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傅廷煜秦舒 > 第1184他有多绝望就有多后悔
 
秦舒抬头看着男人,知道他这是吃醋了,可她真的不能不去,不去朝颜可能就真的没了。

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

其实她并不好。

小时候贪玩掉下山,不小心砸到他。

那个时候,她看见朝颜眼睛也看不见,就觉得他很可怜。

小时候大概就是同情泛滥,看见他不高兴,就想让他高兴起来。

友情就是在她一来一回中,慢慢建立起来的,看见他渐渐的有了生气,会走出亭子,会笑,一天会多说几句话,那都是成就感,还有由衷的高兴。

所以,现在让她放弃去找朝颜,谁能做到?

她看着男人,“朝颜是我朋友,我不能不管他的死活。”

傅廷煜就知道她会说这句话,十多年前,她还那么小,怎么就招惹那么多男人?

“你那么多朋友,你管得过来吗?你什么时候管管我?”

凤九骁和苓儿相视一眼,都有无奈,两人都没错,一个为了朋友做不到不管不顾。

一个身为男人。谁受的自己老婆总是担心别的男人?

身为男人的凤九骁最能体会,如果苓儿心思总是放在别人身上,他也会抓狂。

虽然两人的关系没有以前,但也受不了其它男人来吸引苓儿的注意力,和目光。

凤九骁和苓儿知道这个时候也不好说什么,即使再宠女儿。

俩人默契的转身离开。

小酒从外面跑进来,正好碰见苓儿和凤九骁,他上前抓住两个人的手,问:“外公外婆,妈妈起床了吗?”

苓儿牵着小酒的手,就往外走,一边走一边说:“你妈妈刚起来,和你爸爸有话要说,我们先出去等。”

“哦,我妈妈是不是心情不好啊?”小酒今天来就是想拉着秦舒出去逛逛的。

苓儿闻声点头:“嗯,不过你妈妈会自己整理好的。”

房间里,只剩下秦舒和傅廷煜。

傅廷煜是真的吃醋,如果不是因为心疼她因为内疚自责而哭,他可能更火爆。

秦舒抬眸看着男人,见他垂着眼帘不说话,那张矜贵清隽的脸,却写满了我在吃醋,我不高兴。

她上前一步,靠进男人怀里,伸出双臂搂住他劲瘦的腰,像是在安抚他的不高兴的情绪。

傅廷煜垂眸看着怀里的人,这么明显示好,但他还是忍不住吃醋。

她身边有多少男人?个个优秀,个个都对她虎视眈眈。

尼玛,都有老公儿子了,还盯着。

傅廷煜忍不住在心里爆粗口。

见女孩抱着自己不说话,他先开了口:“我就想问,如果找到了呢?就算他见你,你打算怎么做?一直陪着他?”

这才是他想知道的,之前君黎出事,她挺个肚子不管不顾的跑过去。

他忍了。

现在又来一个朝颜,下次,万一寒萧,花无言,秦封他们也这样。

她是不是要挨个去找,去陪?

“朝颜小时候就不招人喜欢,他家人佣人都把他当不详的人,他从小到大一个朋友都没有,也没人愿意陪他玩。他出生妈妈就死了,从小一次生日都没有过过,我说过会陪他过生日,但是我没有做到。他从来没有抱对谁过期待,也从来没有期待任何事,但那次,他说,非常期待过生日那天,你来陪我过第一个生日。我无法想象,他坐在冰冷亭子里,等着,一天两天三天……那种等待,到失望……绝望,是一个难受的过程。”

“他眼睛看不见,被家人送到那么远的废弃庄园自生自灭。他每天坐在亭子里除了按时吃饭,剩余时间就是等死。他的世界一片漆黑,阴冷,他说他活不过十八岁,我说他可以长命百岁,会帮他一起迈过十八岁的槛,可我也没做到。我也无法想象在一只等待死亡,到有了想活下去的想法,坚持那么久,却发现,一直让他坚持的人不在了,十八岁那年他怎么熬过来的?听说那年,是他用朝颜作为代号一月成为杀手榜单第一人。”

