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八零我养大了世界首富 > 612你们真的不是情侣?(双更合一)
 
  夜晚,众人都回了自己的房间,孙泉却一直跟着温立言去了他的屋子。
  “明天就回沪市了,这大晚上的,你不回去睡觉跟着我做什么?”温立言慢悠悠的问道。
  “你怎么还是一副慢悠悠的模样,你都不担心的吗?”孙泉急的嘴巴都快起泡了。
  “担心什么?”温立言不解问道。
  “自然是担心沐哥跟她那个对象跑了啊!你说你到底是怎么回事,都这么长时间了,都不见得你和沐哥有什么进展?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孙泉急的不行。
  “什么怎么想的?这样不是很好吗?”温立言淡淡说道。
  “好什么好!你不是喜欢沐哥吗,她现在跟别人处对象,你还觉得好?”孙泉很是无语。
  温立言浅浅一笑,“不过就是处对象而已,又没有结婚,再说了,初恋能修成正果的人太少了,未来,时间还长着呢。”
  “那要是这两个人真的结婚了呢?你怎么办?”孙泉又急了。
  “这就算是结婚了,不是还能离婚吗?你看看赵姨,现在不也是很好吗?”温立言语气依旧风轻云淡。
  “好个屁!”孙泉直接说了脏话。
  温立言侧目,“回去休息吧,明天还要赶飞机。”
  “不管你了!”孙泉气呼呼的走了。
  温立言却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看着茶几上的相册,那是他们三个人的合照,他现在有的是时间,他不着急。
  他有的是耐心,他是最耐心的猎手,最后肯定会猎到最想要的猎物。
  *
  寒假回家,院子这边一下子空了,姜沐给大家放了假,想留下的就留下,想回家休息的就回家休息,院子里只要保证有一个人照看就行。
  毕竟,她在园子里还有那么多贵重的藏品,总是需要人看着。
  侯亮亮的机票是姜沐一起买的,他是在机场跟大家碰头的,毕竟也是有女朋友的人,分别之前好好约会什么的,是一定要的。
  “我说你,还是不是好兄弟了!重色轻友!说的就是你。”孙泉吐槽。
  面对小伙伴毫不留情的指责,侯亮亮笑的跟个二傻子似的,“兄弟,你那是还没有对象,等你有了对象以后就明白了,一下子分别这么久,肯定舍不得的啊!”
  莫名其妙被嘲笑的孙泉:“……”
  没对象怎么了?
  没对象吃你大家大米了?
  “泉儿,你得体谅猴子,毕竟他现在是有家属的人了,你看看沐沐昨天不也是跟她对象约会到很晚才回来吗,肯定也是舍不得!”
  赵欢安慰道。
  “我不是,我没有,别胡说。”
  姜沐否认三连,说的那是一个利索。
  孙泉又嘚瑟起来了,“看看吧,说你重色轻友,你还不服气?”
  侯亮亮现在的注意力可不再什么重色轻友上,他一手扒拉开孙泉,看向姜沐,“不是,沐哥,你处对象了?对方是什么人?同学,老师?靠谱吗?”
  “同学,学长,很靠谱,可以了吗?”姜沐无语。
  侯亮亮怀疑,“真的靠谱吗?我怎么不觉得?如果真的靠谱,分别一个寒假,足足有四十五天不能见面,你都不觉得舍不得,他真的是对象吗?我怎么觉得他跟你同学也没什么两样啊?”
  姜沐眨了眨眼睛,不认同他的分析,“谁规定处对象一定都要像你们那样黏黏糊糊的?我们就算是在学校见面的机会也不多啊,在昨天之前,我们已经两个月没见面了,寒假不过就是四十五天,这有什么?”
  侯亮亮越发的震惊了,“我的沐哥啊,你确定你是在处对象吗?哪里有人处对象像你们这样的?在我看来,你们充其量是志同道合的朋友而已。”
  姜沐慢悠悠的说道,“你也说了,只是在你看来而已,在我看来,我们就是在处对象!”
  侯亮亮脑中忽然闪过一个猜测,“我说沐哥,你该不会分不清什么是喜欢,什么是友情吧?”
