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时光不停我不走季半夏傅斯年 > 清凉甘甜微酸
 
傅斯年的车就停在学校正门口。大气威严的校门口,停一辆黑色SUV,怎么看怎么诡异。

季半夏上了车,奇怪道:“学校门口不能停车吧?门卫怎么没赶你走?”

傅斯年瞟她一眼,眼里带了点笑意。没有回答她。

切,自己都说不出口,肯定又是用钱砸人。季半夏在心里恶意的揣测道。有钱人滥用权势,毫无节制。穷人软弱拜金,跪舔富豪。难怪世风日下。

两个人都不说话,车里很安静。

安静到能听见季半夏肚子里突然发出的咕咕声。

真是窘死了!季半夏有点尴尬的解释:“我中午有事没来得及吃午饭。现在有点饿了。”

傅斯年又瞟她一眼,还是没说话。

车开的很快,拐过一个路口,在一家饭馆门前停下了。

“啊,是‘青春纪年’啊。”季半夏认出了这家主题餐厅。据说又有情调又很昂贵,迟晚晚一直念叨着攒了钱要请她过来大吃一顿呢。

“嗯。”傅斯年终于开了金口。季半夏这才明白他为什么一直不说话了。他的声音,哑得几乎听不见了。

“你的嗓子怎么了?”这句话就在唇齿间盘旋,季半夏却还是选择了沉默。

抽烟太多吧。她忽然想起昨晚书房里他的身影。心中一恸,赶快抛开不想。

傅斯年找到车位停好车,带着季半夏往餐厅走。

因为不是饭点,餐厅的人不多,都是一对对的学生情侣。傅斯年皱皱眉,这种太嘈杂的地方,他一向不太喜欢。不过,他知道季半夏喜欢。他见过她桌子上“青春纪年”的宣传单。

墙上贴着怀旧的海报,桌子上,地上,随处摆放着十几年前流行的玩具。可以随便吃的小零食,竟然还有承载着记忆的小浣熊干脆面。

季半夏兴奋的到处摸摸看看,还是忍不住跟傅斯年分享:“哇,我们小时候用过的玩过的,这里都能找到耶!”

傅斯年微笑。他和季半夏,不能用“我们”吧,差了快10岁,无论如何也不能算一代人。

菜单拿上来了,菜品果然怀旧又独特。季半夏点了几道,又递给傅斯年。

“我不饿。你点吧。”傅斯年转头看墙上的装饰。季半夏的笑容太灿烂,他不敢多看。

傅斯年的声音十分干哑,季半夏看他一眼,最终还是默默加点了一杯青柠汁。

青柠汁上来了,季半夏把托盘往他那边挪了挪:“你喝点吧,可以润喉。”

傅斯年有些意外,他的眼神,在杯子上迟疑的盘旋了几秒钟,还是寻找到季半夏的眼睛:“为我点的?”

“唔。”季半夏含混的应了一声,转开眼睛,低头继续看桌上印的卡通故事。

傅斯年默默端起杯子,轻轻喝了一口。

清凉,甘甜,微酸。青柠汁的味道,果然很好。

最后上来的一道菜是番茄炖牛腩。

季半夏看着砂锅中漂亮的菜色,不仅想起小时候的情景来。爸妈,她,还有连翘,围着一个小小的饭桌,饭桌上也是这样一锅番茄牛腩,再配四碗白饭,就是周末奢侈美味的一餐。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