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八零我养大了世界首富 > 393满足好奇心(1)
 
  之前在潘家园**的鸡缸杯,装鸡缸杯的那个木匣子是个双层的,一面的那枚羊脂玉牌当做了拜师礼送给了师傅,还剩下一张地契。

  当时姜沐只能粗略的确定这地界是在如今的沪市,而且还是在大东门附近,但是,真正的院落,还是需要一番寻找的,她今天要做的就是这件事情。

  她不是非得要把地契标注的地方买下来,她就是好奇,不就一出房产吗,为什么要用这么隐秘的方式藏起来,旁边还有一块价值连城的玉牌。

  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可能意味着,在当时,房产的价值等同于玉牌,或者是高于玉牌。

  即便是在清朝,地契上的房产,也远远不能跟雕工精湛的羊脂玉媲美。

  不管从哪方面分析,这房产里肯定有什么猫腻。

  如果现实条件允许,她就买下来好好研究一下,如果找不到地方,或者是已经有人住了,对方又没有转手的意思,那就算了。

  她不过也就是想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

  姜沐去的第一站是图书馆,地契上的地址很模糊,想要找到对应的地方,姜沐能想到的最便捷的方法就是找到最古老的的沪市地图,然后慢慢对应。

  她奋战在图书馆的功夫,赵月已经拿到了属于她的分红了——9000块,对于她现在的生意,不多,但是,她心里高兴。

  这钱赚的太过轻松,她高兴。

  只是投入了4500块钱,然后什么都不用管,甚至于连她自己都已经忘了这件事情了,突然有了这9000块,除掉一开始的投入,还挣了一半,对她来说,就跟天上掉了一块大馅饼似的,怎么可能不高兴?

  照理说,领完钱,就没有赵月什么事情了,毕竟她也不是厂子里的员工了,拿钱回家就可以了。

  但是,就是有那么一些人,喜欢找人不痛快。

  李佳影就是其中一个。

  “赵月,你是不是该把手里的股份交出来,你又不是我们厂子里的员工,再有我们厂子里的股票,恐怕不合适吧?”

  赵月挑眉,“交出来?交给谁?你吗?”

  “当然不是,我又不是厂子里的干部,哪里有资格持股?当然是交给我们车间的蔡主任了,话说你手里的股份本来就应该是车间主任的,只不过当时胡主任没要,让你捡了便宜,现在厂子里所有的车间主任都有股票,就我们车间主任没有,你手里那份当然是要交给我们蔡主任了。”

  李佳影一句话,那算是奉承的蔡小玲身心舒畅,她也不说话,就这么站在一边听着,什么都不用做,就有人帮她把她想要说的话,她想要做的事情都做的,这感觉还真不是一般的舒服。

  也不枉费她把这人升到了半班长。

  赵月眼角的余光扫到了蔡小玲,这么场时间的工作经验让她一眼就看出了蔡小玲的心思,这种一句话都不说,甚至于是一件事情都不做的,只等着在背后捡现成便宜的人,她非常讨厌。

  “蔡主任是要我手里的股票?”赵月不跟李佳影磨叽,直接对上了蔡小玲。

  被这么直白的提问,蔡小玲有些诧异,还有些慌乱,不过,那也只是一瞬间的功夫,脸上那大方得体的笑容是不变的,“哪能啊,我又不是强——”

  她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赵月打断,“听见了没有,你的蔡主任根本就不想要我手里的股票,你在这里胡说什么呢?人家根本没那个意思,再说,这件事情跟你又没有关系,你蹦跶这么欢干什么?”

  “拍马屁也不是这么个拍法的,就算是蔡主任想要我手里的股票,她也可以自己跟我说,她是不张嘴还是不会说话,非得让你代言?”

  几句话,怼得蔡小玲和李佳影脸上都挂不住。

  蔡小玲本来就是领导,又被人当众这么明讥暗讽的,脸色当下就沉了下来,“小赵同志,你这话就说的难听了吧?什么叫我不会说话?”

  赵月故作诧异,“蔡主任,你是不是理解错了,我的意思是李佳影没有必要打着你的大旗在我跟前蹦跶,你是一个车间的主人,如果真要做点什么事情,不久自己出面了,还用的着别人代替?”

  “再说了,你对我的股份又没有兴趣,李佳影来这么一出,典型的没事找事,她犯到我跟前了,我说几句有什么不对吗?”

  赵月有理有据,声音温柔,态度强势,气场骇人,即便是当了领导的蔡小玲,一时间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怼回去。

  她总不能亲口承认,她就是想要姜沐手里的股票吧?

  刚刚是她自己说的,不想要赵月手里的股票,现在反悔,那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脸吗?

  本以为就是一个从厂子里出去单干的小女工,她堂堂车间主任,她肯定不会跟自己起冲突,再说了,她又不是强取豪夺,当初赵月花了4500块买,她同样可以给她4500块,赵月也不吃亏,还能结交自己这个国企的小领导。

  这件事情肯定无比的顺利,没有想到,事情跟她预计的反展一点都不一样。

  股票没有捞到手,反而被人怼的下了面子。

  想到这里,她就不由得开始责怪起李佳影起来,是她办事不利,做事情不周到,才会有这样的结果。

  李佳影是什么人?

  溜须拍马这种事情她做的多了,习惯了,揣摩上司的心事本来就很厉害,蔡小玲一不高兴,她立刻就感觉到了。

  “赵月,我们蔡主任没主动跟你要,你就能当这件事情不存在?一个已经离开厂子的人,却拥有厂子里的股票,这本来就是不合规矩。你把股票交出来,这是应当的,你连这点自觉都没有吗?”

  赵月才不惯她,嘲讽一笑,“厂里什么时候有这样的规矩,我怎么不知道?分红可是厂子亲自发的,连厂长都没说不合规矩,你就给我扣上了帽子,怎么着,你是觊觎厂长之位已久,还没有当上厂长,先把这权利行使了?”

  “那是厂长不好意思跟你一般见识!”赵月反击。

  赵月笑出了声,“你怎么这么了解厂长?你是他什么人?怎么连他想的是什么都知道?我说李佳影,你可是有老公的人啊!”

  李佳影脸色骤变。

  “谁了解我?”厂长关云升听到这边提到了自己,顺势走了过来。

  ------题外话------

  晚上还有一更哦~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