“我答应过他,一起去一件惊天动地的事,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有追求,我依旧没有做到,因为我一句不靠谱的话,他一个人,一双手创建了赤沙组织。”

“他之所以当杀手,都是因为她的一句话,一句没有经过大脑说的一句话。如果当初我没说这句话,就没有赤沙组织的存在,所以的事都会变得不一样。”

“他原本和我无关,或许没有没有我,他除了看不见光,活不过十八岁,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被我从地狱里拉出来,让他看见希望的同时,又亲手将他推进地狱。”

秦舒说到最后情绪有些失控,语气也变得重了一些,都是自责与内疚。

她抬起头看向男人,眼眶又红肿:“是我误闯进他的世界,也是我将他的世界搅的一团乱。我也后悔闯进他的世界,如果没有我,他也许会死,但绝对会比现在要好过的多。”

她又低下头,紧紧抱着男人,像汹涌分大海里抓住一块浮木,才没有让自己沉下去。

朝颜有多失望,有多绝望,她就有多内疚,自责,还有心疼。

她突然想到小时候,她很调皮,自认为自己有些小聪明,想帮妈妈,却总是添乱。

想帮师傅,却总是让师傅头疼。

他们都很宠她,虽然总是被气乐了,但她的确是帮了倒忙。

她想帮朝颜走出来,却也帮了倒忙。

他是高兴的笑了,但痛苦却也是真真实实的存在。

傅廷煜整个人都怔住,他不了解朝颜,更不知道他的经历,他是从小含着金汤匙长大的,是被众星捧月中长大的,每个人都很宠他。

如果站在旁观人的角度,朝颜的经历,大概就是非常的惨。

一个原本应该被家人呵护享受宠爱的年纪,却被家人推进地狱,被伤到什么程度才会连活下去的念头都没有?

从中毒开始,他就努力的想要活着,因为女孩就在身边。

如果没有她,他也没有想活下去的念头。

他和朝颜是不同的。

给了希望,又绝望,比本身绝望还要痛苦百倍。

这些却因为女孩,这也是她这么内疚自责,无法控制情绪的原因,

他低头看着女孩,收紧双臂,将她搂紧几分。

他现在哪里顾得上吃醋,只是心疼她,要承受这样无法承受的自责内疚。

“宝儿,别哭了好吗?你想去找他,我陪你去。”

傅廷煜安慰着陷入情绪中无法平复的人。

过了许久,秦舒才在男人低沉的嗓音中渐渐平复下来。

她依旧搂着男人的劲瘦的腰身,哭过的嗓音沙哑的厉害,“煜宝宝,对不起。”

她知道身为人妻不该和别的男人有任何牵扯,可是,她真的没办法不去管他们。

可以共生死的朋友真的非常难得。

只是有些人情债,不想欠,也是还不清的。

“我们是夫妻,说什么对不起?我知道你对他们没有男女之间的感情,我只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我保证以后不吃醋。”

傅廷煜定力差,这是所有读者都清楚的事。

但是,吃醋也是有目共睹的。

定力和吃醋其实是旗鼓相当,不可不吃醋的。

傅廷煜也有些自责,明知道女孩已经对朝颜的事自责内疚不已,自己还发脾气。

秦舒这会情绪控制住了,现在说再多没用,哭更没用,找到朝颜才是最重要的。

就在俩人打算收拾行李,再去一趟草原时,秦舒却收到一条短信。

【银释:我家主子已经找到,勿扰。】

看完信息内容,一直提着的心终于落地。

她也松了一口气,好在找到了。

“煜宝宝,朝颜找到了。”她高兴的朝男人喊了一声。

只是看见最后两个字,刚扬起来的笑容,又敛去。

勿扰。

傅廷煜闻言迈步走过来,视线望向手机屏幕上的那条短信。

朝颜找到他也跟着松了一口气,看见最后两个字,他侧头看向女孩,“还打算去吗?”

秦舒抬头看了一眼男人,想了一会,直接拨通银释的手机号。

等接通后,她有些急切的问:“朝颜他现在怎么样了?”

