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246.人之初
 


  “师弟,恩师召唤,吾要去紫霄宫拜见恩师,你我稍后再续。”

  “善,师姐慢行。”

  女娲没能闭关提悟天道,便感应到鸿钧的召唤,匆匆和林平之说了一句,身形就直接消失不见了。

  其他生灵感知不到的紫霄宫,女娲这个获得了天道认可的,却能直接感应到,还能直接进入。

  “娲皇圣母……”

  女娲对人族毫无感情,被创造的人族,却有敬仰感恩之情,很想与女娲多说说话。

  却只听了女娲一句教诲,就被直接扔下了。

  众人全都一阵失落。

  “诸位。”

  林平之一声诸位,让众人全都回神,看向他。

  “正如师姐所说,诸位顺天应运而生,潜力无穷,今后要好好生息繁衍,发展壮大……诸位对此可有什么想法吗?”

  林平之那意思,想要感激,今后有的是机会,造个庙给女娲供起来,可以每天感激一次,甚至可以每天早中晚感激三次。

  当下最要紧的,是解决生活,嗯,生存问题。

  这洪荒可不是什么平静祥和的乐园,而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残酷世界,人类来到这个世界,不是为了混吃等死,躺平享福的,而是要拼命求存的。

  不是有天道眷顾,就百分之百能主宰洪荒了,天道也会降下许多考验,在这残酷的洪荒中如何生存,本就是最大的考验。

  若无法承受考验,天道眷顾种族,也可成为天道引发杀劫的工具,天道不是不能再创造新的智慧与秩序的族群了,而是可毫无难度的推倒重来。

  “这……请尊者赐教,何处可让我等遮风挡雨?”

  林平之这一说,众人族才想到,他们还不知道住哪里,吃什么喝什么呢……要不是林平之先全都发了一身衣服,还全都光屁股呢。

  “如今妖族掌管天庭,巫族掌管大地,天地皆是有主之物,若要安居,必先获得认可。”

  众人族一听,又是面面相觑,他们怎么获得巫妖二族的认可啊?

  他们的常识中,巫妖二族都是无比强大,更是十分凶悍的。

  “敢问尊者,吾等如何才能获得认可?”

  “找个好说话的,我就认识一位,可以为你们引荐一下。”

  “那便劳烦尊者了。”

  众人族全都深施一礼,他们确实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林平之之前对他们的态度,又是发衣服,又是给宝物的,他们相信林平之对他们是友善的。

  “诸位,这位是后土祖巫,共掌大地的十二位祖巫之一,后土道友,这些就是女娲师姐创造的生灵,其族名为人族。”

  林平之另一个身外化身,与后土一起离开五庄观,就在论道,感应到女娲造人之后,便与后土说起此事。

  后土一是惊叹又好奇,二是好心,听到初生人族很弱小,而且没有归处,立刻动了恻隐之心。

  “我等见过后土祖巫。”

  “诸位快快请起。”

  后土真身与符篆分身一起前来,见众人族深施一礼,她符篆分身赶紧让众人起来。

  后土一观人族,果然十分弱小,比二三十代之后的初生巫族还弱小。

  但她没有丝毫的看不起,反而有点感同身受的心。

  当初,她也是这般的弱小无助……嗯,她是代入她的修行经历,数千年寻不到入道途之法,如今仍是修行资质最差的那种,到现在都没摸到大罗金仙的边,还在太乙金仙高段晃荡,出门真不好意思跟其他修者打招呼。

  “诸位若愿意,可名义上成为我后土部族的附属种族,而我不会让我的部族对诸位有任何约束,诸位也可任意选定一块定居之地安居下来,只要是无主之地便可。”

  巫族掌管大地,也不是大地上只能有巫族。

  海中有海族,东州有不死火山和墨渊玉林,强大的修者也可凭实力占据洞府。

  弱小的生灵,可以躲着巫族,也可臣服,成为附庸,为巫族劳作,换取生存和保护。

  而人族要想在大地上生存,除了躲着巫族,跑到极西之地去,就只有臣服巫族,成为附庸了。

  那么后土自然是最好的选择,换成祝融,说不定哪天哪根筋不对,就被一脚踩没了。

  “多谢后土尊者收容……还请尊者指点,我等去哪里安居合适?”

  众人又谢过后土,复又问道。

  后土看看林平之,她也说不上哪里好,她的部族最小,还挨着幽冥血海最近,怎么也算不上好地方。

  林平之便说道,“诸位可去后土道友的部族范围选一块地方,我的洞府周围也可以,不过这都是在中州,到处都是强大的巫族部落,生存空间小,发展潜力小,而南北东三州,资源好的地方,亦是类似的情况。”

  巫族发展数千年,天地间的好地方,基本上全占了。

  “若说无主之地,现在也就只有西州了,西州相对贫瘠,但好在没有强大的巫族部落,也没有太强大的生灵,胜在安全,诸位若想发展壮大,西州是最好的选择。”

  “这……”

  众人面面相觑,“尊者可否让我等商议一番?”

  “诸位请自便。”

  智慧生灵,自然有无数想法,而且还是林平之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九千九百九十九个人,就有九千九百九十九个想法。

  这一讨论,就分成了几派,有的希望依附强大的祖巫部落,有的希望依附林平之,有的希望在中州找一块地方安居,有的希望去南北东三州闯闯,有的愿意去西州发展,还有不愿意群居,想要独自闯荡的。

  这无穷的智慧,无尽的可能,刚诞生没多久,就体现出来了。

  讨论了良久,最终还是没能有个统一的意见,反倒是几派都有了代表,有男有女,让其他人退后,他们一起找到林平之和后土,说明各自的想法。

  “如此,诸位不如先都在后土道友的部族暂住,我带几位众人推举出来的人选,去天下各地看看情况,诸位再做最终决定,如何?”

  “……如此甚好,就是太劳烦尊者了,尊者对我等照顾提点之恩,我等绝不敢忘。”

  “客气了……便劳烦后土道友暂且安置众人族。”

  “称不上劳烦,诸位,随我来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