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明末:开局炮毙皇太极 > 87话·请战
 
  “终于要结束了,真是跟后世的码农们一样辛苦!”

  时间已经到了凌晨两点,卢裕搓了搓脸,瞪着布满血丝的眼睛,翻开了最后一份文件。

  这是进入汉中平原后的缴获物资总清单。

  之所以花了这么长时间才统计出来,其实是因为卢裕的要求比较严苛。

  自从占领洋县开始,义军就一直在快速攻城略地,加上还要接济流民和穷苦百姓,后勤部队的压力非常大,根本承受不住。

  因此,对于缴获的东西,基本上都是现缴现用。

  而等到战后统计的时候,很多缴获物资的数量便说不清楚了。

  特别是粮食这方面,根本就是一团乱麻。

  同样一个地方,同样一支部队,各个主事的军官和教导官给出的数据都有出入。

  负责统计的文书把头都要熬秃了,也依旧没能把各地缴获的准确数据分析出来。

  他们的文化水平还不如后世初中生,数术方面最多也就初一的水准,要弄清楚这种庞大繁杂的数据确实是有点难为人了。

  但即便如此,卢裕情愿派五名拥有数学外挂的终结者去协助统计,也不愿意糊糊涂涂的把这件事放过去。

  一旦他这次轻飘飘把事情放过去了,那绝对会开一个很不好的头,会给某些人留下很大做手脚的空间。

  这种事情,即便是后世那位伟人所领导的时代,也依旧无法杜绝这种事情。

  而到了他穿越前的那个时期,有些事情更是已经到了没法看的地步。

  在这个封建社会,要是没有贪腐,那就不是奇迹了,那叫神话。

  这份数据会交给社会调查部复核,只要没问题,那参与统计的相关人员就能获得大量奖励。

  而被查出问题的人,则会被重重惩处。

  ...

  深夜

  西安府·总督衙门

  “曹文诏战败身死,汉中失陷于卢贼,瑞藩生死不知,至今已有半月之久。

  陛下那边现在应该也得到了消息,斥责的旨意说不好已经在路上了。

  督师大人,我等再不做些什么,等天使一到...”

  总督府书房内,一名皮肤白皙的高大青年正急声说着什么,而三边总督洪承畴则面无表情,就那样坐在书案后扶额沉思。

  和历史上不同,因为卢裕的出现打乱了历史的进程,洪承畴提前一年替代杨鹤成为了三边总督。

  “建斗,我知你意,无非就是想出兵剿贼。

  但那卢贼与高贼之流不同,若是贸然入汉中,怕是要重蹈关宁军的覆辙。

  为今之计,应当寻一个稳妥之法。”沉默半晌,洪承畴才对神色急切的青年道。

  这青年赫然就是卢象升。

  同样因为卢裕的出现,他也提前一年升任了按察使,还被调到了陕西治军剿贼。

  因为袁崇焕“重创后金并击毙皇太极”,大明北方的压力骤减,这也让明朝能调出大量北方的力量西进剿贼。

  为了快速平定陕西民乱,崇祯可谓是凑齐了明末最豪华的名臣猛将黄金阵容。

  洪承畴、卢象升、孙传庭、曹文诏、曹变蛟、左良玉等一众在历史上留下名字的狠人,在这半年间都陆续被调到了陕西剿贼。

  他们或已经成名,或还默默无闻。

  但不论如何,这些人的出现,无疑会对高李之流形成致命打击。

  而卢裕在凤县一战灭了诸军战力之首的关宁部,又无形间为陕西流贼争取了喘息之机。

  “督师这是什么话,我等在此,难道不就是为了平定流贼之乱吗?

  如今不过是遇到一点挫折,怎能就此畏敌不前?!

  若督师肯召令各路大军发兵,在下不才,愿领本部两千天雄军为前锋!”卢象升顿时激动起来。

  “我意已决,卢大人不必多言!”洪承畴也不耐烦了,直接端茶送客。

  “唉!”卢象升定定望了洪承畴半晌,最终只能长叹一口气,随后重重挥袖转身,大步离去。

  但他走后不久,又有几人来总督衙门求见洪承畴。

  ...

  一队上百人的精锐甲骑在大街上奔驰,沿途百姓连忙躲避,一时间鸡飞狗跳不知打翻了多少摊铺。

  为首的是一员头系白带的高大青年将领,旁边还有两名虎背熊腰的大将。

  众人很快奔至总督衙门前,为首三人把缰绳扔给亲兵,随即都快步进了衙门。

  守门的总督标营军士见了这三人,居然也没阻拦。

  “末将曹变蛟,”

  “末将贺人龙,”

  “末将左良玉,”

  “求见总督大人!”

