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八零我养大了世界首富 > 735翡翠君子兰
 
  “是挺不合适的,沐沐啊,你怎么就这么心大啊!这已经能被称为国宝了,你就这么随随便便用个手提袋拎过来了,你就不怕被抢了?”
  初信林已经窜到温老爷子旁边,眼睛就差长在那盆君子兰上了。他这一辈子都喜欢这些物价,看好好的,他就恨不得拿回家收藏。
  也就是初家这种人家,但凡是换一家条件没有那么好的,都支撑不起他这种奢侈的爱好。
  姜沐还挺喜欢这个老大爷的,她毫不客气的拍了拍温立言的肩膀,“这位一个顶三,有他在,就算是真的有人敢抢,到最后还不知道谁抢谁呢!”
  对于这一点,姜沐非常有信心。
  被夸奖的温立言也弯了弯唇角,只不过这怎么说的跟他是土匪一样?
  算了,别在意这些细节。
  在场的众人听得云里雾里的,不知道这怎么就变成了国宝。
  “我对养花没什么研究,可是这君子兰被当做是国宝,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不知道?看来还是年纪大了,对消息都不敏感了。”
  看着翠绿的君子兰,有人已感慨了起来。
  旁边立刻有人附和,“确实是年纪大了,眼睛都瘸了。”
  “喂喂喂,你怎么说话呢?你个大老粗,都这么一大把岁数了,怎么一点儿的都没变?”
  “没错,我确实是大老粗,但是,就是我这样的大老粗,我也看出来这不是真花,你这个文化人还不如我这个大老粗。”
  那人一听,立刻又往前窜了窜,可那就是长得生机勃勃的君子兰啊,看那叶子的纹路,上面还有两条白褐色的小虫子,怎么看都是君子兰,而且还是一盆有虫子的君子兰。
  可是,当他上手摸了摸叶子,那冰凉凉的触感,不同于植物的触感,顿时让他意识到,这真的不是君子兰。
  “我的怪怪,人到老了,还能见识到这么珍贵的宝贝,这辈子也算是没白活啊!”说着就要再上手,温老爷子哪能让他如意,连忙挡住了他那跃跃欲试的大手,“看看就得了,没听老初说吗,这是国宝,别给碰坏了。”
  有几个也想上手的,听了之后,也都收了回去。大家都是一个战壕出来的战友,那是过命的交情,这话也就不那么在意。
  “我说老温,你这左一声国宝,又一声国宝,你知道这里面的名堂吗?”
  温老爷子还真不知道,他转头看向恨不得把眼睛都贴上去的初信林,“我不懂,这不是有明白人吗?”
  初信林也不拿乔,大大方方的解释起来,“这块翡翠开出来的时候应该就是由褐色渐渐转变的成绿色的,而且越往中心部位,成色和水头就越好,几中心这片嫩绿,这已经到了高冰种了。这块料子够稀奇,够独特,能有这样的设计,有这样的手艺,绝了,真的绝了!”
  “还有这两条小虫子,这可不是后加上的,你们应该都知道慈禧的翡翠白菜吧,现在被收藏在T湾的博物馆里,那可是当之无愧的国宝,这已经不是能用毛爷爷衡量的了。”
  “啧啧啧,要我说,就这盆翡翠君子兰,价值跟慈禧的翡翠白菜没什么区别,那真的是当之无愧的国宝!”
  初信林越看就越喜欢,那眼睛贼亮,就像是得了心仪的玩具的小朋友似的。
  “我的乖乖,跟慈禧太后的翡翠白菜价值一样,我听说那玩意儿当初可是值一亿两白银啊!老温,你可发财了!”
  温老爷子笑的见牙不见眼,“我一个老头子还不知道能活几年呢,发不发财有什么重要的?不过花真好,以后我就不用总让人去花鸟鱼市补花了。”
  “哦,我明白了,怪不得你家里的花比我们养的都好,就没见你养死多少盆,原来你是作弊了。”
  这人也是一个喜欢养花的,而且好总爱跟别人比谁的花养得好,每个月还喜欢弄什么赏花聚会,但是没有一次赢过温老爷子。
  他一直纳闷呢,他为了养好花,可是请教了不少老教授,那些可都是专业人士呢,就这样还总是赢不过温老爷子。
  本以为他可能是天赋异禀,以前的技能都在打仗上,现在退休了,打仗的技能就变成了养花了,有些人就是这样,旁人比不了。
  现在他总算是明白了,这人哪里是在养花这方面天赋异禀,分明是靠作弊才赢的!
  温老爷子也不生气,反而笑的更高兴了,“我哪里会养什么花了,就这君子兰,我都不知道样死多少盆了,我们家可是花鸟鱼市里的大主顾!”
  “现在好了,以后我再也不养君子兰了,这盆肯定死不了。”
  对方毫不客气的给了他一个白眼,“这是福翡翠君子兰,就是这里的花全死了,它也不会死!”
  初信林一听,直接给这两个人一个大白眼,“我说你们两个行不行了,这可是国宝!价值连城!你们就随随便便把这当成一盆普通的花,你们是不是暴殄天物!”
  温老爷子笑着摆了摆手,毫不在意,“这是沐丫头送给我的寿礼,我就把它当盆花,我高兴。”
  姜沐也挺高兴的,“怎么高兴怎么来,本来着礼物也是给您过大寿的,这要是动也不敢动,碰也不敢碰,那还有什么意思?”
  温老爷子一听,心气就更顺了,那笑声外面都能听得到,一听就知道老爷子心情很好,就是不知道谁有这个本事,竟然能让老爷子这么开怀大笑。
  初信林震惊于姜沐的心胸开阔,不由得感慨,“现在还真的是年轻人的天下了!不说别的,单就是木老先生的作品,就足够让人把这宝贝供起来了。”
  “师傅用了半年的时间才雕刻完成的,他老人家对这件作品也非常满意,不过他现在年纪大了,不是好料子,是不会再动手了,这回也是觉的这块料子好,手痒难耐,这才又拿了刻刀。”
  姜沐解释道,老爷子自从重新开始雕刻,反而人更加有精神了,她也就是因为这样,才隔上几个月就送过去一块好料子。
  “也就是你这个关门弟子,别人说话可没那么好使,你那里还有老先生的作品吗?我也想买一个。”
  这就话就像是按下了什么开关一样,本来大厅里的一些晚辈还有些拘谨,有人开了头,接下来姜沐就被围住了,俨然众星捧月,看的温情咬牙切齿。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