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沐汐君墨邪 > 第四百八十五间 清扫障碍
 
沐汐没有看见五皇子之后,侧身躲进了街边的小巷子里,然后直至五皇子离开,她才出来,重新来到街上的沐汐走进武器店。

店家见沐汐的装扮,便热情的上前招呼:

“哟,这位姑娘,想买些什么呢!”

“店家,我准备购一把匕首,不知可有好的推荐呀!”

店家一此女人就是江湖中人,而且不是要剑而要匕手,相必不是一般的人啦,因为匕首是最危险的武器之一,与剑和刀不同,那么大的玩意,傻子都看得出你是带了武器的。

但是匕首形小利尖完全是暗杀和偷袭的上等器具。

所以当沐汐说需要一把匕首的时候,店家立即明白真是女侠了。

稍事之后,店家便从后面的柜台下面,取出一把精致的匕首。

“姑娘,看看这把,上等的生玄铁打制,出自老工匠之后!”

沐汐一眼便看中了这个小匕首,做造型非常不说,刀口更是锋利无比,握在手中都能感受到,那丝丝入骨的凉意,这小东西,很容易藏匿,不会有人发觉的。

“好,就这把了,我买下了,多少银两!”

店家没有说话,只偷出两人指头,沐汐虽然不会傻到以为,那是二两,拿出二十两银子放在桌上,离开……

一路上她都在想着户部尚书李霖居然还倒向了五皇子,户部尚书可是一个大官儿,如果他倒向五皇子对十二皇子将是非常严重的一个威胁,她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所以必须有所行动,而且越快越好,如果等所有事情都尘埃落定了,那就没自己什么事情了。

回到十二皇子乔无府上之后,沐汐找到乔无,两在在房间密谋。

“十二皇子,不知可否言判一下当前的局势!”

“沐汐不秘刺激于我,我自知与四哥、五哥、七哥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而且支持他们的人不乏朝中大臣,而我目前的力量稍显单薄一些!”

沐汐看着十二皇子的判断,显然她并不满意这样的答案,因为十二皇子乔无并没有将事实说的更明白、更透彻,事实的情况就是朝中大半的大臣们都选择了站队,还有一些中立的没有站队的,正在等待机会,等待哪个皇了先跳出来。

但是沐汐还不准备将这那血淋淋的皇室血债说的那么直白,她已经有了自己的计划,就是给那些不支持自己的人暗杀掉,既然是暗杀,那就要做的没有后顾之忧。

“十二皇子手下也有一些将士和谋士,不知有无一些心腹之人可用呢。”

乔无想了想,生活在帝王之家,哪一个皇子身后没有一股的自己的力量,怕是早就完完了,所以他说:

“李达,随后征战多少年,虽不是上将军名衔,但其能力我却是知道,将来是大将之风,只是现在掩藏锋芒罢了,文才思,其在治理国学方面有着高人一等的谋智,也是可用之人,还有……”

“好了,够了,我知道了!”

沐汐打断了乔无的话,她知道这些已经够了,起码证明自己在杀了那个之后,朝中不会大乱,能有自己的人顶上去,这才是最重要的。

她原来十二皇子不是特别的理事,但没想到手里也有不少能力,这一听来,更是有不少堪当大用的贤人,这就够了。

她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兵部侍郎柳青,此人已经完全的倒向了五皇子,而且其治兵之法堪称暴起,真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死在其刀下的后没有多少,死在胯下的女人倒有不少,沐汐想起此人,便愤愤而怒、不可收拾。

“那十二皇子先去休息吧,我再作一些功课……”

沐汐让十二皇子休息去了,而且这夜半三更的正是出门杀人的好时机。

时辰已至子时,这个时候大多数是在床上和周公打交道的,沐汐已经潜伏在兵部侍郎柳青的别院门口数个时辰,她在等待时机,月亮被云彩遮的忽隐忽现的。

沐汐一个飞身直接飞出院内,她已勘察清楚,柳青住在东厢房内,可是这个点了,居然东厢之内居然还有烛之光,她有些郁闷,难道柳青其人不似好色之徒,而是挑烛夜视的忠臣?

沐汐可不相信,她轻身在房梁之上揭开片瓦,然后向下望去,哪里有什么好忠臣,此人竟然在半夜时分调戏妇妇,场面更是污秽不堪、不能入正。

沐汐连忙将片瓦给盖上,这也加剧了她心中的愤怒,他再交揭开片瓦之时,发现柳青正欲喝书桌上的茶水,机会不容错过,一滴无色毒液由青花瓷瓶滴入茶水之中,柳表毫无察觉。

一饮而尽,床上正待暴发之时,暴毙而死……

床上那女人尖叫,以为是柳大人太过用力,累死了自己!

第二天朝堂之上,便有听闻,说是兵部侍郎柳青因夜改批文累死了,而这只是朝庭之中某人的说法,而沐汐是知道事情真相的。

以后数日,沐汐以这样的手法,连续暗杀了数名挑好主子的大臣们,不支持十二皇子的就是只有一个结果,就是死。

但是因沐汐与七皇子有了暂时合作,所以支持七皇子的大臣们并未出现意外,近几更是满城风雨、人人自危,不知道这暗中的杀手究竟是什么来头,虽然上表面伪装的很好,但掌权者却是知道,一定是某位争夺皇权的先兆。

今日沐汐就刺激行刺那个户部尚书李霖李大人,他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沐汐在行刺之前已经想好了替代的人选,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她更是加强自己的力量和器具。

同样是子夜时分,沐汐出现在户部尚书李霖的李府院外,李府她曾数次来查过,但老头了似乎居无定所,这要找起来还真有些麻烦。

沐汐潜入院内想要看看东厢可有人,可刚一入内就听见有人喊。

“谁……”

“完了,暴露了……”

行刺一旦暴露,就没有必要再进行下去了,沐汐没有任何停留,飞出院外消失在夜色中.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