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超神机械师 > 1168 砍爆!
 
  刑徒的倒戈一击,超乎麦尼逊的意料,他下意识便以为刑徒出了故障,立马尝试重新下令。

  然而发出的命令如同石沉大海,收不到任何回应,而这台刑徒也没有趁势追击,呆呆留在原地,手掌也松开了,放任韩萧脱离控制。

  “你做了什么?!”麦尼逊心头惊怒,无法继续维持冷静的情绪。

  凡事有利有弊,刑徒的意识换成了虚拟智能形态,在免疫精神能力与乖乖听命的同时,也可以被人以虚拟手段夺走控制权。可正因为如此,麦尼逊在刑徒大脑里留下了十分精密的虚拟防火墙,假如黑星用虚拟入侵,防火墙不可能毫无反应,而且入侵速度不可能这么快!

  按理来说,以黑星的虚拟技术,根本攻不破自身的虚拟防御,没有可能夺走刑徒的控制权才对!

  所以他断定,黑星一定是用了某种他不理解的能力,可这让他更加觉得不可思议,他是第一次在黑星面前使用刑徒,对方为什么会有针对性的手段?

  这时,韩萧拍了拍胸口,拂去不存在的灰尘,好整以暇道:

  “把你的话还给你,今天我就让你见识见识虚拟机械师真正的力量!”

  这是他第一次在实战中使用【虚拟净化·复原】,这个来自于智能瘟疫任务的能力,简直是械国的克星。

  按照正常虚拟入侵的步骤,自己如果要改写刑徒的逻辑,必须过五关斩六将攻破麦尼逊的虚拟防火墙,和老麦头在虚拟视野下进行一场艰苦的拉锯战。

  【虚拟净化·复原】的厉害之处就在于,它的效果赫然是无视虚拟防火墙的,根本不需要费力入侵——毕竟要是能入侵进去,直接就改写逻辑了,哪还需要这个能力。

  这个能力无法自由改写目标逻辑,效果是恢复智能最原本的底层逻辑,复原本来的状态,比如说对使徒兵器使用则是无效的,但是对刑徒、不灭械国部队这种被虚拟技术改写意识的对象,则有着惊人的效用,瞬间清除械国对他们的意识控制手段!

  适才他和刑徒交手的时候,已经摸到了战斗信息,发现刑徒本体的技能和专长保留了大半,这正是刑徒技术的厉害之处。

  而这些能力来自于刑徒本体的战斗记忆,只有将其保留,刑徒才记得该怎么使用。如果彻底洗掉记忆,没了宝贵的战斗经验,大部分技能、专长同样会消失,刑徒大概率变成一个白板,那样就失去了最精华的东西,战斗力暴跌。

  正是因为这样,【虚拟净化·复原】有了可趁之机。

  韩萧望向身边巨大的半兽型机械神明,此时已经被他复原了自我意识,似乎还处于迷茫当中。

  ‘基本只有战斗记忆保留下来,其他的记忆有所缺失,这位老铁可能记不得自己是谁了,不过看他刚才的行为,估计对械国存在应激反应。’韩萧眼神微闪。

  刑徒曾经都是械国的敌人,即便缺失了许多记忆,但一些东西是刻在骨子里的,比如看到械国就来气。

  没了干扰,韩萧的机体迅速重组,群鸦汇聚,再度化作一尊屹立星空的机械神明。

  他也不和械国多逼逼,刀锋一挥,找准另外两个刑徒以及大片大片的不灭械国部队,疯狂挥洒【虚拟净化·复原】。

  只见正在厮杀的武道系刑徒与异能系刑徒顿时愣在了当场,陷入了“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的迷茫。

  然而不灭械国部队不一样,他们本就是智能生命,只是逻辑被改写,如同被人蒙蔽了心智,而此时一恢复原本的意识,只愣了短短的一瞬间,立马倒戈相向,朝着麦尼逊的机械军团凶猛开火,一副不死不休煞气腾腾的样子。

  麦尼逊的机械军团骤然乱了起来!

  韩萧也没放过虚拟层面,自从战斗一开始,两人便在虚拟层面展开了拉锯战,不断争夺对方的控制权,麦尼逊同样祭出了一群AI文明的智能,在量子网络领域攻城拔寨。

  随着【虚拟净化·复原】的微光横扫而过,这些负责虚拟攻防战的智能生命同步恢复了过来,瞬间化身二五仔带路党,领着韩萧的数据流一路摧枯拉朽夺取麦尼逊机械部队的控制权!

  “这是……”

  麦尼逊瞪大眼睛,极为震惊,差点看呆了。

  这究竟是什么能力?!

  刑徒和不灭械国部队,是他十分重要的两张底牌,然而在黑星面前,不仅分分钟就被破解,还转过头被对方所利用!

  上次黑星明明没有这个能力!

