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221.再被封禁
 


  来的正是距离后土部族最近的祖巫,能呼风控冰的玄冥。

  冥河弄出这么大动静,要用血海直接淹没后土部族,那不是跟着就要淹了玄冥的部族。

  玄冥身影猛然出现,背后雪白六翼展开,猛然一扇,顿时无边凛冽飓风,携带无数寒冰,逆着血雨腥风猛然爆发!

  冰雪风暴比血雨腥风范围更大,直接包围着血雨腥风,将其顶回去。

  但下一波滔天血河紧随其后!

  被冰雪风暴冻住吹飞的血雨,竟也猛然收回,血河洪流反倒更加凶猛了!

  冥河千年听道,受益匪浅,不但实力猛增,对血海和自身之道的掌控亦更上层楼!

  “死吧!!!”

  血河最前,千余丈的血水,凝聚成冥河的大脸,猖狂无比的咆哮着,嘶吼着!

  “可恶!”

  冥河明显有恃无恐,血海不干,冥河不死,而祖巫的力量与神通,显然无法杀死冥河。

  冥河的目标也不是后土和玄冥,他也知道他根本不可能战胜祖巫,但他就是要报复,报复不了祖巫,就报复巫族!

  面对滔天血浪,后土玄冥都已暴怒,各用神通神力,合力将血浪再次击退,却也只是等来下一波更狂猛的血河!

  而这次,后土和玄冥终于无法将血河全部抵挡了。

  点能破面,却不能阻面,血河太过宽广了,冥河疯狂起来,竟不管不顾的倾全部幽冥血海来攻!

  “冥河道友,因何如此冥顽不灵,死不悔改?”

  “还有你!贼恶道!你也死吧!本座今日就要替天行道!”

  林平之看着突然从血海中飞射而出,冲着自己过来的元屠阿鼻双剑,和业火红莲融合为一柄无上杀伐神兵。

  他也是无语,心说不给这混蛋点教训……好吧,这混蛋,也算是混到极致了,林平之都愿意称他为洪荒第一大混蛋。

  “封。”

  一声封,七宝妙树一刷,阴阳五行流转,刺到林平之面前的杀伐神兵,顿时还原为双剑红莲,当啷啷掉在地上。

  “贼恶道!!!”

  冥河感到三件本命法宝瞬间失去联系,顿时又惊又怒,一声嘶吼,滔天血浪冲天而起,如同巨龙一般砸向林平之!

  都已绕过玄冥后土,冲向巫族部落的血河洪流,都骤然转向,涌向林平之,要将他彻底吞噬!

  “准提道友!”

  过去追血浪护部族的后土,担心的叫道。

  “禁。”

  却见林平之不慌不忙,七宝妙树又一刷,这次不单是刷出七色神光,更是刷出一个个黑色的符篆。

  这符篆与封禁二字本身相比,似是一样,但细看,却有太多细微的不同,更能解释何为“封禁”,更贴近天道中的“封禁”本意。

  符篆本就是林平之“创造”的,融入虚空大道之后,大道逐渐将其演化,解释大道中各种道的含义。

  而林平之也观察大道演化的过程,了解了他掌握的道对应的符篆。

  他自然是没使用解释大道的原始符篆,而是使用对应的解释天道……再次一级的,解释天道道韵的符篆。

  而这,也足以成为鸿钧之下,其他所有大能之上的最强道法。

  封禁符篆一出,顿时一分二,二分四,眨眼间,密密麻麻的符篆就印满了整个血海!

  不只是血浪血河,而是直接深入幽冥血海,找到冥河真灵烙印,将其融入血海的神魂直接封禁!

  “返。”

  又一个返字,林平之所说之言,相当于描述符篆,是符篆的次级力量,立刻影响所有封禁符篆,驱使所有血河血浪血雨血雾,只要是冥河的东西,就都返回血海。

  有点言出法随的意思了。

  虽然实际上并不是,这只是描述天道道韵而形成的道法,真正的言出法随,是掌控天道,一言出,天道转,天地变。

  但在玄冥和后土看来,仍足够震撼。

  后土还好,早就知道林平之的高深莫测,玄冥却是第一次见林平之出手。

  玄冥之前有点看不起林平之,觉得这家伙忒也不爽利,三次让他施展神通,然后较量一下,他都拒绝,显然是怕了。

  现在她却看得目瞪口呆,这才知道,对方拒绝,果然是怕了,却是怕伤了她玄冥祖巫的面皮。

  “混蛋!贼恶道!又使卑劣手段,可恶至极!有胆量,凭真本事光明正大的做过一场!”

  “……”

  冥河这混蛋可以的,都给林平之气乐了。

  “冥河道友,天地间任何生灵行事,都有天道在看,何必强词夺理,徒惹发笑?差不多得了。”

  林平之说着,七宝妙树一刷,元屠阿鼻双剑,业火红莲一起腾空而起,飞向幽冥血海方向,不多时便扎入血海之中。

  “冥河道友,你如此肆意妄为,杀戮这么多无辜生灵,我就再封禁你千年,望你能幡然醒悟。”

  “贼恶道,本座必不与你善罢甘休!……啊!!!”

  幽冥血河中仍传出暴虐疯狂的神念,但血海平静无波,一个涟漪都没升起来。

  徒有神念,血海被禁,相当于一动不动的被囚禁千年。

  就算仍不能让这混蛋长记性,至少也稍微出口气。

  “后土道友无恙否?玄冥道友,久见了。”

  “原来你这么厉害。”

  玄冥过来,低头看着小如蝼蚁的林平之,满眼都是震惊。

  后土则幻化为一丈五的身躯,“道友道法又有精进,可喜可贺。”

  上次还只能封禁三百年么,这次又一千年了,那肯定是紫霄宫听道的收获比玄冥那混蛋大多了。

  这么一想,后土心里又稍微舒服了点。

  但其实,只是林平之不想干涉天道轨迹,冥河是必须要去听道的,但只要他一回来,林平之就给他关禁闭。

  冥河这么一闹,后土也没心思游历洪荒了,她的部族多少受了些血雾侵袭,不少相对实力弱的巫族都受了伤,她要回去照看部族。

  只不过跟玄冥一起离开时,忽见许多残魂从四面八方飞来,投入血海。

  后土不知为何,心中忽然隐隐触动,让玄冥先走,自己又停住,“准提道友,这是为何?”

  后土那意思,你不是将血海彻底封禁了吗?

  这就是林平之只封禁冥河,而不是好好炮制他的原因了。

  他对后土解释道,“冥河听了道祖讲道,其道法修行神通均有极大精进,他那幽冥血海更加强大,其中无数怨魂魔头,已成天然的吸引洪荒生灵死后残魂的至阴绝煞之地了。”

  ——————

  四更求支持,多谢各位书友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