  姜沐迟疑了一下,然后挺了挺上身,认真说道,“那怎么可能?我是谁?这么容易分辨的事情我会不懂?”
  想起小伙伴这些年的操作,挣了钱,买了房子,还帮了自家度过潜在的危机,然后还带着自己和其他小伙伴考上了大家想要的大学,确实,沐哥这么厉害,这点事情,不至于分辨不清。
  此时,通知登记的广播响起,话题就此而止。
  走在姜沐身后的温立言,唇角挂着浅浅的笑容,一向冷冽的黑眸也如春日暖阳一般,一看就是心情极好。
  京城到沪市的距离不远,飞行时间不长。
  一落地,侯家父母过来接人,沪市这边赵月一早通知了黄美丽,毛丽萍,吴和平夫妻过来接机,大家回去还是非常顺利的。
  赵月不再沪市的时候,茹沐和超市基本上都是黄美丽负责的的,毛丽萍这几年发展的更是很好,从一个车间工人,变成了茹沐的店长,在沪市所有的店中,她管理的那家店的销售额总是最高的。
  而吴和平也从一开始的送货司机,变成了沪市这边的物流负责人,负责所有店铺的货物调配,手底下更是跟着几个运货司机,这几年,工作也是兢兢业业。
  两夫妻从国企工人,到给个体户打工,从被亲朋好友认为是疯子,傻子,放着铁饭碗不要,反而去什么劳什子的个体户打工,变成了现在人人羡慕的店长,队长。
  每个月的收入是之前的那些工友好几倍,逢年过节还有奖金,成为人人羡慕的对象。
  几年经营之下,小夫妻还买了自己的房子,供着一双儿女读书,变成了亲戚朋友嘴里的成功人士。
  而这一切都是赵月给的,夫妻俩十分感谢她,每次赵月出差回来,夫妻俩必定会有一个人过来接。
  “年底了,还让你们跑一趟。”赵月其实有些不好意思的,毕竟,这不是两人的分内工作。
  “这有什么,咱们单位的车,开着方便。”毛丽萍笑着说道。
  “明天我去店里,过年了,奖金该发了。”赵月说道。
  “那群小姑娘就盼着这一天呢!”毛丽萍也很高兴。
  “妈,毛阿姨,你们发年终奖还是一家店一家店发?”姜沐问道。
  “不然还能怎么发?”赵月不明白为什么女儿会问这个问题。
  姜沐笑了,“这方法多了,茹沐在沪市有几家店?一共有多少店员?”
  黄美丽:“一共八家,不算每家店的店长,一共九十六人。”
  “其实可以定个酒店,开上几桌,大家一起热闹热闹,吃饭也好,或者是做一些其他的什么活动也好,现场发奖金,或者还可以再搞一个什么抽奖活动,不管是奖金或者是其他什么奖品,这个你们可以自己参谋,这样更容易凝集店员。”
  姜沐把后世的一些奖励方案拿了出来。
  众人一听,眼睛都亮了。
  不管是赵月,黄美丽还是毛丽萍,现在也都算是管理岗位,听到姜沐的建议,三人都意识到这个方案的可行性,跟知道这样的方案会给员工们带来怎样的影响。
  “这件事情我来做,保证效果达到最好!”黄美丽接过了任务,心中对姜沐更是佩服。
  当初她小小年纪就创下这一份家业,现在这么多年,她除了设计基本上不参与运营和管理,却能随口一提,就除了一个这么好的方案,这人简直就是天才!
  突然被天才的姜沐,不知道她心里的看法,继续说道,“今年时间来不及了,等明年,可以把全国茹沐的店长都聚集到沪市,还可以搞一个这样的活动,这样可以加深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
  “没关系,今年就当是尝试,等有了经验,明年操作起来可以更急容易一些。”赵月笑着说道,心里别提有多美了,不愧是她闺女,就是厉害!
  “我送小欢和小晴回家,你们就好好商量聚餐的事情吧。”姜沐拿起车钥匙就出门了,到底是年轻人,一路飞机下来也不觉得累,精神头十足。
  “分头吧,这样比较快,她们两家方向也不同。”温立言提醒道。
  孙泉立刻会意,“赵欢,走,我送你。”赵欢离得近,赵晴离得远,他们两个还能多相处一段时间。
  为了兄弟,他真的是煞费苦心啊!
