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穿书之误救反派 > 番外5
 
  易晓寒和凌玉的事,姚月不想瞒着她父母,可越拖姚月就越没有勇气去说。凌玉上学没有户口,是一个契机。

  这几周,姚月每逢周末必要回家。

  姚月:“妈妈,我上周推荐你看的《狐假虎威》这部剧你看了吗?”

  “看了看了,那男主角长得可真俊呐。”

  姚月:“……,那个妖王长得也很帅啊。”

  “嗯嗯,就是演得太坏了,还是男主角帅。”

  姚月:“……”

  姚月又去找她爸爸,“《深度岁月》里的易晓寒你看他演得是不是特别好,比影帝影后都演得好。”

  “影帝影后是谁?”

  姚月姚月一噎,“影帝影后不重要,重要的是易晓寒,你没有觉得他特别优秀吗?”

  “哦,你是说那个幕后黑手吧?”

  姚月点头如捣蒜,“对对对!”

  “是演得不错,那眼睛里跟有毒似的,还怪渗人的。”

  姚月:“……”

  姚月妈吗端着水果盘出来,“呦,我们家月月开始追星了呢。”

  姚月:“是啊是啊,我太喜欢他了,他是我本命。妈妈,我要嫁给他。”

  姚妈妈只当是玩笑话,“你要是有那个本事追上人家,你就嫁呗。眼看着都要大学毕业了,都没找过一个男朋友,你妈我都替你愁。”

  姚月:“妈,这可是你说的啊,我改天就把你女婿带过来。”

  “哈哈哈。”

  姚月试探性的问:“再给你们多个外孙你们要不?”

  姚爸爸指着她笑骂,“大姑娘了害不害臊,啊?哈哈~”

  姚妈妈听着,手里动作一停,不笑了。

  她父母已经过了追星的年龄,让他们凭空去喜欢一个陌生人,姚月没有做到,亦或者是易晓寒不合他们眼缘吧。

  在父母耳边旁敲侧击一个月,姚月终于放弃,鼓起勇气,带着两个拖油瓶上门了。

  叮咚,叮咚——

  房门被打开,姚月妈妈看着门口两大一小三个人,怔了几秒,然后,“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姚月一个“妈”字还没出口,就被吃了闭门羹。

  她愣愣的转过头来去看易晓寒,一秒,两秒,三秒……

  房门冷不丁被人打开,姚月和凌玉被一把拽进去。

  房门再次紧闭。

  “妈!”

  姚妈妈瞪她一眼,随即俯身对着凌玉笑意洋洋,一脸温柔,“呦,这就是我外孙吧,长得真亲。”

  一早就站在门边的姚爸爸也看向了这个小家伙。

  “姥姥、姥爷好,我叫安安。”

  凌玉稚嫩的声音让人听着很有好感。

  “诶诶,安安好。”

  姚妈妈的眼睛快眯成一条缝了,她拍拍他的小脑袋,“走,外婆家里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小玩意,外婆带你去。”

  凌玉看了姚月一眼,一副很乖的模样,随着姚妈妈进了屋。

  待凌玉进屋后,姚爸爸表情还有些懵,“我外孙都这么大了?!”

  姚月尴尬一笑,“我也没想到,我见他时他已经这么大了。”

  姚月看着他们,随即指了指门外,“易晓寒,他——”

  姚月易晓寒三个字还未出,姚爸爸利眸立刻扫过来,姚月要求情的话便再没有出口。

  “一会儿你带安安出去,我们跟他聊。”

  “爸爸。”姚月看着爸爸脸上的骤然紧绷的神色,只觉情况不大妙,原想挽回一下局势,却不想,他爸爸态度强硬。

  “要不咱就甭谈了,叫他走!”

  “……”

  姚月扭头看向紧闭的房门,易晓寒,你自求多福吧。

  没一会,姚妈妈带着凌玉出来,看了姚月一眼,将五百块钱塞到安安手里,“安安,跟妈妈下去买点菜,回来姥姥做饭给你们吃,好不好呀?姥姥做饭很好吃的。”

  “好。”凌玉垂下眸子乖乖点头,握上了姚月的手,十分的绵软可爱,将眼底的幸灾乐祸掩藏的干干净净。

  易老头恐怕要惨啦!

  姚妈妈将房门打开,易晓寒仍旧站在门口,身姿挺拔,斯文随和,许久的等待没有让他脸上产生任何的不满。

  他颇为有礼的朝着二人打招呼。

  “阿姨好。”

  “叔叔好。”

  姚爸爸和姚妈妈都没有理他,直至姚月和凌玉消失在电梯门口,姚妈妈终于愿意看他一眼,“进来吧。”

  易晓寒目光从电梯口收回,提起来时带的礼物,迈进了门。

  想到此刻家里只有他们三人,姚月一时不知,该担心易晓寒多一点,还是该担心她父母多一点。

  姚月想得心烦意乱,自然没闲情去挑菜,倒是凌玉,许是第一次去超市买菜,见到平日里的菜式的本来面貌,有些兴味盎然。

  姚月匆忙回来,家里却没了易晓寒的身影,连来时提的礼品都没有。

  “别看了,他已经走了。”

  听到爸爸凉凉的声音,姚月回头,姚爸爸正坐在沙发上喝茶,领口微开,袖子微卷,显然不像他表面上那么平静。

  姚月惊:“你打他了?”

