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明末:开局炮毙皇太极 > 47话·又双叒
 
  听了王信年的话,卢裕有点意外,他抬了抬手示意对方继续说。

  “我军自山东一路南下,声势日渐盛大,数日前更是在野战中击溃了前来围剿的大量官兵。

  虽然那些人多为河南卫所,但那终究是上万的官兵,朝廷对我们必然已经非常之忌惮。

  若此时渡河兵临开封,在河南主事的朝廷官员必然再也坐不住,很有可能会引起官兵精锐的四面围剿。”王信年神情凝重。

  听了这话,王柱子和龚元睿的神色都有点不好看。

  对于五天前的那场如同闹剧一样的大战,两人都是亲身经历者,自然明白具体的情况。

  当天交战的时候,官兵前阵只挨了两轮火枪齐射就全线崩溃了。

  当前阵溃兵往后涌时,本就不太整齐的官兵大阵立刻就被冲垮了,立时跑的漫山遍野都是。

  目瞪口呆的步兵团就这么跟在官兵中军大旗后面掩杀,一路追到封丘县城之下,光俘虏就抓了两千多。

  事后询问了明军俘虏,他们才得知了真正的情况。

  来堵截他们的官兵号称过万,实则只有八千多人。

  而且其中除了河南副总兵手下的千余营兵尚算正规军以外,剩下的全是河南各地凑出来的杂牌卫所兵。

  这些人的装备和士气极差,战斗力估计连后勤旅都不如,平时和士绅的家丁互殴都打不过。

  除了明军自身太水之外,义军整齐的战阵和凶悍的火力也对明军士气造成了巨大的打击,这才让那些战意低下的卫所兵直接崩溃。

  正是明白了自己的几两,王龚二人才对官兵真正的精锐十分忌惮。

  林大石依旧是那副僵尸脸,看起来毫无情绪波动。

  他一向都是以卢裕的意志行事,基本上不会多言。

  卢裕将众人的表情收入眼底,心中忍不住苦笑。

  若非系统又突然出了问题,他也不必如此。

  昨天晚上他睡觉睡得好好的,突然就被一个震天撼地的炸雷给惊醒了。

  模模糊糊的卢某人还以为自己在做梦,毕竟这大雪天怎么可能打雷呢?

  结果,当今天早上他想取两件换洗衣服的时候,卢某人惊恐的发现...系统没反应了!

  惊出一身冷汗的卢裕立刻掏出枕头下的手枪摸了摸,又把账外站岗的二号叫了进来,这才确定自己之前不是出了精神问题。

  但系统的确是莫名其妙的出问题了。

  经过一个上午的思考后,卢裕终于还是接受了这个现实。

  经过一番清点,他现在还掌握的高科技如下:

  92式手枪一支、终结者十名、M2重机枪两挺、汤普森十一支、所有枪支备弹各两个弹匣/鼓。

  他第一次如此庆幸自己有个喜欢把备用弹药放在身上的习惯。

  但这些东西很明显无法支撑几次作战,搞不好明军营兵再来三次大规模进攻就会让他弹药耗尽,到时候就只能靠步兵团火枪兵每人身上三十发的储备弹药了。

  毕竟现在大军的近战能力他心里是清楚的,比普通卫所和甚至一般的营兵要强,但遇上真正的营兵精锐就得被爆锤。

  而最要命的是,他前几天刚干废了河南此时最大的一支机动兵力,朝廷现在对他的注意肯定史无前例的高,很可能已经开始把前往河南边境防备陕西流贼的几千河南精锐营兵往回调了。

  甚至可能还不止那些河南营兵,因为他们这支义军已经威胁到仅有一河之隔的开封城了。

  卢裕现在着实有点没底,毕竟没了系统做武力保险,他之前定下的那些战略方针基本上就算是全部作废了。

  至少在系统恢复正常之前,他暂时得把那些计划搁置起来。

  而这就意味着他需要重新制定一个战略,并且越快越好。

  陕地现在集结了一堆名臣猛将,九边的几万精兵云集在那里剿贼,他现在要是贸贸然闯进去,肯定是讨不到好的。

  毕竟即便他能靠终结者打败陕地明军,但如果不能以闪电战的方式迅速占领陕西关中地区,并以绝对的军事优势将明军阻拦在境外,那就无法快速恢复生产,他也就会成为第二个李自成。

  但若是不往陕西走,他又该去哪呢?

  思虑再三后,卢裕还是决定召集手下高层来讨论决定此事。

  但因为之前定下的计划是渡河西进河东,这次先讨论的也是渡河问题。

  现在大家的意见已经明了,很明显,他们都不愿意渡河去撩拨朝廷的神经。

  取出后世民国政府的全国军事地图,卢裕让二号和三号将它展开。

  幸亏这些后世地图因为他经常看而一直都放在公案上,不然他就得连蒙带猜的看那些缴获的明军地图了。

  当众人看清这幅图时,皆是一惊。

  卢裕之前都是自己一个人琢磨战略计划,从来没给任何人看过这些后世的地图。

  他们第一次看到这么精细且奇异的地图,自然非常吃惊。

  “将军,这?”王柱子一脸茫然。

  “我昨晚得到密报,在陕西剿匪的官兵主力已经回援,精锐营兵不少于三千,后续还有更多的官兵精锐会陆续调入河南,之前定下的西进计划的确得改一下了。

  之后要往哪里去,你们可有想法?”卢裕张口就来,说起谎话毫不脸红。

  但卢某人的话也的确有很大可能会成真,倒不完全是诓骗他们。

  对于卢裕说出的消息,几人面面相觑,一时没反应过来。

  “吾久闻四川乃天府之国,那里的朝廷官兵这些年一直在和四川土司作战,实力损失应该很大。

  不若先南下前往湖广,而后进四川?”好一会后,王信年见其他三人依旧沉默,试着提了个建议。

  其他三人原先皆是没见过什么世面的小民,听王信年说的好像很有道理,便一致点头同意。

  卢裕自然知道四川的虚实,那些平叛多年身经百战的明军,战斗力可不能小觑。

  特别是在除了成都平原以外的山区,非常不利于擅长平原战的步兵团进行作战。

  还有那些白杆兵,卢裕也是非常忌惮的。

  不过,卢某人倒是的确有点心动了。

  毕竟一旦成功占据了汉中,那以终结者这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逆天之物守住几座重要关口,他也的确算是立住脚了。

  思虑半晌,卢裕的神情渐渐坚定。

  “先去这里!”他突然用手指戳在地图上,那里赫然写着“南阳”二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