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的理想型崩了 > 第 92 章 尘封多年的往事
 
  “小雪,这次父亲不同意你的决定。”
  莫伍烨表情严肃,丝毫不容退让。
  前一天,莫伍烨正在打算在北极看看难得的极光,就听管家说起程晟那个臭小子回来了,不久还会和自家小雪结婚,二话不说就乘坐私人飞机连夜赶了回来。
  就凭程晟对莫雪所做的一切,他就失去了成为莫氏集团女婿的资格。
  “小雪,我知道你一向很有主见,可是这件事……牵扯的人和事太多了……他不合适……”
  莫伍烨皱着眉,看了自家闺女旁边一身正气的少年。
  见自家闺女还想再说什么的时候,莫伍烨长叹了一口气,把尘封多年的往事说了出来。
  原来,放出他之所以抛下莫雪是因为他和程晟的父亲收到了上面的任务……
  他的任务是不择手段的创建莫氏集团,在国家的帮扶下,势必与海创国际分庭抗礼。
  而程国强的任务便是培养下一任国家特种兵的接班人。
  按照计划,他们的接班人会在十八岁那年接替他们的位置,错就错在程家的长辈——也就是程国强的母亲坚决不同意自己的孙子进入那个地方,而程晟自己也并没有这个想法。
  程国强的母亲是上一任国家功勋的夫人,就在他们计划开始的第三年,程国强的父亲在一次任务中为国捐躯,处于对程国强的母亲的愧疚,没人敢说什么。
  可是,谁都没有想到莫雪会和程晟走到一起……
  起初,谁都没有在意他们的身份,如果他不是下一任那个地方的接班人,莫伍烨不会反对他们在一起,直到苏霂意外把程晟的身份透露给了吴管家,莫雪和程晟就收到了来自莫氏集团的各种刁难……
  作为两家的下一任接班人,一旦莫雪和程晟在一起,就会受到上面的反对……
  两家盘根错节的关系网是让上面都忌惮的存在,尤其是他们各自的继承人在商业上的手段,一旦强强联合,成为垄断企业只是时间的问题。
  程家虽然不经商,可是莫家的现任继承人太过于优秀,尤其是最近几年,莫氏集团的产业已经出现了垄断化的趋势,这些都是不可控的因素……
  后面的事莫伍烨就没再说了,如果他们在一起……会毁了两个天之骄子啊……
  莫雪并不在乎她手里的财、权,对于她来说,这些都是身外之物,可有可无,有没有莫氏集团,她都能生活的很好。
  “莫叔叔,我愿意放弃继承权……”
  程晟拉过莫雪的手,宠溺地看着莫雪,眼里满是坚定。
  对于他来说,和他的小雪在一起,才是他一生的追求。
  莫伍烨一愣,随后了然一笑,他突然明白了他们的继承人为什么在很小的时候就远比同龄人出彩,他们的对于财富和权利的追求远没有他们老一辈那么强烈,取舍有度或许才是功成名就的最佳途径。
  “你真的要放弃继承权吗?”
  莫雪眨眨眼,心里的纠结一闪而过,她要不要告诉程晟她的财产远不止莫氏集团……
  “嗯,小雪。”
  程晟轻轻地抱住了莫雪,脸上是从来没有的轻松和愉悦。
  “和你在一起才是我一生最大的财富。”
  “咳咳,爸爸,程晟,我忘了告诉你们一件事,那个安奈集团也是我的……”
  “……”
  话音刚落,别墅里诡异的陷入了寂静。
  安奈集团是五年前创立的,虽然没有现在远不及莫氏集团,但是就它近几年的发展趋势,下一个五年,不,或许三年足以,足以于莫氏集团相抗衡。
  莫伍烨:不愧是我莫伍烨的女儿!
  程晟:我家小萝卜头真是不让人省心。
  “怎么回事?!”
  反应过来的莫伍烨顿时蹬鼻子上脸,这不实在老虎身上拔毛吗?!
  “爸爸,你别生气,这个集团暂时不会危机到国有企业的生存,而且我看上边还默许了……”
  莫雪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她的本意就是要让上边放松对莫氏集团的警惕,不要老是盯着一直莫氏集团。
  “我家小雪真棒。”
  程晟心里说不出的骄傲,又有一些心酸,他离开的这五年他的小萝卜头长大了,这短短的一生,他又缺失了她五年的成长。
  莫伍烨并不像程晟这么乐观,这里面的弯弯绕绕企是小雪一个新起之秀可以明白的。
  蹬了一眼闯祸的人儿,莫伍烨皱着眉,得尽快想办法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
  “把安奈集团放到程晟名下就好了,再让上边入股,他们做大,我们做小,他们不用费一兵一卒就能名利双收,他们是不会拒绝的。而且,程晟的商业才能也不会被埋没啊!”
  莫雪不以为然,这些年,她的泼天财富够她好吃好喝几辈子了,好好工作就当为国家做贡献好了。
  “傻孩子,那有你想的那么简单,上边怎会轻易相信你。”
  莫伍烨笑了,他的孩子能力真的是不用说,只是这情商实在是……
  “爸爸,这几年安奈集团收入的百分之八十我都上交给了国防部。”
  莫雪晃了晃纤细的小腿,丝毫不在意给上边的钱。她可以直接白给钱,但是给哪儿得她说了算。
  “……”
  “……”
  莫雪看着旁边两双错愕的眼睛,讪讪的摸了摸鼻子,要这么多钱干嘛,反正她的钱已经够用了啊。
  “小雪,你还有其他的事瞒着我吗?”
  莫伍烨叹了一口气,心里甚是欣慰又有点心酸,他家小雪在他不知道的地方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心血。
  “唔,暂时没了。”
  “以后也不要有了!!!”
  莫伍烨剁了剁脚,起身回了书房。
  看着自家老爸默认了自己的想法,莫雪高兴地一把抱住了程晟。
  “太好了!程晟!”
  “小雪就不问我愿不愿意要安奈集团?嗯?”
  程晟好笑地摁住了动来动去的女孩儿,低声说道。
  莫雪一愣,好像她是没有问过他耶……
  “这是我给你的聘礼,你敢不要吗?”
  莫雪板这个小脸,一脸正经的说道,殊不知此时的她像一只煮熟了的小龙虾,脸红脖子粗的。
  “如果我说我不呢?嗯?”
  “不行!你难道要我以后累死吗?!不可以,你必须要!”
  莫雪霸道地揪住程晟的耳朵,恶狠狠地威胁道!
  此时,程晟心里有一股莫名的满足感,这样子的莫雪或许这辈子只有他见过。
  “好~我要,你给的我都要。”
  “Mua~”
  莫雪开心极了,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大胆的捏着眼前的大块头的脸小口吧唧亲了过去,就像她本来就应该如此。
  “调皮~”
  程晟不甘示弱的揉了揉眼前的小包子,眼里满是笑意,从来没有一个人会让他如此纵容,除了在他怀里为所欲为的小人儿。
  ……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