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335.异变
 


  苦境,某处。

  月黑风高时,吞佛童子一会鬼梁天下。

  “鬼梁府主,魔界已对素还真发动袭击,并传出星云河高人点天机乃魔界所杀的消息了。”

  “吞佛童子,魔界实力强横,却未能击杀素还真吗?”

  “中原第一智者若可轻易除之,鬼梁府主又何必与魔界合作呢?”

  “那么,吾期待接下来的合作。”

  “先将交易完成吧,府主是否该将昊天鼎的取法告知了?”

  “当然,昊天鼎之所以无法挪动分毫,便是其被鼎炉分峰的特殊环境限制,其六座山峰的磁场磁力与天地元气、地脉地气形成一股特殊的力量,将昊天鼎束缚,只要解决磁力问题,便可取走昊天鼎。”

  “原来如此,那么,交易完成,再来,刀与戟,素还真与谈无欲,何时行动,魔界便静候府主的消息了。”

  “可以,请。”

  另一边,谈无欲此时已经到了万圣岩。

  万圣岩大日殿的两位主持,光明、无垢二尊者,也是才知道去大侠帮的高僧的遭遇。

  嗯,朱闻大侠那个态度,确实是遭遇了。

  万圣岩的高僧就算不像璎珞耶提那般添油加醋,只是实话实说,也让两位主持有点皱眉头,这位大侠帮的帮主这般态度,必然会为查清佛剑分说之事增添阻碍。

  佛剑分说之事关系到整个佛门的名誉,当然是要在佛门内部解决,怎么可能将佛剑分说带到大侠帮,检测其与圆儿的关系。

  就算两位主持都相信佛剑分说必然是清白的,但若真有什么变数呢?若是背后阴谋者还有后续的手段呢?

  这件事必须是在万圣岩内进行,而不是大侠帮。

  但那位大侠帮的帮主,并不是好相与的,麾下势力强大,自身实力更强,偏偏还力保那个圆儿,表示绝不会交出。

  这下真正难办了。

  两位主持正头痛呢,谈无欲就来了。

  两位主持自然客气相迎,或许解决问题的关键,就要着落在这位大侠帮的军师身上了。

  谈无欲自然也是十分配合的态度,在不伤及奇葩帮主的面子的情况下,说了一大堆转圜的话,表示大侠帮绝对不是要与万圣岩对立,大家都是正义的组织,是站在同一立场上的。

  就算有些许不同的意见,也可求同存异。

  两位主持自然也是这个态度,万圣岩同样没必要跟一个正道,嗯,算是正道的强力组织对立。

  谈无欲就表示,他会尽量说服帮主,配合万圣岩的行动,不过万圣岩也得稍微退半步,不能坚持原有的条件不放。

  必须得给奇葩帮主一个台阶,不然这事情真的没办法谈。

  两位主持自然也说会慎重考虑朱闻大侠的态度。

  总之双方都是抱着积极的态度,希望能找到双方都接受的解决方法。

  谈无欲还算满意的离开万圣岩,心说有这么个奇葩帮主,其实也不错,以前他来万圣岩,诸位高僧的态度,那叫一个无可转圜,根本不给他月才子面子。

  但遇到奇葩帮主……想想两位主持为难的样子,谈无欲心里不由得有点小爽。

  罪过罪过……嗯?

  谈无欲刚离开万圣岩没多久,忽然感到气氛不对,猛然抬头望天,就见天空皎洁圆月,竟然变成了一种诡异的灰白色?

  这是……谈无欲展开神识感应气机,竟感到一股略有些熟悉的阴冷死气,而其传过来的方向,竟是万圣岩?

  谈无欲心头猛然一震,这是鬼没河的氛围,这是被万圣岩封禁的一笔千秋卧龙行!

  难道是……心思急转,谈无欲骤然化光飞驰。

  公法庭。

  璎珞耶提回来之后,立刻添油加醋的说起此行大侠帮的经历。

  那朱闻苍日极为可恶的态度,仿佛是做贼心虚,好似知道什么隐情,才会对他这位佛门高僧如此无礼。

  昭穆尊却有点不以为然……朱闻苍日那张破嘴,他是深有体会的,谁知道当时那浑人是不是哪根筋不对,突然看璎珞耶提不爽,就给了他几句?

  不过嘛……就算这样,那浑人也是对释都令不敬,对公法庭不敬,对他昭穆尊不敬。

  就算那浑人不是知道什么隐情,不是包庇佛剑分说,也可以往此方向引导啊。

  昭穆尊心心念念五大神器,却因为天蚕蚀月夜重生,不得不暂时将造化之钥交给大侠帮保管。

  无论是造化之钥,还是大侠帮越发强大的实力,昭穆尊都想趁机制造矛盾,让公法庭对上大侠帮。

  公法庭是他昭穆尊成立的没错,但人员都是三教与法门出的,与大侠帮互相削弱,昭穆尊乐见其成。

  却在昭穆尊一边暗自盘算,一边看似劝璎珞耶提不要动怒,说他相信佛剑分说的为人,却又说公法庭不能凭个人感官行事,要讲究确实的证据。

  然后就让璎珞耶提和法都令法无吾一起再去万圣岩关注此事。

  这一商讨,就谈到了深夜。

  昭穆尊让众人散去,刚想静思片刻。

  就突然天生灰白之月,一股不寻常的气息骤然而来!

  “卧龙行!”

  昭穆尊感觉不对,飞身到十丈空中观察周围,立刻见到远方一道熟悉又陌生的身影飞驰而来!

  卧龙行只是行尸,嗯,只是傀儡,被林平之在其大脑上烙印了一点真灵印记,控制其行事。

  他哪认得什么老友昭穆尊,他只有一个意念,收回五大神器,重新将其封印。

  见有人拦路,他立刻闪躲。

  见此人再拦,立刻绝式上手!

  轰!

  昭穆尊见卧龙行来势汹汹,立刻全力以赴应对!

  绝式对轰,气劲轰然爆开,公法庭偌大庭院震荡不休。

  昭穆尊暗自松了口气,卧龙行已是行尸,功体比他活着的时候差了太多。

  如此昭穆尊正好跟卧龙行的实力差不多,不会被卧龙行压着打,丢他这位庭主的面子。

  但昭穆尊跟着就心情沉重,被囚禁在万圣岩的卧龙行突然前来,必然事出有因,不管是谁将其放出,其目的必然是五大神器!

  轰!

  果然,昭穆尊和卧龙行尚未再次发招,就听到一声气机轰鸣,正是公法庭存放不解之护和撼穹之能的密室方向!

  昭穆尊心中焦急,一狠心,干脆将卧龙行引到密室那边。

  就算让卧龙行得到神器,也不能让暗中的阴谋者得逞!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