  姚爸爸的眉毛一下子竖了起来,“他搞大了我女儿的肚子,我还不能打他了!”

  姚妈妈立刻喝止他,“在孩子面前说的这是什么话!”

  她摸摸凌玉的小脑袋,“我们家安安真棒,买了这么多菜,姥姥给你做好吃的。”

  姚妈妈给姚月使脸色,“带孩子回屋里。”

  待他们进去,姚妈妈接着道:“这么凶,吓着我外孙怎么办?”

  “还坐在那里干什么,不来厨房帮忙!”

  姚爸爸这才不情不愿的起身,进了厨房。

  饭后,待凌玉睡下,姚月被父母叫进了书房。

  姚月看着二老,有些心虚,“你们都知道了?”

  他爸爸妈妈对她找男朋友这件事分外开明,没道理看到易晓寒就对他暴拳相向,冷脸以对,也不可能看见安安就确定那是他们的孩子。那就只有一个可能,他们已经猜到了,易晓寒就是那个书里十恶不赦的男人。

  “能不知道吗?”姚妈妈撇她一眼,“你一反常态的周周回来,还向我们推荐什么明星,几次三番看见你握着那条项链对着手机傻笑,那天又问到小外孙,你妈我心里早就有谱了。”

  姚爸爸也补了一句,“这还用猜吗?你们三个往那儿一站,搁谁看,也知道这小孩是谁的。你小时候的照片,现在还在我办公室放着呢。”

  姚月打着哈哈,尴尬一笑,“那,你们的意思呢?”

  姚爸爸下意识的看向姚妈妈,姚妈妈拍案叫板,“我和你爸爸商量过了,孩子我们要了,那什么易晓寒,坚决不能要。”

  姚月早就知道他们不会轻易接纳易晓寒,是以迟迟不敢带他见父母。

  她那个时候因为害怕被易晓寒再次带离这个世界,在他们怀里哭着诉说自己的委屈,将易晓寒的恶行数落了不少。没有哪个父母愿意将自己的女儿交给这样一个恶迹斑斑的人。

  早知今日,她就少说点了。

  姚月心中兀自懊恼,“可孩子不能没有爸爸啊。”

  姚妈妈道:“这好办,你让孩子落户到我们名下,迁到别的城市,对外就说我们老来得子,给你添了个弟弟。”

  姚月立刻反对,“不行,我不同意。”

  姚妈妈一下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你知不知道,你还是个孩子!未婚先孕,孩子还这么大,你想让别人怎么说你!你才多大,你还是个学生,你还要考研究生,还有工作,你以后要怎么向他们介绍你有这么一个半大的儿子。你要窝着藏着一辈子吗?把他落到我们名下,对他对你都好。”

  见姚月不说话了,姚妈妈有些心疼,“苦命的孩子,遇到那样一个瘟神,你是妈妈的孩子,妈妈都是为你好。”

  姚月吸了吸鼻子,手握成拳,抬起头来,“妈,你的顾虑我明白,但我是你的孩子,可安安也是我的孩子,我已经委屈了他七年,这次,我不会再委屈他了。”

  “还有,易晓寒不是瘟神,他是我孩子的父亲,我未来的丈夫。”

  说完,姚月没看他们的脸色,立刻转身出去了。

  她回到房间,关上了门。

  床上,凌玉安静的睡着。

  姚月看着他奶酷奶酷的小脸,心软成一片。

  她轻轻上床,躺在他的身边。

  凌玉小身板动了动,往她怀里钻了钻,嘤咛一声,“妈妈”便再没了动静。

  姚月眼中的泪一瞬间淌了下来。

  这是凌玉第一次喊她‘妈妈’。



  ------题外话------

  这一章感觉把他们番外短暂营造的美好撕破了,我一度想直接把这个过程用简单几句话概述一下,好保持番外的美好,但是我又控制不住的想写出来。

  姚月注定摆脱不了易晓寒,死了也不可能,还记得易晓寒曾经对魔左使说过的话吗?“既然这般痛苦,又何故放他离开呢?将她的魂灵寄宿在你的体内,让她永生永世都陪着你,不是很好吗?”所以说,对姚月而言,和他在一起才是最好的结局。易晓寒也要经历无数个五百年的孤苦,他们的所有,只是他一个人的记忆,易晓寒每一世都要承担面对一个忘记他把他当做陌生人的姚月的痛苦。他的偏执让他得到了姚月,但也给了他无尽的苦果。

  很喜欢凌玉,学到了她姑姑的精髓,拿得起,放得下,再也没有回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