  他毫不犹豫,想要当场利用虚拟手段重新改写刑徒与不灭械国部队的逻辑,然而韩萧可不会让他如愿,同样展开虚拟技术,再次与麦尼逊展开拉锯战,阻止对方重新掌控部队。

  同时间,韩萧命令机械部队一边打击敌人,一边收拢不灭械国部队,一批批脱离战场。

  “糟糕!”

  麦尼逊心里一沉,哪里还不明白韩萧的打算,这是要薅走他的王牌部队!

  大起大落的局势,即便是麦尼逊都感到了一瞬间的不知所措。

  望着场中的情况,他知道已经不容犹豫,当机立断停止了刑徒与不灭械国部队的械力供应。

  现在这些部队叛变,他不可能再提供加成,白白损耗自身的气力,同时他也下令让机械军团重新捕获这些叛变的部队。

  喀拉拉——

  没了气力供应,半兽型机械神明无法维持身躯,瞬间解体,重新变为大规模的机械部队,想要带走机械系刑徒。

  一旁的韩萧岂会坐视这一幕,回手一掏,宛若架天横梁的机械手臂撕裂机械部队的防线,一把攥住了发呆的机械系刑徒。

  接着,手掌纳米粒子流动,直接将这一台刑徒吸进了机械神明体内。

  途中他尝试对刑徒供应气力,但面板显示不满足要求,提示必须掌握了刑徒技术,以及等级超过340级,才能够利用刑徒的特殊殖装转换械力属性,为其供应气力,这个要求和当时抽到的刑徒图纸介绍差不多。

  韩萧对此也不介意,只要抓住一个样本,回家就可以慢慢研究,推导图纸技术。

  “你他妈……”

  看到这一幕,即便以麦尼逊的修养,此时也忍不住想爆粗口,怒火中烧。

  每一台刑徒都是他独一无二的心血之作,眼睁睁看着韩萧薅走了一台,他的心在喷血。

  “别生气,你不是还有两个嘛,送我一个怎么了。”韩萧语气揶揄。

  闻言,麦尼逊差点气炸了肺。

  竖子,欺人太甚!

  我今天不砍爆你,我就不姓帕帕奇!

  麦尼逊二话不说,提着三叉戟一顿疯狂猛攻,几乎毫不设防,已经是打出了真火。

  “哈哈,这才是机械师该有的打法,来刚啊!”

  韩萧大笑一声。

  咱最不怕的就是以伤换伤!

  他悍然开启【极道流·血气狂暴】,心脏泵出滚烫的血浆,从毛孔喷射出来,化作浓郁的血气能量,生命值骤降的同时,属性节节攀升。

  暴涨的力量充盈全身,蓝金色的械力也染上了淡淡的血红,整个机体显得煞气毕露。

  此时,仅仅凭借自身的爆发手段,便已经超过了上一次加持双重械感与古老者的战斗力!

  古老者效果是+20%智力,完美械感是机械总亲和系数+1.4x与机械技能等级+4。

  而一个【亿万械国·麦尼逊】就有智力+15%、机械总亲和系数+1.2x、机械技能等级+2的基础功效,同时一大堆核心机械系技能等级+6,对战机械体的时候,还可以额外获得全属性+10%、伤害+10%、减伤+15%、气力体力消耗-25%的增幅!

  ——单单一个【亿万械国·麦尼逊】,几乎就能追得上双重械感与古老者的加成!

  如今自己还多了四个宇宙宝物、四层机械分支神性蜕变……

  “我今天一定要砍爆你!”

  韩萧挺刀迎上,任由一戟戳进胸膛,反手一刀把麦尼逊的右肩撩了下来。

  两人凶悍厮杀,宛如两头互相撕咬的巨兽,打得群星扭曲、星光破碎。

  ……

  另一边,艾默丝和海拉赶到战场边缘,看到这一幕,都停下了脚步。

  两人本来怕韩萧被围殴,现在看来,黑星似乎用不着她们担心。

  “好像他不用我们帮忙。”

  “那我们还是回去继续找人?”

  两人正准备回头,就在这时,通讯频道里响起了韩萧的声音。

  “海拉去找人,艾默丝留下。”

  闻言,艾默丝微微一愣。

  “做什么?”

