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227.合天道
 


  林平之当然要开心。

  鸿钧立天道,建秩序,阻纷争,划分天地,为今后强大生灵如天庭,受天条约束打下基础。

  这就是补全天道秩序,守护天地生灵,推动天道运行。

  莫大功德,天道有感,终于对鸿钧开放了更多的权限。

  鸿钧再立天道誓言,证守护天道之心,并保证再选六个生灵,与他一同守护天道,不使天道落入唯一生灵掌控。

  天道再有感应,鸿钧随之舍己存道,放下一切欲望,一心向道。

  但他仍在向道之心中,多了一念。

  那就是不但向天道,更向虚空大道。

  而这也不算私心,不算不纯粹,因为天地生灵自然是有心向虚空大道之意的。

  鸿钧只存一心一念,明见本我,真灵融入天道,与天道合一。

  成为了……天道之灵。

  鸿钧合道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真灵投入造化玉牒,想要将玉牒炼化为本命至宝。

  而这次,他成功了。

  天道是虚空大道的映射,造化玉牒则是虚空大道的记录工具,亦是大道映射。

  与天道合,就是最大程度上的,与造化玉牒合。

  于是,鸿钧的真灵,便第一次感知到了造化玉牒的核心。

  也就是那颗可记录一切道之烙印的怪石。

  鸿钧大喜,立刻将真灵投入其中,将真灵本源印记烙印其纹路之上。

  他顿时感应到了怪石的全部纹路,也就是虚空大道的烙印。

  他顿时感应到了真切无比的虚空大道。

  成为了继古和林平之之后,第三个真正直面虚空大道的生灵。

  那么问题来了,林平之本是要阻止鸿钧掌控虚空大道的,那鸿钧反而见证了虚空大道,他有什么可开心的?

  嗯,如果鸿钧真的是炼化了造化玉牒,炼化了怪石,借此见证虚空大道,林平之当然是不会开心的。

  但古和林平之都无法炼化怪石,鸿钧只是将他的真灵投入怪石中,他就将怪石炼化了?

  根本不可能嘛。

  鸿钧不知道的是,他其实都根本没将真灵本源烙印,刻在怪石的纹路上。

  他只是刻在了怪石记录意志之道、真灵之道的纹路上。

  也就是刻在了林平之的道上。

  也就是他将他的真灵本源烙印,完全交给了林平之。

  但鸿钧如今近乎完全掌控天道,只差最后合道,以天地之力投入造化玉牒,他会一无所觉?

  还记得当初古劈碎了那怪虫混沌魔神,那颗虫卵飞向混沌青莲,林平之心念一动么?

  那时,林平之就已经将他的一丝意志之道,种入了那颗虫卵的意识波动中。

  那一丝意志之道,一直蛰伏着,直到鸿钧的真灵投入怪石,才感应怪石上的意志之道。

  一个轻微的波动,一个轻微的共鸣。

  取代了鸿钧与怪石的纹路的共鸣。

  让鸿钧以为他是将真灵烙印在怪石的纹路上,但其实,只是那一丝意志之道,投入了意志之道的纹路。

  也就是鸿钧的真灵本源烙印,投入了意志之道,林平之掌控的意志之道。

  之后所谓的见证虚空大道,不过是意志之道的波动,带动虚实有无之道的运转,让鸿钧以为他见证到了真实。

  但就像鸿钧定下修行之路,他就可以任意调节这条路的距离。

  林平之也可以调节鸿钧见证虚空大道的过程。

  鸿钧也不是没见证道虚空大道,而是被卡在了从无到有的过程中。

  他不是未见证,也不是见证到,而是将要见证。

  而这个过程,会被林平之无限延伸。

  至于天道,林平之没有任何干涉鸿钧合道的举动,鸿钧确实真灵融入天道了。

  论迹不论心,鸿钧确实斩杀罗睺,请立天道,教化生灵,建立秩序,消弭纷争,延缓杀劫。

  并向天道证明他绝对无私,舍己存道。

  鸿钧确实与天道有大因果、大功德,合该他有真灵合天道的运数。

  而且抛开鸿钧欲掌控虚空大道之心,对于天道,他确实是绝无私念,一心为天道的。

  天道也需要这样一个意志,去维护天地运行,这不是林平之觉得天道需要,而是天道本身的根本需求。

  所以鸿钧合天道这件事,林平之不能有任何算计,否则就是逆天道而行,必受天道敌视。

  天道掌控天地,这是既定事实,林平之也只有在此基础上,做一些事情。

  防止天道无情却有心,以单一意志,将众生视为傀儡肆意操控。

  且说鸿钧立天庭,阻纷争,等于将快要爆发的天地杀劫,直接卡住。

  杀劫延阻,帝俊太一、十大妖王,天地间的各个大能,顿时又感天道道韵清晰可算,立刻算出许多端倪。

  只不过,也都卡在妖族顺利上天庭,巫族顺利掌控大地,之后很久时间都不再有纷争,两族都将更加兴盛这里。

  再往前算,又是一片迷雾。

  “师兄,如此看来,巫妖纷争,似乎尚未结束?”

  林平之心说那是当然了,巫妖两族看似罢手,但只是鸿钧强行阻拦,之前的因果根本就没化消,待两族越发壮大,实力越强,欲望再随实力膨胀,早晚有再爆发的一天。

  而鸿钧还给了两族飞速发展壮大的条件,他用天道造了一个堪比大地的超级洞天福地,给妖族繁衍生息。

  到时两族更加强大,再斗争起来,必然引发第二次天地大劫。

  而这看似是故意制造杀劫,但鸿钧合天道,他之所为,解释权都在他自己,而只要他保证杀劫不会对天地万物生灵造成最大伤害,在天地承受范围内,那他就是顺天而行,不违本心。

  而且鸿钧也确实可以操控天道运转,操控杀劫如何推动,以保证杀劫在可控范围内。

  这便是无情却有心,天地如何运转,只由鸿钧来判断。

  而当下,林平之仍要顺势而为。

  “……自是尚未结束,不过会有一个很长的缓冲期,你我也当潜心修道,以应对未来之事。”

  “师兄此言大善。”

  只不过,再怎么修道,仍是前路不明,众洪荒大能更盼望着鸿钧能再次讲道,询问成道之机。

  潜心修道,回神已是三百余年。

  正是二次讲道结束的五百年。

  “准提道友,后土来访。”

  后土再次来访。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