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清穿之十福晋 > 第 23 章
 
十阿哥这个人有些一根筋想到疼爱自己的额娘还有年幼的妹妹的死另有隐情,他的心就跟刀割似的,他想要查到是没有什么人手,原本十阿哥有什么事都会去找九阿哥,但是这事不行,因为这年可能会牵扯到宜妃。

现在自己的舅舅阿灵阿也已经投靠上八哥,要是自己靠阿灵阿的人去查的话,那么八哥和九哥都会知道的,查是一定要查的,但是怎么查才能不让他们发现呢?十阿哥在书房里坐了一个晚上到最后才想起舅舅。

自己的又不是一个舅舅,法喀舅舅是额娘的亲哥哥,一母同胞怎么也比阿灵阿强,只不过法喀舅舅不得遏必隆宠爱罢了,遏必隆去世后把钮祜禄家交给了阿灵阿,现在阿灵阿是钮祜禄家族长但不代表法喀没有别的人脉了。

想清楚后胤誐就带着元宝去了法喀府。到法喀家后就在大堂里等着舅舅。法喀在接到下人的传话的时候还很惊讶呢?十阿哥怎么到自己这来了,他不是跟阿灵阿走的近吗?虽然有疑问但是听了消息后也连忙出去见见十阿哥。

毕竟是自己亲妹妹的唯一骨肉,到前厅里就见了十阿哥在那里喝茶呢。法喀连忙拂袖给十阿哥请安,“老臣,给十阿哥请安,十阿哥吉祥”。胤誐见了后就连忙上前去把法喀给扶了起来道:“舅舅,你太客气了”。

法喀听了后连忙就道:“礼数不可费,这都是微臣应该做的,对了,十阿哥这么早来到老臣这里可是有事”?胤誐听了后就点点头然后就道:“有件事要麻烦舅舅了”?法喀听了后就道:“十阿哥,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请跟老臣到书房来”。

两人到了书房后坐下来,胤誐看着书房里的布置暗道:“法喀一个武将书房布置的倒是挺雅致的”。法喀就直接对十阿哥道:“十阿哥今日来找微臣是有何事”?胤誐听了后就直接道:“舅舅,这次胤誐前来是有事相求”。

法喀听了后就连忙道:“十阿哥,有事你就说吧,能帮的老臣一定会帮的”。胤誐听了后就道:“舅舅,钮祜禄家在宫里应该还有人吧?不,是舅舅你有人手吧。我想要找一下当年在额娘身边伺候的人”。

听了胤誐的话后法喀还能不知道他想要干什么吗?“你叫我舅舅,那老臣就托大了。贵妃娘娘的事您就不要查了,你要记住贵妃娘娘唯一的希望就是您能平安的长大。现在你也开府成家了,应该懂事了。你额娘不想要你争那个位置。

你额娘的心思我都知道,她只是希望你能好好活着。你是贵妃之子,除了太子外众皇子中就数你的身份最为尊贵,小时候为了能让你长大你额娘已经费尽心思。你从小就爱玩你额娘也没有管过你,只是为了你不成为皇上和太皇太后的眼中钉。

娘娘再次怀上十一格格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自己的下场,但是她想试一试。所以你额娘去后她身边的一部分人都被打发了出去,其他的大陪分已经分到各宫了,这么些年这些人也没少帮助你。所以十阿哥你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胤誐听了后就生气的大声道:“那爷的额娘和妹妹就这样白白牺牲了吗”?

法喀看到这样的十阿哥心里更多的是安慰,这样想着自己的母亲不是那没心没肺的。“十阿哥,你确定你要查下去吗?那怕是查出来的结果是你不愿意看到的”?“舅舅这是什么意思”?十阿哥机动的问道。

“后宫的所以嫔妃几乎都动手了,而且这件事是皇上默许的”。十阿哥听到这里后抬起头看向法喀道:“舅舅,你是不是在骗我?皇阿玛不会这样对的我,他怎么能这样对我呢?他让我从小就没有额娘的庇护,在宫中受尽人情冷暖”?

听着外甥的话的法喀也伤心的道:“这都是我的疏忽,我的人手没有在关键位置上,所幸的是你跟九阿哥的关系一直非常好,宜妃看在九阿哥的面子上对你对你照拂一二,你的日子就好过了一些。胤誐这都是他们应该做的,你不要为了这些就感激他们”。十阿哥听了他的话后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

法喀看着十阿哥这样就连忙道:“ 胤誐,这次舅舅就把心里的话都跟你说说。这些年阿灵阿跟你走得近了些,我因为避嫌跟你疏远了。但是你要知道你是贵妃所出,只要不你掺和到丫队,不管心后谁坐上了那个位置你一个亲王是跑不了的。

皇上把□□锦噶喇普郡王之女指给你无非就是两个意思,一个就是绝了你上位的可能,第二个就是你有了强大的母族和妻族,所以不管谁上位看在钮祜禄家和蒙古的面子上都不会为难你的,心后你不管是谁当将军也好新皇都不会为难你的。

胤誐皇上为你的筹谋一全是因为你是他的亲骨肉,另一个就是他愧对你的额娘,这也是皇上在你额娘去的时候答应过她的,所以为了你额娘你心后也不要再跟着八阿哥他们胡闹了,八阿哥是什么出身,别看现在他有了贤王的名头那也不行。

他的出身就注定他与大位无缘,你不能再跟着他胡闹了”。胤誐听了后就道:“舅舅,那为什么钮祜禄家也把宝压到八哥身上”。法喀听了他的话后就笑着道:“阿灵阿已经被从龙攻给迷花了眼了,太子那里有索罗图,大阿哥那里有明珠。就八阿哥没有强大的后台,虽然八福晋的是安亲王岳乐之外孙女。

但是你不要忘了她也只是个外孙子罢了,到底还是郭络罗家的孩子,而且当今圣上因为先帝之前有想让安亲王继位的事他对安亲王一脉已经是深恶痛觉了。所以十阿哥今天老臣跟你说的你得往心里去,要不然你会让你额娘的一打慈母之心白费的”。

胤誐听了后就道:“胤誐明白了,舅舅,那胤誐就先回去了。我要好好的想想”。法喀听了后却是很高兴,“好,好,好,那老臣送你出去,对了,十阿哥,你今天来是因为你跟十福晋闹了别扭心情烦闷才来到这里,来到这里也就喝了一杯茶”。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