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226.立天庭
 


  “道祖,巫族乃十二祖巫孕生繁衍,只占南部,妖族却是天地孕生,天南地北到处都有,若按帝江所说,今后我等北方妖族不能对巫族出手,只能看着巫族杀戮同族,此未免不公。”

  其实中州南部和南州的妖族,帝俊太一等根本不在意,能跑出巫族范围的,早就跑过来投奔了,跑不过来的,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但这不是鸿钧驾临,要亲自解决巫妖纷争了么,妖族自然要争取更好的条件。

  闻言,鸿钧直接回道,“巫族猎杀强大生灵,乃是好战本能,实则吸收天地灵气,食用未生灵智的野兽,对实力增长亦无影响,洪荒生灵诞生不易,启智更难,若为口腹之欲再杀智慧生灵,将有因果。”

  有就有呗,因果找上来又能怎样?

  众祖巫一听,有些不以为意。

  妖族自然也不能满意,这对巫族来说,毫无约束力。

  就见鸿钧跟着说道,“巫妖二族,皆有气运,为阻争端,吾今日便请天道设立天庭,今后妖族掌管天庭,巫族掌管大地,一天一地,互不干扰。”

  设天庭,定秩序,阻争端,自是顺天而为。

  鸿钧一句立天庭,顿时天道有感,天地运转,天地间所有生灵都感到风云变幻,巨大变迁。

  只见天地之力竟在九层天上,逐渐演化禁制,竟以天地之力造一洞府。

  一个充满仙灵之气,大小等同于天空的洞府。

  “帝俊太一乃开天之祖左瞳孕化,承开天功德,当为天帝,掌管天庭。”

  此言一出,帝俊和太一顿时大喜……这可是道祖钦点,掌管天空的天帝!

  巫族一听,顿时不满,以前大家都在地上,现在却之能仰望妖族?

  却听鸿钧又说道,“帝俊太一,你等为天帝,须诏妖族上天庭,与大地分离,避免争端。”

  这……帝俊和太一一听,这是要让他们放弃大地上的洞天福地,各种资源,顿感不情愿。

  “谨遵道祖法旨。”

  却又一想,什么洞天福地,能比得上天庭,更何况,他们的洞天福地,是在太阳之中,和不周山上差不多九层天高度的地方,别的妖族要舍了洞府,他们却不需要。

  “此后妖族在天,巫族在地,再有纷争,便是逆天而行,杀孽因果引发杀劫,大劫之下,必为劫灰,尔等好自为之。”

  一句好自为之,鸿钧身形随之消失,祖巫感觉力量回来,瞬间恢复真身。

  却连最暴躁的祝融,都没再跟妖族说什么。

  见过鸿钧挥手立天庭的手段,祖巫终于服了,这样的改天换地的伟力,确实非他们能及。

  服了这样的存在,也不算丢面皮。

  帝俊太一十大妖王也没有得意,觉得道祖是偏向他们,他们也是要让出大地的。

  而这一让,再上天庭,便是无数利益问题,帝俊和太一,十大妖王,也都是满心算计,哪还顾得上巫族。

  双方就此作罢,二妖皇十大妖王一起进入天庭,十二祖巫则是回去不周山脚下。

  十二祖巫汇聚一堂,却都沉默无语。

  “那鸿钧实力,根本无法揣测,只能用恐怖来形容。”

  “诸位兄长,玄冥姐姐。”

  帝江刚起个话头,后土便说道,“道祖掌控天道,洪荒天地之事无有不知,还是只说巫妖二族之事吧。”

  此言一出,十一位祖巫的视线都转向她,神色都有些复杂。

  本来,后土之前的表现,是让十一位祖巫都颇有怨言的。

  但现在,他们却有些理解,为何这位最小也是最奇葩的妹妹,铁了心的一心向道了。

  天道便是天地,便是一切的主宰,之前鸿钧请立天道,他们还不当一回事。

  现在,亲身体会,才知道,他们十二祖巫,仍在天道掌控之中,他们自认为的强大,在鸿钧眼里,竟是根本不值一提。

  如此打击,简直就是将三十三天上的自尊心,直接砸到万里地底。

  一时间,众祖巫都不禁泄气。

  还是帝江最先恢复心态,“既是洪荒生灵,服了天道,也没什么,看那鸿钧,断事还算公允,给了妖族天庭,却也给了巫族大地,今后我等便是大地主宰,巫族掌控五州,将更加兴盛繁荣。”

  “哼,就便宜妖族了。”

  共工一声冷哼,祝融可找着斗嘴的了,“你说便宜就便宜?我就现在去抢地盘……不对,大地是我们的,现在我就去占,谁敢阻拦就杀谁。”

  共工自然毫不示弱,眼睛一瞪,“我要拦你呢?!”

  “好了!”

  帝江一声低喝,“且等妖族上天庭,我们再使部族往北部进发,先派部族去东州,让与妖族争斗的部族罢手。”

  “……要去你们去,我就在这里等着,三天后,我就往北边走!”

  祝融说完,起身就走。

  其他祖巫见状,也各自散去,大家心情都不好,都没什么谈话的心思。

  不周山,菩提金刚洞。

  “师兄,道祖威能,当真不可揣度啊。”

  和天地间其他大能一样,都在关注巫妖二族谈判的接引,看完道祖请立天庭,真是震了瞠目结舌。

  “……师兄?”

  接引一番感叹,却没有得到回应,一看,他师兄又神游物外了。

  这可奇了……接引不禁想起上次,紫霄宫初次讲道结束,师兄也是神游物外,跟着莫名开怀一笑。

  这又来一次?

  “……师弟说的是。”

  果然,接引又见林平之嘴角翘起,发自内心一笑。

  但这次并不是由衷地开怀,反倒是……有点每次教训他时的那种似笑非笑的坏笑。

  “师弟我说什么了?”

  接引认为林平之走神,根本没听到他说什么。

  “说道祖高深莫测,确实如此,道祖悟道最深,几近言出法随,真令吾等修者惊叹啊。”

  “师兄,道祖可是成道了?道祖曾说,三千道法,返本溯源,求得根本,皆可成道,那道祖可是明悟三千大道,直接求得天道根本?”

  “当是如此了。”

  林平之又微微一笑,这一笑,更开心了。

  接引猜的一点都不假,鸿钧果然得道成道了,他与天道合一了。

  那鸿钧合天道,也就距离虚空大道更进一步,林平之又有什么可开心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