  “看到那两台被机械军团包围的超A级殖装体没有,用你的能力把他们摄走。”

  “你不是刚才还嫌弃我是累赘,不让我插手吗?”艾默丝眉梢一挑。

  “疑兵之计。”韩萧毫不脸红。

  “哼,就知道你离不了我。”

  艾默丝一笑,心情松快了不少,二话不说加入战团,卷起力场抓住两台刑徒,往外面拉拽。

  在韩萧的耳濡目染下,她对群殴毫不介意。

  本来麦尼逊不顾伤亡,让机械军团紧紧包围住两台刑徒,将韩萧的部队阻隔在外,试图让自家的使徒兵器围攻刑徒,将其重新捕获,送回次级维度兵营。

  两台刑徒记忆不完善,但是战斗经验没问题,发现械国想重新抓住他们,自然是奋力反抗。只是没了气力供应,战斗力下滑严重,被麦尼逊的使徒兵器捶得不知道东南西北,照这个样子,不用多久就会被捕获送走。

  可随着艾默丝的参团,局面生出了变化,力场异能在控制力方面极为出众,瞬间撕开了麦尼逊部队的封锁线,让韩萧的机械军团突了进去,为刑徒提供支援。

  见状,正在与韩萧厮杀的麦尼逊勃然变色。

  狗东西,说好的单挑呢!

  千言万语涌到嘴边,最后只吐出了一句发自肺腑的怒喝:

  “黑星,你臭不要脸!”

  “打架呢,少夸两句。”

  韩萧面不改色,脸皮厚如装甲,心里毫无波动,甚至还有闲心调侃。

  麦尼逊挑战任务的最高时间已经达成,任务显示为已完成状态,不必再接受老麦头的一对一辅导。

  而且,麦尼逊的刑徒和不灭械国部队失控,这么大一块蛋糕摆在面前,咱肯定叫盟友过来帮忙,人多吃得也多,这还和你单挑?你当我真是愣头愣脑的战斗狂人吗。

  你现在就是一个宝藏老男孩,我只想薅你的羊毛啊!

  嘭!

  刀刃砍在横挡的戟杆,迸开一圈冲击波。

  韩萧眉毛一扬,调侃道:“哟,不是要和我对刚至死吗,怎么又开始防守了?”

  麦尼逊沉默不语,下一秒便完全改变了打法,不再疯狂进攻,而是变成了另一个极端,完全采取守势,摆明了只想拖延时间。

  同一时间,他的机械部队完全放弃了缠斗,硬顶着炮火,一个劲收拢不灭械国部队和刑徒。

  从这里便能看出麦尼逊的态度转变,他已经没心思再和韩萧争出个胜负,只想尽力挽回损失,能挽回一点是一点。

  “现在才想撤?晚了!”

  韩萧得理不饶人,“盖塔波动拳”的消息疯狂刷屏,私信轰炸,宛如关二爷开起了无双,一刀猛过一刀,疯狂殴打老年人。

  翻翻滚滚战了一段时间,麦尼逊分心操控机械部队止损,已然落进了全面的下风,左右支绌。

  刷!

  刀锋骤然一转,从麦尼逊机体的腹部挑出他的主宰分身。

  韩萧立即抬手一吸,强大的牵引光束将麦尼逊的主宰分身拽向自己,接着一拳轰然打出,巨大的金属拳头宛若卫星砸落。

  因为体积悬殊,主宰分身不仅没有飞出去,反而还被粘在了拳头表面。

  “来块板子!”

  艾默丝立即会意,操控力场在机械神明的前方形成一块巨大的力场屏障,宛如一面淡绿色的墙壁,配合默契。

  见状,韩萧拳头顶着麦尼逊的主宰分身,朝屏障狠狠砸了上去。

  嘭!!

  力场屏障瞬间爆开大片的蛛网裂痕!

  麦尼逊就被嵌在了中心点,主宰分身几乎被拍扁了。

  直到这个时候他也不还击,还在操控着机械部队,将自身的宇宙宝物一股脑扔回次级维度兵营,疯狂止损。

  下一刻,诛星刃猛地抬起,刀锋亮起璀璨的幽蓝色刃光,刷地一下劈落,精准命中麦尼逊的主宰分身。

  轰隆!!

  力场屏障轰然破碎,化作无数淡绿色的星星点点,迅速消失不见。

  以诛星刃的体积,这都不能说是砍,更像是搬起一座山砸蚂蚁!

  韩萧抬眼望去,只见麦尼逊的主宰分身已经化作了漫天飞舞的废铜烂铁。

  还剩下一半的金属脑袋上,电子眼闪烁了几下,接着完全黯淡了下去,笼罩全身的械力光芒也缓缓消散,【主宰降临】的效果已然消失了。

  没了械力的支持,次级维度兵营瞬间缩小消失。

  没来得及逃回去的部队全都留在了原地,身上的金色电光消散,失去了所有械力加成,迅速被包围起来。

  “哼,今天说砍爆你,就砍爆你!”

  韩萧一甩诛星刃,心里舒爽,只觉得扬眉吐气。

  一直以来,他在械国身上吃瘪了太多次。

  即便是自己成为最终赢家的智能瘟疫事件,若非那时有十几个机械师站出来制止战斗,继续打下去自己多半又要在械国手上吃亏。

  而这一回,终于翻身农奴把歌唱,总算正面大获全胜一次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