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顾长缨 > 108,柏的守护59
 
  那个老男人也是。

  每个人都这样,很讨厌!

  说是想锻炼自己,让他变成小男子汉,但其实是懒得管他吧。压根不想管他,觉得他不听话,不懂事,调皮捣蛋,所以恨不得没有他吧?

  但既然生了他们,为什么这么不负责任?

  一个两个的,这么不称职,算什么父母呀。

  “小朋友别哭了,我们帮你找爸爸妈妈好不好?或者帮你叫来警察叔叔,让他帮你找……”

  “哎,这年头,不负责任的成年人真是太多了。既然都把孩子生下来了,为什么就不能尽一下做父母的责任,何况这么乖巧好看的孩子,上哪儿去找啊,做父母的怎么舍得扔下孩子……”

  “对啊,真是太狠心了……”周围看热闹的人,叽叽喳喳着,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把那个老男人和顾长缨教训了个遍。

  哼,他才不是被扔下的那个呢,是他自己跑出来了。

  只是……

  “呜呜呜……”想到自己跑出来没人理,更加委屈了。

  还被这么多人看热闹,对羞耻啊。

  就在他哭的很伤心时,一道熟悉的声音出现了。

  “这么大的孩子了,还哭?羞不羞啊?”顾长缨抱着之之走了过来。

  “你还来干什么?你不是已经走了吗?”问完才发现自己说错了,怎么能暴露他一直跟着他们还被无视的糗事呢?

  嗯,现在又被抓了个现行,那就是自己竟然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哭……

  以后要是被霍十六知道,肯定又要笑自己了。

  点点想到这里,赶紧擦掉脸上的泪,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但是因为哭的太多了,还抽抽噎噎着,一下子没能停下来,又打起嗝来。

  “哎呀,原来这里有一个小哭包,落下了呀。”顾长缨故意道,“之之,这个小哭包是谁呀?”

  之之一下子就get到了顾长缨的意思,顺着道:

  “哥哥,别哭了,我们一起去看长颈鹿好不好?”

  点点炸毛,“我才没有哭呢,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顾长缨暗笑,是是是,你不是三岁小孩,你是5、6岁的小孩。

  周围人看见顾长缨,虽然觉得他们可能是认识的,但是拐卖儿童的例子太多了,就是因为人贩子各种阴谋诡计才在旁观者的眼皮子底下拐走的,这样的新闻并不少见。

  于是一些狐疑的人开始问点点。

  “小朋友,你认识这位阿姨吗?”

  “是啊,别是什么人贩子啊,现在的人贩子手段可多了,又精明……”

  “要是人贩子你跟我们说,我们报警,这些人贩子,就喜欢装作人家父母亲戚什么的,然后旁人以为真是认识的,没管,就被拐走了,年轻女孩被拐到大山里,消息闭塞,路都不通,根本没法逃出来,如果逃出来被抓住就饿上好几天,有时甚至一到那里就被那户人家打断双腿,锁在小黑屋里,直到生出几个娃娃来……”

  “唉,我之前认识的一个邻居的小姑娘就被拐走了,说是哪里有好工作,挣的多,没想到那里有人等着呢,现在都没人影,警察去了一趟又一趟,大山里那么多,有时还官官相护,怎么找得到呦……还有啊,我看过新闻,听说小孩子,年轻女子最容易被拐了,现在连年轻的男娃娃也不放过,因为器官值钱啊,再不行也能砍断双腿双手,抠掉眼睛什么的打发去做乞丐挣钱给那些黑心的人……”

  “天啊,这世道太危险了……”

  “是啊,这些人贩子最喜欢就是假扮对方吵架的男朋友啊,出来找离家出走的老婆啊,不听父母话夜宿网吧的学生啊,千奇百怪的,只要演技够好,没有不被拐掉的,一个个长得人模人样的,但其实可黑心了,所以啊,我们绝不能成为他们的帮凶!”

  听着这些的顾长缨:……

  她看起来很像人贩子吗?

  不过,这些路人有这样的觉悟让她感到很暖心。

  每次看到类似的拐卖案例都让她气的浑身颤抖,有些甚至根本没有路人的情况下被拐,碰到路人好歹多一丝求救逃走的机会,不过,也是在有旁观者的情况下还被带走时最绝望的。

  “这位女士,请问你是这个小朋友的什么人呢?”有人开始盘问她。

  “这个孩子是不是你的孩子?还是你从哪拐来的?”有人甚至质疑之之起来。

  顾长缨:……

  她能说她和他们都没啥关系吗?她能说是他们自己投靠的她吗?

  可是……

  这样说谁信啊。鬼才信。

  点点听着这些人的质疑,忍不住看起好戏来。哼,让她无视她,现在好了吧。

  “我是……”顾长缨刚要说话,之之已经开口了。

  “她是之之的妈咪,卿卿的老婆。”

  顾长缨囧。

  她两个都不是!

  黄花大闺女被安排孩子,现在又被安排了老公……

  还是从未见过的不知长得是不是歪瓜裂枣的老男人。她拒绝!

  “小丫头,小孩子不能说谎喔,她真是你们的妈咪吗?”旁人一看就看出来点点和之之是双胞胎,毕竟长得一模一样。

  不过点点要壮实一些,高一点。

  “是啊,小丫头,你要是被威胁了你就眨眨眼……”

  顾长缨:……

  “小姑娘,我们都是好人哦,我们可以帮你和你哥哥找到你们的父母,不要害怕……”

  “妈咪就是之之的妈咪!呜呜呜,你们这些坏人,妈咪,之之害怕……”之之怕他们抓走顾长缨,分开她和妈咪,委屈得哭了起来。

  妈咪不是妈咪是什么?之之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顾长缨无奈又心疼,忙安慰她:

  “别哭,哭了就不好看了,之之,乖啊。”

  “可是,他们要把妈咪抓起来……”她哭的小脸都红了。

  “不会的,没人会抓我,你不哭就不会了。”

  “真的?”

  顾长缨点点头,之之总算哄住了。

  她看着众人,道:

  “各位,谢谢大家的关心,孩子在闹脾气呢,不想跟我走,各位要是没有事的话就算了吧。”

  有人自然还是不肯放过他,毕竟小男孩还一副不愿意和她走的样子。

  这些热心群众……未免……太热心了。

  顾长缨觉得和新闻或者是心理学中说得旁观者效应一点也不符!

  不过……

  想想也是,旁观者效应更多是出现在责任不明确情境模糊时,更多在西方,那个追求个人的地方更多产生。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