  三人在书房门口被总督亲兵拦下,随即三人便高声呼喊求见。

  “进来。”洪承畴那毫无感情的声音很快响起,三人便迈步进入宽敞的大书房。

  “你们三儿不好好待在驻地,来这里做什么?”洪总督冷冷的撇了三人一眼,语气明显有点不善。

  他不用猜也知道这三货的来意,肯定也是请战。

  但和面对进士出身的文官卢象升时不同,洪承畴对这三个粗鄙武夫可不会那么客气。

  “大人,末将是来请战的!叔父待我恩重如山,如今其惨死于卢贼之手,某若不为其报仇,那还是人吗?!”三人中间,头系白巾的曹变蛟一脸悲怆。

  他带人逃回关中的时候,手下仅剩八百余骑,而且全部都是丢盔弃甲的状态,入关援剿的数千关宁军可谓被彻底打残了。

  “末将也是来请战的,卢贼肆虐汉中,某等食君之禄,自当死战报国!”左良玉一脸真诚。

  此人面若重枣,浓眉大眼,一脸长髯,配上那真诚的表情,倒真有点忠义无双的意思。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左良玉早年也的确算得上一员能听话的猛将,虽然同样有祸害地方的恶行,但在与流贼和建奴的作战中确实是很用命的。

  可惜自从他的家眷在兵变中被灭了门之后,这家伙就彻底性情大变,随后渐渐成为了割据一方的军阀。

  不过他现在只是一个游击将军,直属于洪承畴麾下。

  “俺也一样!”贺人龙也随即大声喊道。

  这家伙皮肤糙黑,满面虬髯,豹头环眼,真真一个能吓哭小儿的凶恶巨汉。

  贺人龙是万历年间的武进士,从延绥镇就开始跟着当时还是巡抚的洪承畴了。

  他现在也是游击将军,依旧从属于洪承畴麾下。

  “剿贼事宜,我等督抚自有考量,尔等武将只需听命行事便可,且都回去吧!”闻言,洪承畴也懒得应付这三人,直接就要赶人。

  “总督大人!”曹变蛟还想再说,洪承畴当即冷冷望了过来。

  左良玉和贺人龙见此,无声的对视一眼,当即拉着曹变蛟退出了书房。

  等出了书房所在的院子,左贺二人才停下脚步。

  “二位将军为何阻我?!”曹变蛟当即不忿的说道。

  “曹老弟,我们知道你想为大曹将军报仇,我等何曾不想剿贼建功,但督师的态度你也看见了,现在还不到请战的时候啊!”左良玉语重心长的道。

  “俺也一样!”贺人龙也在一旁附和。

  曹变蛟听了,也只能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他其实也知道现在不是进攻的时候。

  自从关宁军大败、叔父战死,陕西的各路明军都被骇的不轻。

  现在大部分明军都闻卢贼而色变,战意低下,基本上都不愿意进入汉中剿贼。

  见此,左良玉又道:“为今之计,我等应当好好的训练士卒,争取早日练出更多的精兵,好能在日后给流贼致命一击。”

  贺人龙:“俺也一样!”

  曹变蛟点了点头,表示认可。

  见此,左良玉终于进入了主题:“不过,我和贺将军手下却乏战马和甲胄,不知小曹将军可暂否卖为兄和贺将军一些?”

  事实上,他们两今天会过来,就是打了关宁军战马和甲胄的主意。

  曹文诏手下那些关宁铁骑的主力虽然被打残,但当时有很多辎重补给还留在大散关内,因此就保存了下来。

  那些东西中,不仅有上千匹后备战马和两千多匹驮马,还有三千多具各式甲胄,兵器之类更是数不胜数。

  关宁军号称九边之首,不仅是因为他最能打,也同样因为他花的钱最多,装备还全都是精良的制品。

  如此多豪华精良的装备,自然惹得各部明军眼馋不已。

  之前曹文诏还活着、关宁军主力尚存的时候,众人还不敢想什么有的没的。

  不过现在关宁军既然成了这个样子,众人也就蠢蠢欲动了。

  但曹变蛟手下毕竟还有近千关宁铁骑,这些家伙虽然干不过卢贼,但吊打其它明军绝对绰绰有余。

  因此,现在各部明军都在想办法从关宁军手里掏东西出来。

  变蛟的神色微微一变,但仅仅思考了数秒,他便说道:“这个好说,某回去清点一番,便各取五百套甲胄和五百匹马交于二位将军。

  至于什么买不买的,我等是什么关系?左兄可莫要再提,谈钱多伤感情!

  只是希望在日后与卢贼交战之时,二位能多多与曹某配合。”

  左贺二人闻言,当即大喜过望。

  三人笑呵呵的边走边谈,很快离开了总督衙门。

  但曹变蛟的话里面其实有个漏洞,那就是他并没有说清楚自己到底会给什么样的马匹。

  曹变蛟虽然想与二人结好以便不再被其他明军将领窥视,但他可不是真的什么也不懂的年轻人。

  甲胄也就算了,反正现在也用不完。

  但战马可不一样,那是骑兵的命根子。

  仅剩的关宁军是他安身立命的本钱,怎么可能把好东西轻易送给别人。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