银释回答的很冷血无情:“这些和秦小姐无关。”

对于银释的冷言冷语,秦舒也没放心上:“你让我和他说说话,我已经记起以前的事了。”

“秦小姐,我家主子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不见你忘了你,你何必来打扰我家主子?是觉得伤的不够深,再来捅几刀吗?除非秦小姐愿意嫁给我家主子,否则,就别来打扰我家主子。”

银释说完就挂了电话。

秦舒愣了好一会,再打电话过去,发现,已经被拉黑了。

朝颜把她拉黑。

也许银释说的对,她是真的不该去打扰朝颜。

她嫁给朝颜是不可能的。

就算她未婚,为了弥补自己的过错,嫁给他,那也是对他的一种伤害。

秦舒沉默了许久,傅廷煜一直站在一旁,没有问,也没催促,只是耐心的等着。

过了好一会,秦舒像是做了某种决定,抬头看向男人,朝他笑了笑:“我不去找他了,只要他活的好好的。”

傅廷煜伸出双臂将她搂进怀里,知道她此时并不好受,他应了一声:“好,我听你的。”





朝颜独白

在宝宝陪着的日子里,我发现越来越依赖她,就像鱼儿离不开水,万物离不开阳光。

我真的害怕有一天失去她的陪伴,我是否还能像现在这样,每天期盼着太阳东升西落,她就会突然出现在身边。

听着她说话,听着她如银铃般的笑声。

我有无数想占有她的念头,想把她带到没人认识他们的地方,占为己有。

每天都陪着自己,只和自己说话,只对自己笑。

但一想到她天真的笑容,我又打消了念头。

自从她从我的世界消失,我就经常想,当初就该把她带走,离开这里,去一个世外桃源,那里只有她和他。

但她喜欢自由,有家人,有朋友。

嫉妒那些人的同时,他也害怕。

怕她不高兴,怕她讨厌这样自己。

后来,我终于努力变成她喜欢的样子,试图接近她。

将自己不好的一面统统藏起来,只给她好的一面。

我发现,这样的自己,她更喜欢。

但内心里的一个声音却也一直不停叫嚣着,带她走,去一个没人认识地地方,这样她就属于你一个人了。

这时,另外一个声音就会冒出来,说,她喜欢这样的你,不能做让她讨厌的事。

最终,我活成了人不像人,鬼不像鬼,让你恶心。





秦舒一家三口在凤翌国又待了三天,三天后,一家人准备回江城。

凤九骁不舍得苓儿,却又挽留不了。

在人来人往的机场上,他抱着怀里的人,贴着她的耳边说:“我有时间就去看你还有宝宝,以前你孕育小宝时我没有尽到丈夫的责任,也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所以,这次,我不会错过。”

苓儿暗自叹息一声:“你也挺忙的,有空就来,没空就算了,别折腾。”

凤九骁问:“你是不是不欢迎我?”

苓儿板着脸道:“我不让你来,你就不来了?”

“我会去看你和宝宝的。”凤九骁说完,趁苓儿不注意,低头去吻她。

苓儿下意识的想推开他,却被他抱得紧紧的,连下颚也被修长的手指捧住,让她躲不开。

站在不远处的秦舒看着爸妈吻别,她真的没想到如嫡仙般的师傅,为人夫为人父过后,就是这样。

果然天底下男人都一样。

回到江城后

苓儿不想住在晟园,她自己买了一个小别墅,一个人住,有女佣照顾,不用子女担心。

小酒和南南正常上学。

傅廷晏的游戏公司也在今天开业,提前一个月开始做宣传,江城四爷的弟弟,即使不做宣传,关注的媒体,以及各类人士都很多。

傅廷煜和秦舒作为哥哥嫂子肯定会来剪彩。

江聿也带着叶雪来参加,同居一个多月了,两人并没有因为相处在一起后暴露一些缺点而争吵,反而如胶似漆。

作为单身狗傅廷晏,虽然挺为兄弟抱得美人归高兴的,只是在他面前动不动秀恩爱,这真的合适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