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时光不停我不走季半夏傅斯年 > 占了上风
 
傅斯年一回到办公室,就直接喊靳晓芙去了他的办公室。

进门之后,靳晓芙满怀着希望地看向傅斯年,急切道:“哥,你说服嫂子吗?她愿意接纳我了吗?”

傅斯年看着靳晓芙,她有一张漂亮精致的脸,眼睛和鼻子的轮廓,和他几乎一模一样。

傅斯年移开眼神,真是可惜了,白白生得这样的好相貌。他宁可她生得平凡一点,智商稍微高一点。

得不到傅斯年的回答,靳晓芙有点不耐烦了:“傅总,能麻烦您吭一声吗?到底是死是活,你也给我句话呀!”

“你觉得呢?你觉得顾浅秋会接受你吗?顾家会接受你吗?”傅斯年反问了靳晓芙一句。

靳晓芙撅起嘴:“这不全看你的努力吗,你是顾家的女婿,华臣又是这么大的公司,顾家总要给你几分面子吧?只要你极力支持,嫂子还能说什么呀?”

傅斯年简直无语了。他指指沙发:“晓芙,你坐。我今天把话跟你说清楚。”

靳晓芙被他淡定的语气弄得有些发毛。她还是有几分了解这个哥哥的,事情越是棘手,他越是淡定。

见靳晓芙在沙发上坐好,傅斯年开口了:“首先,我要问你,你对顾青绍有真心吗?”

真心?靳晓芙被傅斯年问住了。刚开始,她更钟意苏佑勋,之所以跟顾青绍在一起,纯粹是因为阴差阳错+贪慕他的财力。

但是在交往过程中,她慢慢发现了顾青绍的好,他的单纯、善良、教养和风度,开始让她动心了。她以前真的没有接触到这样的男人,她一直以为男人要么就是粗鄙***的,像她以前的那些男友一样;要么就是冷漠无情的,像她这个同母异父的哥哥一样。她真的没想到男人也可以这么体贴,这么善良,这么宽容。

“没有对吗?”傅斯年冷冷看着她:“顾青绍也许单纯,可顾家的人不是傻子。你图谋的是什么,顾家心知肚明。晓芙,别自取其辱了,离开顾青绍,给自己留点尊严。”

傅斯年的鄙视隐藏的很深,但靳晓芙还是听出来了,她愤愤地抬头瞪向傅斯年:“我知道!我知道你从来就没把我当妹妹!你看不起我,你觉得我让你蒙羞!傅斯年,我告诉你,我喜欢顾青绍!我对他是真心的!”

她的眼泪夺眶而出:“你不帮我,没关系!我能靠自己的本事嫁进顾家!我不求你!不让你为难!”

傅斯年看着她的眼泪,心中有了一点淡淡的不忍。他叹口气:“晓芙,顾家你进不去的。别说顾家二老,就算是顾青绍,也未必肯娶你。”

靳晓芙起身就往外走:“我不用你管!我的路该怎么走,不用你操心!”

“站住!”傅斯年眼中也有了点恼意:“你以为我想管你?你蠢成这样,还敢奢望嫁进顾家?要不要我打个电话给顾青绍,你在旁边听一听,顾青绍怎么评价你们的关系?”

“好!你打!如果青绍说他对我全是虚情假意,我马上死了这份心!”靳晓芙站住脚,不服气地盯着傅斯年。

傅斯年也不多话,拿过手机笃定的拨了顾青绍的电话。

顾青绍真正爱的人是谁,他太清楚不过。顾青绍和靳晓芙在一起,很可能只是受情伤之后的放纵和堕落。说顾青绍真的喜欢靳晓芙,他不信。

顾青绍没想到傅斯年会给他打电话,傅斯年和他,私下基本没什么来往。

“有事吗?”顾青绍的语气不咸不淡。

傅斯年也不废话,直接道:“青绍,你现在是不是在和靳晓芙交往?”

顾青绍愣住了:“你怎么知道?你听谁说的?”

“晓芙是华臣的员工,今天你姐来我办公室了,警告她离开你。”

顾青绍不说话了,有点郁闷的嘟哝道:“我姐怎么跑你办公室去了?”

傅斯年没回答他这个问题,继续问他:“青绍,我现在就问你一句,你对晓芙,是玩玩,还是认真的?”

顾青绍哈哈一笑:“傅斯年,你太搞笑了吧?我跟晓芙究竟是什么关系,你有什么资格来过问?”

傅斯年猜到他会这么说,沉声道:“事实上,晓芙是我同母异父的妹妹。”

顾青绍彻底惊呆了。他没想到,兜兜转转,他竟然又惹上了傅斯年的妹妹。靳晓芙竟是傅斯年的妹妹!

想到傅斯年的妹妹对他百依百顺千般迎合,顾青绍心中一阵快意。

是的,他没得到季半夏,但这次,在和傅斯年的关系中,他终于占到了上风!

顾青绍突然笑出了声:“傅斯年,既然这样,我就认真回答你好了。我对晓芙,当然是认真的。我还希望你能帮我说服爸妈,让他们同意我娶晓芙进门呢!”

顾家是绝对不会让靳晓芙进门的,他这么说,纯粹是为了给傅斯年添堵。

傅斯年竟无言以对。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太低估顾青绍了。他虽然单纯,但他毕竟是顾家的儿子,有了机会,他当然会尽量利用。

见傅斯年沉默,顾青绍笑道:“傅斯年,帮我转告晓芙,谢谢她喜欢我。”

说完,他大笑着挂了电话。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你听到没?青绍说他对我是认真的!他想娶我!他是愿意娶我的!”靳晓芙激动得声音都在发抖:“哥,求求你了,成全我们吧!你去找青绍的爸妈,求他们同意我和青绍在一起好吗?”

看着两眼闪光的靳晓芙,傅斯年倍感头痛,他捏捏眉心:“晓芙,既然你想和青绍在一起,那就该努力让自己配得上他。顾家看重门第,也看重儿媳妇的教育背景。我给你一笔钱,送你到国外去读书吧。你用心学点东西,拿个学位回来,我再想办法帮你。”

靳晓芙的智商,没办法跟她讲道理,她听不进去的。只能把她骗走,离开这片是非之地。等她在国外游历一番开了心智,也许能理智地看待这段关系。

靳晓芙半信半疑的看着傅斯年:“外国的学位那么好拿吗?我出去了,万一青绍被别的女孩子看上怎么办?”

傅斯年耐着性子劝她:“青绍很快就要正式接管顾氏的家族企业了。他没那么多时间跟女孩子交往的。学校,学位,这些都不是问题,我会帮你安排的。”

“出国修了学位回来,得一张进顾家的入场券;守在国内,被顾家轻视和不屑。你自己斟酌一下吧。”傅斯年扔给她一句话,便打发她出去:“想通了,来找我。出去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