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明末:开局炮毙皇太极 > 44话·先祖雄风
 
  11月4日,晚上八点,兖州城郊

  某片小树林里,一队数十人的黑甲骑兵下了马,正在原地静静的休息。

  他们所处的树林中间,地上开了一个直径五米的黑漆漆大洞。

  看洞口旁边那新鲜的土壤,这明显就是刚打通的地道。

  实际上负责挖洞的终结者早就挖到了这里,但为了不暴露位置,这个入口一直没打通。

  而此时的地洞中段,卢裕正在六名终结者的保护下快步赶往另一头。

  两头漆黑不见底的里只有一个光源,那就是卢裕手里提着的那盏带有蓄电池的大矿灯。

  终结者们则一个个眼冒红光,完全不需要光线来看路。

  如果不是有这些家伙的团团保护,患有“轻微”幽闭恐惧症的某人绝对会发疯。

  对于这条深十三米、全长四千余米、洞壁边缘周长十二米、八天内完工的方形地道,

  卢裕只能感叹一句:如果在后世,这些终结者绝对会受尽资本家们的青睐。

  许久后,就在卢裕已经开始气喘吁吁的时候,他们终于到达了地道尽头。

  王府宝库内,某处的一块地面突然扑簌簌的塌陷,半米后的十几层地砖直接消失。

  很快,两名终结者就无声无息的爬出了地洞。

  见上头没问题,卢裕也紧随其后爬了出去。

  由于四面封闭的宝库内一片漆黑,卢裕便让终结者在四角各放上一盏大矿灯照射全场。

  当看清宝库内的模样后,纵然已经见过了堆积成山的二十多万两白银,卢裕也还是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

  他忍不住低声自言自语道:“好家伙,这地方最少也有三千平...”

  极其宽敞的库房内,几十根大石柱子之间,一排排的货架几乎占满了整个空间。

  这里面不仅有无数沉重的大木箱子,还有堆积如山的布匹和粮袋。

  “先搬粮食!”卢裕低声下了命令,随即开始亲自检查那些箱子。

  能被放到这里面的,不是融成锭的金银,就是能当硬通货的粮食和布匹。

  而那些乱七八糟的铜钱,根本就不会被放进来。

  多亏了库房上下前后左右六面的砖石墙壁极厚,外面守夜的王府护卫根本没听到里面细微的动静。

  乘着终结者们狂搬东西的时候,卢裕用大钳子一连剪开了几十个铜锁,然后就把那些箱子里的东西全查看了一遍。

  让他吃惊的是,这些箱子里装的全都是一个个金灿灿的大元宝。

  “看来这一片的货架上应该都是黄金,等粮食布匹搬完了,你们就来搬这些箱子!”卢裕没有多看,确定了这些黄金箱子的大概位置后,他立刻又低声下了命令。

  幸亏终结者拉着载重几吨的近代军用拖车也能健步如飞,不然他们一个晚上肯定运不完这座宝库。

  等他们把库房搬空的时候,时间已经到了凌晨六点。

  因为东西出乎预料的多,在外树林里值守的两名终结者已经轮流带队运走了三批物资。

  在把物资运到五里外的一处据点的同时,他们还用卢裕的手令调来了两百名选锋精锐。

  在最后的一次的运输中,整支队伍已经变成了拥有七十辆大车的长龙。

  卢裕其实很想把那传闻规模更为庞大的暗库也搬了,但奈何这次的时间实在来不及了。

  而且今天王府例行检查的库吏肯定会发现库房遭窃,那再想打暗库的主意就不容易了。

  他只能选择暂时把那些财宝寄存在鲁王府,等以后进军山东的时候再来取了。

  ......

  就在卢裕一行五百精锐与在汶上县驻扎的主力汇合,美滋滋开始清点收获的时候,鲁王府却炸开了锅。

  当听闻库房被搬空的消息时,鲁王的第一反应就是不相信。

  但当他亲眼看到一排排空荡荡的货架时,这个视财如命的三百斤胖子脸色瞬间苍白。

  这家伙身体晃了晃,眼睛一闭往后一倒,一口气没上来差点当场去世。

  片刻后,要不是众人死死拉着,这家伙非得提着刀跳下那地洞去追赃不可。

  看着平日里走个路都困难,此时却挥舞长刀、面目狰狞、身手矫健的鲁王,

  后面众文官面面相觑,居然有种奇怪的错觉,就好像这鲁王好像真的激发了先祖雄风一般。

  且不说此事对整个兖州乃至山东的震动,卢某人已经是乐开了花。

  在重重严密的监督下,统计持续了一整天。

  “据统计,此次得白银共计七十万三千一百两,黄金两万九千四百二十两。

  得各类布匹绸缎共计十九万三千五百三十匹,得约白米七百石,其它各类杂粮约三十一万石。”空荡荡的中军大帐内,样貌俊朗的内务秘书王景汇报完总账单后,立刻低头退到一旁不再说话。

  卢裕脸上的笑容根本藏不住。

  有了这批物资,特别是有了这批粮食后,他在进入关中前根本不用再担心断粮问题。

  他笑着挥了挥手,示意对方可以离开。

  傻乐了一会后,卢裕忽然对在一旁神游天外的刘小龙道:“小龙,让人去把林营长叫过来。”

  林大石进入中军大帐后,不到十分钟就匆匆回营,并立刻集结起全营的将士训话。

  很快,三营的将士们就连夜出了发。

  除了武器、铁锹锄头以及一天的干粮外,他们几乎没带任何东西。

  现在辎重越来越多,而预定行军路途中的官道却一条比一条烂,这已经严重影响了大军的行军效率。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卢裕决定出动三个步兵营轮流修路。

  轮到的那个营会提前一天轻装出发,他们那一千多人将要为主力大军修好第二天行军的五十里官道。

  当然了,这个修好并不是指把官道修的跟新的一样。

  他们首先需要把那些显眼的坑洼填平,然后把一些拦路的零碎物件清除,最后就是在一些拦路的河流上搭建浮桥。

  这期间有一名终结者会随他们一起行动,而且修路的那个营当天晚上都能吃上肉。

  在以后的日子里,就为了那块油腻腻的红烧肉,三个营几乎是抢着担任开路先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