天里,每天都来交易大厅,等着还有没有那样的冤大头,出远高于市场价的价格买入。
  不得不说,还真有那运气好的,做成了几笔交易,只不过数量上跟那日姜沐成交的不能比。
  还有更多的人攥着手里的股票,期待着彻底开放涨跌限制的那一天,期盼着一夜暴富。
  做这种美梦的人很多,至少炒股的人基本上都是这样想的。
  在众人期盼的时间里,还有一件事情在股民中间疯狂流传。
  那就是人人不看好的认购证,沈发竟然全部售空,这简直让人太不可思议了!
  沈发证券公司在沪市的经理是钱长安,这几天,钱长安每天都是春风满面,身姿笔挺,精神百倍。
  京城总公司的领导对他的工作能力那是高度赞扬了一番,跟钱长安关系好的领导,已经透出风来,等这边的工作已结束,他就会被调到总公司工作。
  对于钱长安来说,那可真是无上荣誉了,升职加薪,前途不可限量。
  跟钱长安相反的那就是其他三位证券公司的经理了,眼看着时间越来越少,认购证的出售却像是陷入了僵局一样,怎么都不动了,他们自然着急上火。
  不由得就有些羡慕钱长安,这老小子运气也太好了,找事都能给自己带来这么大的机遇,明明当时他们也在场,最后得到了最大利益的却是一个小肚鸡肠的人,这让三人不禁有些疑惑,难道这年头,心胸狭窄的人更加容易成功吗?
  难道他们以后也要心胸狭窄一些?
  三人都着急上火,有些牙疼,钱长安三番五次到三人面前晃悠,嘚瑟,不是感慨,就是暗戳戳的炫耀,弄得三人心中更是不痛快。
  但是,三人那也都是老总级别的人物,也不能跟泼妇骂街似的,最关键的是,这件事情他们没有什么立场开怼,毕竟,他们的指标确实没有完成。
  出了受着就只能见面绕着走。
  实在是被钱长安烦的不得了了,有机会难免抱怨几句,大家都是混迹沪市商场里的,这话就被闻仁听到了。
  然后姜沐就被闻茹邀请到家里做客了。
  闻茹很忙的,茹沐现在的店面基本上扩展到了一线城市,但凡消费水平高一些的地方,都有茹沐的身影,这全靠闻茹今年的奔波。
  忙活了一年,从过年开始,闻茹就瘫在家里休息,哪也不想去,一点儿都不想动。
  一旦出门,基本上就是各大商场晃悠,毕竟,花钱是一件能让人高兴的事情,闻茹的花钱功力,经过这些的锻炼,已经飞速提升,花钱的速度已经让人不知道怎么说了。
  好在她现在非常能赚钱,不会再像之前上大学的时候那样,月光族一个。
  本来她今天是想继续出门购物一波的,早饭饭桌上,听到老爸提到姜沐一掷千金买认购证的事情,这才把人邀请到家里来,问问究竟是怎么回事,需不需要帮忙之类的。
  姜沐跟闻家人已经非常熟了,不管是闻仁还是简琪,都对她喜欢的不得了,她在闻家的待遇差不多就是闻家老三。
  姜沐也没客气,拎了点水果就上门了,荔枝和芒果还是火霍华德从港城带过来的,不是什么贵重的礼物,就是觉得味道不错,拎过来跟闻家人分享分享。
  佣人洗好了水果,放到了客厅,闻茹也不客气,直接上手,“你还别说,酸甜酸甜的。很新鲜。”
  姜沐没吃荔枝,这两天吃太多了,有些上火。
  主要在家的时候,温立言和孙泉负责剥皮,她和孙爷爷和孙奶奶就负责吃,不会弄一手。
  “我说姐们儿,我以为我就很能花钱了,没想到,你比我还能花,这一出手就是两千万,这也太豪气了吧?”
  闻茹感慨道,我怎么觉得跟你一比,我花钱花的一点儿都不大气?”闻茹开始反思。
  姜沐嘴角一抽,“闻姐,我觉得的你现在的花钱节奏就很好,还是别大气了,不然我担心你赚的都不够你花。”
  “还有,我这不是花钱,我是投资,就跟做生意一样,是赚钱的,跟你去商场扫货完全不一样。”
  姜沐将两者区分的十分清楚。
  闻茹来了兴趣,“投资?能赚钱?”
  姜沐点头,“不然我为什么要一掷千金,这可是我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为什么要便宜别人?”
  “别说辛辛苦苦,我记得去年你随随便便卖了几幅字画,收入就好几千万了,你这样还说辛辛苦苦,辛辛苦苦同意吗?”
  闻茹没好气的看了她一眼,想想姜沐赚钱的方式,再想想她去年一年各大城市辗转,心里不由得泛起了酸水。
  还真的是人比人得死啊。
  姜沐脸不红,气不喘,完全不觉得尴尬,“不管怎么样,赚钱这么不容易,当然不能白白送给别人了。”
  “所以,你投入这么多,能赚多少?”闻茹对这个数字很感兴趣。
  “最低也就一百倍吧。”姜沐轻描淡写的说道。
  闻家大小姐被震到了,而且是被震到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想她这两年也是非常有经验的人了,什么大场面没有见过?可是现在,她是真的觉得自己没见过什么世面。
  但是再一想,两千万的一百倍,好家伙,这可就是二十亿啊!!!!
  这么多钱,没见识就没见识吧。
  “你这是什么眼神,只是有可能,还不确定会不会成功。”姜沐很是无语。
  闻茹自然有闻茹的考量,而且,两人认识这么多年了,她自认为对姜沐还是很有了解的,她从来都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
  只要是她提议的,她选择的,最后都证明会带来很好的结果。
  比如她们没认识多久,她就建议她买地皮,结果就是让闻家在整个沪市的地位骤然提升,一跃成为沪市最顶级的豪门家族。
  然后就是她们两个一起合作做生意,那时候她们两个都是学生,她帮着她救活了服装厂,茹沐到现在也发展的很好,前途无量。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尤其是在茹沐的经营期间,其中很多的决策改变,都是姜沐的提议,可以说,茹沐能发展到现在这样的程度,姜沐占了绝大部分的原因。
  所以这次,她非常相信她的判断。
  “你说,我要不要换一种花钱的方式?”闻茹突然问道。
  姜沐忽然有一种不好的感觉。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