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顾长缨 > 055,柏的守护6
 
  “那多谢了。”顾长缨感激道。

  “这里有你的朋友?”他们边走便聊。

  “嗯,是我以前的一个客户,我是她的心理医生。”顾长缨没想隐瞒,“院长有印象吗?她叫梁脂。”

  “梁脂……”男人沉默了一下,“我知道,她情况挺特殊的。”

  “之前收助时每个病人的情况我都有了解,她很清醒,不过和被动来这里的人不一样,她是主动。”他继续。

  主动……

  逃避吗?

  还是这就是她最好的选择?

  “很少有人来看她,你还是为数不多的那一两个。不过之前倒是有警察经常来,她情绪不太好,都被我轰走了。你刚才见到她了?”

  她点头。

  “她怎么样?有没有很排斥?之前警察来问问题时她情绪不太好。”

  “很安静,一直看着窗外,我自言自语了一个多小时。”

  “她平时都是这样,看着窗外,打雷天,下雨天也不例外,什么都不肯说,大概不喜欢别人打扰吧,比较让护士喜欢。”毕竟好照顾。

  说照顾……

  其实也算不上照顾。她有生活自理能力。

  顾长缨看到他头顶的黑气,表情不太好,时不时看向他,男人都有些好奇了。

  “我脸上有东西?”

  顾长缨连忙反驳,“没有,我只是职业病犯了,那个……方院长,你身体还好吧?”

  “怎么这么问?”男人脾气很好,温温润润的,有那种大叔的味道,让人感到踏实。

  “你别多想,我只是看你脸色好像不太好……”随便胡诌道。

  “这阵子确实有些疲乏,估计熬夜太多吧。”

  顾长缨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她知道。

  况且……改变不了。

  来到监控室,院长便让保安调出一个小时前休息室那里的监控来。

  看了一下,终于看到护士离开之之一个人呆着吃东西的画面。

  “这就是你女儿?”他问。

  顾长缨点点头。

  “很乖巧,很漂亮的小公主,跟你很像。”

  要是平常顾长缨早就有与有荣焉的感觉了,但是现在只能干巴巴地道谢。

  顾长缨看到了一个画面,觉得很诡异。

  但是在外人看来却无比正常。

  “咦,你是不是很饿啊?”之之对着空气道。

  保安和方院长看到的是空气,顾长缨看到的却是……一个黑影。

  模糊的黑影。

  “可以放大吗?”她问。

  “哪里?”

  “这……”她指着空白处。

  “……”虽然她的要求有点无厘头,但保安还是照做了。

  一双空洞的双眼,冒着诡异的气息,没有小腿,只剩上半身,穿得破烂。那是鬼魂无疑了。

  “你要带我去哪里呀?这里有很多吃的,我分给你怎么样?”监控里的之之道。

  那鬼魂叽里呱啦着,不知道在说什么,只是一个劲儿指着门口外面。

  “她在跟谁说话啊?”保安觉得浑身发冷,这画面怎么看怎么诡异啊。

  “估计是自言自语吧,之之一向喜欢和空气说话……”这理由,顾长缨都觉得没什么可信度。

  “再看下去吧,看她去了哪里。”男人看了顾长缨一眼,若有所思。

  只见那鬼魂飘在半空中,空荡荡的双腿下是破烂的裤腿,顾长缨觉得他生前应该是乞丐,或者拾荒者,流浪汉。

  只是,流浪汉怎么能来到这个地方?

  鬼魂是不能离他死前的地方太远,除非得到超度或者有引渡人引渡,很多人死后并没有机会得到引渡,而是直接被阴差带到阴间,生前积德行善足够的人才会得到引渡者的客气对待,去到阴间也有不一样的优待,或是投胎,或是司职。

  而渡劫者和阴差、引渡者都不一样,是渡有“罪”的残缺鬼魂。有夙愿未了,有怨气未抒,若是得不到渡劫者及时超度,肯定能祸害一方,犯下恶行。

  “院长,这里接待的病人有要求吗?”她问身旁的男人。见他不太清楚,又换了个问法,“就是是什么样的人才能住进来?”

  “这里是私人疗养院,收助的大多都是被没有精力和时间陪伴的儿女送来的老人,他们中有身体缺陷的,或者行动不便的,或者精神有问题的,当然,也有身体健全喜欢这里的环境来养老的老人,除了老人就是各个年龄的人了,孩子,年轻人,精神稍微有缺陷或者身体有不是很严重的缺陷问题,他们都是来疗养复健的,情况好转就会离开。”

  “这么说,来这里的都是不差钱的吧?”顾长缨皱着眉头。

  一般来说,医院,疗养院什么的,应该是死人最多的地方,鬼也不少——但并不是推推搡搡人头攒动,白天也只有很强大的冤魂能走动,这类型几年才会碰上一个,碰上就是她倒霉了。

  而晚上会稍微多一些,但也不会超过七八个,毕竟是阳间,阴魂强行待下去违反道法自然,有刚死还没来得及被阴差或者引渡者引渡的新鬼,也有些有怨气不舍得离开有事要做的冤魂,这类要么等到渡劫者发现帮助其解怨,圆梦,要么就过着人不人鬼不鬼的日子,等待变得丧失人性,沦落成彻彻底底的恶鬼了。

  顾长缨讨厌去医院就是因为老是碰上那些脏东西。

  小时候因为看见的脏东西太多导致她精神一度崩溃,要不是爷爷用了法子让她暂时看不见,顾长缨想来都不能健康地活到现在。

  只不过稍微长大了些,爷爷过世了,那个法子失效了,她也被逼着成长,如今再看到那些东西已经没什么感觉了——当然,碰到超级恐怖恶心的还是控制不知心里发毛,甚至惊恐尖叫。

  如今她已经能有选择地看或者不看了,被筛中的肯定有其理由。所以顾长缨才会好奇为什么这个疑似流浪汉的鬼魂会出现在这里。

  她能看到的都是有其特殊故事的鬼魂。

  比如陆擎天。

  “可以这么说。”院长道,“有什么问题吗?”

  顾长缨摇摇头,继续看监控。

  “你要出去?你不吃东西吗?”之之问那只鬼。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