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八零我养大了世界首富 > 414我辅导你,你敢来吗(1)
 
  只见她唇角微扬,杏眼含笑,小虎牙依旧可爱的很,“我这个人脾气不太好,都说严师出高徒,我很信服这句话。”

  “让我辅导,可以。但是,只要赵书达达不到我的要求,我就会惩罚他。”

  赵书达脸色煞白。

  姜沐笑着解释,“大家不要担心,我肯定不会用这样的力道捏他的胳膊,那不直接骨折了吗?”

  “充其量也就是用用教鞭或者是戒尺,就算是要打,也肯定只是打手心,或者是屁股这种打不坏的地方。”

  赵书达忽然站的笔直,感觉屁股有些疼。

  赵保家一家人面面相觑:怎么办,更担心了有木有?

  看姜沐这模样,谁也不敢再提辅导这件事情,毕竟姜沐这手劲儿,要是真是一个不留神给打坏了,那可够他们后悔的。

  不过,钱翠芳还是咽不下这口气。

  “赵月,你看看姜沐都野成什么样子了?一个姑娘家,一地儿都不文静,竟然还上手打人!你这要是管不住,说不定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打群架这种事情她都能做的出来。”

  钱翠芳又开始拿起了架子。

  “妈说的没错,小妹啊,你看看你还这么年轻,就冲着你这身段和脸盘,想找什么样的找不到!家里有一个人男人,你压力还能轻一些,关键也有人能帮你管教女儿,不至于这么野!”

  李岚也开始了劝说。

  “正好我单位的上司也是离婚的,也有一个孩子,人家现在是经理,每个月的收入有将近2000块呢,你嫁给他,至少姜沐读书不成问题,听说你现在在服装店打工,一个月也挣不了几个钱,趁着年轻,早点嫁人,生活质量也能提高不少。”

  赵保家一脸诚恳的建议。

  赵月却没有一点儿心动的意思,“我一个人挺好,就我们娘俩过,清净。而且,沐沐很好,也不需要别人管教,她现在这样,我就很满意。”

  “话不能这么说,小妹,你现在还年轻,你这么说我不奇怪,可是,等你老了,等到姜沐结婚嫁人了,那不就只剩下你一个人了,身边连一个照看的人都没有,那多孤单啊!不都说老伴老伴的吗,人到老了,总是需要一个伴的,现在找一个,等你老了还有一个相互扶持的人。”

  李岚说完看向姜沐,“你也别拦着你妈,你妈现在一个人带着你生活多不容易,每天上班多辛苦,就服装店那个体户,能干多久还不知道呢,这万一服装到倒闭了,你妈就又没有工作了,还要重新找,如果你妈再婚了那就不一样了,最起码生活上没有那么辛苦了,你也不想你妈这么劳累下去吧?”

  恐怕之前赵欢提醒她的就是这件事情了,她审视着满心满眼都为赵月操心的李岚,好似一眼就能看清楚她心底里的真实想法。

  “大舅妈,我不反对我妈再婚,但是,我妈再婚的对象一定是要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抽烟嗜酒赌博什么的都不行,生活作风不能有问题。”

  “对方有没有孩子无所谓,但是,如果有,孩子不能反对男方再婚,这要是我们结婚了,还给我妈脸子看,那我妈图什么?”

  “还有,要有震惊的工作,不能游手好闲,好吃懒做,赚多少钱无所谓,但是人要有上进心,不能每天混吃等死,不然我妈再婚的目的是什么?给自己增加负担吗?”

  “另外,再婚之后不能跟婆婆一起住,两人必须单独在外面住,我妈都这么大年纪了,嫁过去不是为了给别人做保姆的!”

  “最最最重要的一点是,男人性格要好,温柔体贴是必须的,要懂得包容,对我妈要好,耍脾气什么的不行!我妈再婚又不是受罪的,这种人不能要。”

  姜沐掰着手指将自己的条件一一表明,然后看向大舅一家人,“你们要介绍的那个人满足我的条件吗?如果满足的话,照片先给一张,先让我妈看看有没有眼缘,如果看着还顺眼,那就见见面,让他们先接触一下,结不结婚的,以后再慢慢谈。”

  姜沐这噼里啪啦一顿说,直接把赵家二老和赵保宝一家人说懵了,就看到姜沐一张一合,说个没完,突然停下了,几人大脑都还没转过来弯,没反应过来。

  过了好一会儿,还是李岚最先反应过来的,没好气的看着姜沐,“你妈是二婚,而且还带着你,能有人要就不粗了,你还这么多要求!男方要是真的这么好,人家娶一个黄花大闺女不好吗?谁会要一个离过婚的?”

  “赵月,姜沐不懂事,你心里还没数吗?你能配得上什么人,你心里不清楚吗?”钱翠芳也开了口,只是这语气满满都是嫌弃。

  赵月现在也不伤心了,对这老两口,她早就已经死心了,血缘上的关系她没有办法,不过,今后她也就是给点养老钱,让她再多做什么,那也是不可能了。

  “再婚又不是我说的,是你们提议的,我可没说我想再婚,再说了,就算是我想再婚,我也觉得沐沐提的要求挺好的,以后如果我考虑再婚了,就按照这样的标准找,如果你们以后想给我介绍,也按照这个要求来,达不到标准,就歇了吧。”

  这可把赵保家一家人气着了,几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原本觉得轻易能够达到目的的事情,竟然就这么卡在这里了。

  “赵月,你别这么犟!你想想你以前过的是什么日子,住的是洋房,开的是汽车,每天都不用工作,在家里照顾婆婆孩子就行了。”

  “你再看看你现在,每天起早贪黑的去卖衣服,也赚不到几个钱,你不是还要供姜沐上大学吗?大学的学费可不便宜呢,就你现在的工作,供的下来吗?吃苦的还不是你和姜沐。”

  “还不如找个男人嫁了,有人帮你供姜沐读书,不是挺好的吗?你听妈,一句,妈都是为你好,还能骗你不成?”

  钱翠芳忽然打起了感情牌,不死心的继续劝。

  ------题外话------

  月初了,有免费的票票也不要浪费哈~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