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顾长缨 > 075,柏的守护26
 
  依这个大哥的脾气,十几年前应该总是顶撞包工头吧,工队里的刺头儿,能活到最后也是挺不容易的。

  “火子!”木大哥也就是李大木拉了拉他,好言道,“冷静点,咱们现在只能相信顾小姐了。”

  毕竟顾长缨没有任何义务收留他们,且人鬼殊途,就算她能看见鬼,也不是她应该帮他们找出害死他们的凶手的义务来。未免有些强人所难了。

  火哥潘火火垂下头,也冷静了下来,知道这个事情急不得:

  “那俺们还是信你吧,你可不要害俺们,不然俺们变成厉鬼也不放过你!”末了,又威胁起来。

  顾长缨内心呵呵,她也是闲着没事干才来趟这趟浑水。吃力不讨好。

  害他们?

  她能得到什么?

  做人时一穷二白的,身无分文,没有所图,死了更加了,还指望着她图他们什么?图他们死相难看不洗澡脾气爆?

  送一个呵呵给这位暴躁小哥。

  “你们暂时还是躲在乌木冢里,如果你们怕有人图谋不轨,打上乌木冢的主意,那我随时带着身边总行了吧?”顾长缨道,“毕竟事情也过去很久了,你们尽量把所有的事情都跟我说清楚,也许遗漏掉什么重要线索呢,这样也能帮助警方早点确定凶手。”

  还能怎么办?这也是没办法中的办法了。众鬼都默认了。

  不过,顾长缨还真没指望他们能提供更多的线索,据他们说自己被敲晕,然后被安排成被测试病毒的病危者,在病毒起作用时他们已经痛得不省人事,呼吸衰竭,神经瘫痪,身体机能罢工,而且……

  浑身长满了各种脓疱,脸上甚至开始腐烂,生蛆。

  “你不知道那种摸着腐烂的脸,抓出满手的蛆是什么感觉……没有感觉……”潘火火道,他死掉的时候还是二十出头,初中毕业,没什么文化,有一身子的力气,所以在工地上不会那么难熬。

  但自从他们发现了那些人正在非法培养某种病毒的秘密之后,他们的命运就走到终点了。

  “病毒……记得名字吗?”她问。

  重危病房大楼难道有什么秘密?所有的建筑都推了重建,唯独重危病房大楼。

  据说当年是日本兵抢占过,用来搞什么生物病毒实验,但到底是不是真的也一直没有被证实,之后那栋病房大楼原先的从国外进口来的实验设备还在,国内有些生理学家病理学家打着研究抗击淋巴瘤的病毒实验开始了。

  这些之前被报道过,说得很模糊。

  在抗击白血病的路程上人类做了无数次的努力,无数次的实验,类似乳腺癌,淋巴癌,从割除挖出病理位置以隔绝癌细胞扩散到X射线时代,化疗的开始,靶细胞药物控制……

  不是没有人提出过研究专门对抗癌细胞的病毒细胞以吞噬掉它们,但同时因为其对人体造成致命影响,不可逆的损伤而告终。

  现在只能依靠化疗,增强患者的免疫力来拉长和癌细胞的战线,但不可否认,不管是出于对人类医学做贡献还是只是为个人名誉——纯粹想出风头,辉炳历史,现在明面上还是暗地里都有无数的违背人伦法则的实验正在进行着。

  “不记得了……总之,他们以为成功了,因为当时那些用来实验的病人确实一下子好转了似的,但没过多久他们就死了,死的很突然,情况比我们好不到哪里去……”潘火火道。他当时第一个看到的,然后回来跟同乡的工友们说了,不知是谁泄露了,他们还没来得及逃走,就被抓住了、

  接着他们就出现了原先病死了的病房的床上,成为了他们。

  那段短暂的日子……是人生中最黑暗的,他们像个小白鼠一般,没有自主能力。

  之后无意中了解了真相。

  他们被用来充当原先病死的实验人员了。假装实验成功了。这就是他们的目的,欺瞒大众,好让更多的买不起昂贵的进口药物缓解病情的穷苦大众上钩,买他们的药……

  买他们的毒药。

  他不知道后面情况怎么样,只知道他每天的生活就是在水深火热中,煎熬着。

  因为他身体素质好,所以被引入癌细胞时症状很不明显,他们为了快一点了解新研制的药物的效果,便给他引入更多的癌细胞,破坏他的免疫系统,他整个人开始疼痛发热,各种病接踵而来。

  最后被注入他们研制的药,每天各种穿着白大褂的人冷冰冰地走来走去,记录数据,各种机器在他们身上捣鼓……

  有些一下子被引入太多的癌细胞,破坏内脏器官的速度太快,没来得及发挥免疫系统,一开始就没熬得下去。

  潘火火记得他还醒着时只剩下三人。

  李大木是其中一个,他,还有虎子。

  头疼发热好像有人在敲他的脑袋一般,这是一开始的症状,接着是身体麻木无力,口舌干燥,唇瓣干燥起皮,口腔溃疡眼中,嘴里每天都是一堆脓疱,破了又起,什么都吃不了,只能打营养针。

  之后先是肾出问题,身体积水严重,整个人好像被注射了水一般,膨胀如胀大的气球,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那时头发已经全脱落了,指甲软得好像一拨就能扯出来一般。

  然后没过几天他体内的水排出,整个人皱巴巴的,原以为痛苦结束了,可没过两天他开始长满水泡,密密麻麻,破了流脓,腐烂,怎么都清理不完,甚至散发出一股尸体的恶臭味和腐烂味,病房里的消毒气味都遮不住。

  内脏……

  他已经感觉不到内脏的存在了。

  他的脸是腐烂得最快的,坑坑洼洼,白大褂的人来记录数据的次数越来越少,有时甚至一整天都看不到人。

  那时仅剩的三个人只有他一个人住在原本很拥挤的病房里。

  那时他便知道……

  他的结局。

  潘火火一开始并不认命,他试图逃跑过,但是那些人每天都会给他注射镇定剂,根本连解决生理需求的能力都有,更何谈逃跑。那是多绝望的一种感觉呢?

  现在想起来仍然很绝望。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