  孙泉觉得自己可以得一个锦旗了。
  “那行,我送小晴。”姜沐一点也没觉得这里面有什么问题。
  一直到上了车,原本说自己送的姜沐却坐在了副驾驶上,驾驶位被温立言霸占了。
  她皱了皱眉头,“不是折腾半天了,你不好好休息,跟着过来干什么?你身体受得了?”
  “我已经康复了,你对我的身体情况有什么误解?”温立言强调。
  “毕竟是生过病的,跟健康人肯定是比不了的,医生不是说过了吗,你就算是康复了,身体底子也比别人薄,还是不要太劳累的好。”
  姜沐声音低了一些。
  “开个车而已,怎么就劳累了?”车里响起了男人无奈的低笑声。
  “反正以后就是不准这样!要好好休息,知道没有!”姜沐严肃起来,凶巴巴的说道。
  温立言忍着笑,“好好好,知道了。”
  身后的赵晴看着两人着一来一往的,越发狐疑,这两人怎么看上去这么不对劲?
  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两人是情侣呢!
  这样怪异的想法一直持续到三人下车。
  赵晴到家里的时候,只有赵书君一个人在家,已经是十四岁的少年,个子已经跟赵晴一般高了,看到姐姐,平日里不爱说话的少年露出了欣喜之色。
  “姐,你们终于放假了!沐姐,言哥,谢谢你们送我姐回来。”
  “客气什么,都是一家人。”看着眼前一身书生气的少年,姜沐也不得不感慨时间过得真快。
  “二舅和二舅妈还没有回来?”已经到年根底下了,家里还这么冷清,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开始买年货了,可是,他们家里却不见丝毫过年应该有的气氛。
  “他们还没下班呢,还需要一会儿。”赵书君说道。
  “是我记错了吗?公交车现在换班都这么晚了?”姜沐皱眉,她记得以前下午他们就换班了。
  “你没记错,以前每天都是下午换班,就是今年开始,一直到晚上,都不换班了。”提到这个,赵书达有些落寞。
  家里开销太大了,她读初中,姐姐读大学,加上人情往来,都是不小的开销。
  今年姥姥又病了一场,家里本来不多的积蓄几乎被掏空,眼看着他和姐姐春天开学,这又是一笔大开销。
  虽然现在工作辛苦一些,可是,好赖有薪水可以拿。
  想到前几天半夜起来,听到父母在房间里一笔一笔计算着开销,紧紧巴巴,怎么都不够花,赵书君心里更是一片黯然。
  “工作这么长时间,身体怎么受得了?”赵晴皱眉。
  “唉,没办法,简直不下去的就自己辞职,听爸妈说,他们单位已经开始裁人了,如果不是爸妈工龄长,平日里工作表现也好,被辞退的就是他们两个了。到时候单位指给一笔买断工龄的钱,然后就再也不管了。”
  赵书君说道。
  想到自己的学费,赵晴也开始愁了。
  姜沐皱眉,她知道,几十年代国企工人下岗是趋势,从前人人羡慕的铁饭碗,到头来一朝被买断,什么都不剩下了。
  可是,这才92年初,下岗潮从现在就开始了吗?
  “小晴,等二舅和二舅妈回来了,你多了解一下情况,然后告诉我,我看看能不能想想办法。”
  姜沐叮嘱。
  赵晴点头,什么也没说,整个人都蔫了,满脑子都在想着应该怎么赚钱,寒假这么长时间,她也不能闲着,能赚一点是一点,这样也能减轻父母的负担。
  回去的路上,被勒令休息的温立言坐上了副驾驶,司机成了姜沐。
  “你不用担心,二舅家虽然困难,但是这种情况也很好解决,你不缺钱,也不缺工作职位,处理起来很容易。”
  温立言提醒。
  “你不了解他们。”姜沐说道,如果事情真的有这么简单就好了。
  ------题外话------
  确定了!!!
  阴性!
  老子终于放心了!
  多谢小可爱们的支持,理解,和陪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