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261.收徒孔宣,截教改变
 


  “本座接引,小友可曾听过?”

  “原来是天道圣者当面,孔宣拜见天尊。”

  孔宣一个化形五百年的洪荒生灵,还从未离开过不死火山范围一步,哪见过世面,一听是天道圣者,惊讶的不得了。

  孔宣也修道,而且是着重修道,次修身躯神通,因为始凤知道不修道,就无法测算天机,就不能趋吉避凶。

  龙凤麒麟三族,都因为这个差点灭族,自然要引以为戒,三族后代,都是最重修行。

  三族虽未去过紫霄宫,但感悟天道道韵,自然可以明悟修行之法,鸿钧要用修行道路规划每一个生灵么。

  孔宣能五百年就修到大罗金仙,自是承接了前身七彩孔雀的修行资质,而正因他已是大罗金仙,才更知道天道圣者的厉害,那是可直接使用天道之力的存在。

  孔宣这惊讶,就让接引有点暗爽。

  这才是听说他这个天道圣者之名应有的态度嘛。

  而不是洪荒生灵中传出的一种说法,他接引也没什么了不起的,许了一大堆宏愿,被困死在极西之地,比其他四圣差远了。

  “多谢圣者出手相救,若无圣者,孔宣危矣,还请圣者赏脸,移步寒舍,让孔宣略表感谢之情。”

  “善,吾一见小友,就觉与小友有缘,自当结识一番。”

  另一边。

  “师兄,我不但拿了四个孽障,很有可能要收一亲传弟子呢!”

  接引另一道身外化身,拿着四个孽障,跟林平之回了极西之地。

  林平之也感知到了孔宣,却没有跟着过去。

  虽然孔宣其实是跟他有点机缘,但他的机缘就是西方教的,之前因为帮灵宝天尊,给西方教和接引找了点麻烦,这机缘就让给接引了。

  接引一直没有中意的亲传弟子,因为看哪个都比离火龙雀差太多,龙雀可是斩一尸的准圣,他怎么也得找个大罗巅峰的吧?

  而孔宣的修行资质绝佳,亦有准圣潜力,自然是接引收徒的不二人选。

  至于接引能不能成功收了孔宣,林平之觉得没多大问题,这又不干涉天道运转,一个天道圣者,想要测算天机,找出最有可能收徒的选择,并不是什么难事。

  果然,不过月余,接引就带着孔宣回来了。

  而且不但是孔宣,他连金翅大鹏都一起给拐回来了。

  这自然是接引见到了始凤,好一顿忽悠,展现气度学识,阐释西方教教义,并说很想要收一个亲传弟子,好生教导,传授一身所学。

  而始凤呢……他也早就知道,龙凤麒麟三族不再被天道重视,不会再有多少气运,别想再恢复往日兴盛了。

  而且即便有气运又如何?不还是入了天地杀劫,差点三族全灭。

  若想为后代子嗣谋求出路,天道圣者无疑是非常好的选择。

  虽然接引是比其他四圣差了点,但好歹也是天道圣者。

  极西之地苦寒,但不死火山是天地间最精萃的地阴离火汇聚之地,万年积蓄,凤凰一族根本不缺资源。

  而其他四圣,女娲不收徒,道德天尊只收人族,元始天尊至今只收了两名通过考验的弟子,截教……听说有点乌烟瘴气的,教义还不如这西方教呢。

  始凤本就考虑过,觉得让后代子嗣能在修行上更有前途,也能受天道圣者的庇护,投入西方教,是可以接受的选择。

  然后就见到了接引,这不得不说,确实是一种缘分。

  于是始凤与接引一番商谈,再询问孔宣的想法。

  孔宣最惊惶无助的时候,见到接引神威天降,救他出劫难,本就对接引颇具好感,听到天道圣者看重他的潜力,想要收他为亲传弟子,感受到了接引对他的重视。

  几乎没有犹豫,便直接答应下来。

  而先孔宣化形,待他如亲弟的金翅大鹏,听闻此事,关心兄弟,又与接引一谈。

  而这也是个与西方教有缘的,最后不但放心的让兄弟加入西方教,连他自己都跟过来了。

  “恭喜师弟收得两位嘉徒,一身所学有了传承。”

  “哈哈哈,师兄,你我不分彼此,我的弟子就是你的师侄,你也要指点其一二啊。”

  接引开怀大笑,他可算有了亲传弟子,而且一下就是两个,还都是有准圣潜力的。

  不过他也知道,孔宣身怀五色神光神通,其实最适合当师兄的弟子,受其阴阳五行之道传承,但这么好的弟子,他实在舍不得。

  很是犹豫了一番,接引才又说道,“师兄,不若让孔宣也拜你为老师吧,我们一同教导孔宣,你看如何?”

  林平之都无所谓,表示接引看着办就行。

  时光匆匆,转瞬三年。

  西方教的名声,彻底传遍了洪荒。

  在心性良善的智慧生灵中,西方教的名声甚好,惩恶扬善,救危助贫,尤其是在西州人族中,西方教的教徒很受爱戴。

  但在邪修眼中,这就是一群绑匪、恶棍、疯子、变态。

  因为林平之的惩恶扬善之法,变态这个形容,很快就被洪荒生灵发明出来了。

  而这三年中,截教也开始制定一条条教规,四大弟子亲自监督执行,约束门徒弟子行事,尤其是身具杀孽罪业的,必须用心忏悔,行善赎罪。

  这自然引发了那些只想混功德气运的弟子的不满,纷纷发出怨言,各种挑刺,各种抵触反对。

  但通天教主因为林平之的引导,已经升起了关爱弟子之心,不听怨言,反对无效,让四大弟子,其他亲传弟子,严加管束其他弟子。

  一时间,弄得截教中出现各种声音。

  但通天教主可是天道圣者,管你那个,本座要关爱你们这群弟子,你们不能反对!

  通天教主提起林平之,只是用来吓唬四大弟子,让他们好好办事,之后自然是他自己做那个黑脸的,直接封闭金鳖岛,强令弟子忏悔过错,改过向善,赎清罪业。

  而且再有修者来投截教,先看教规教令,能接受再来,不接受好走不送。

  这一下,就打消了许多只想来蹭功德气运的邪修的念头。

  倒是让元始天尊传信,难得夸赞了师弟几句。

  当然了,后面又是大套的说教和叮嘱,通天教主也没能开心多一会儿。

  而另一边。

  林平之眨眨眼,看着从天而降的天道功德,有些无语。

  ——————

  四更求支持,多谢各位书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