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216.巫妖兴,矛盾起
 


  “……这便是我与那位冥河道友的过节,而这位冥河道友也是越来越难对付了,上次我的神通还能禁制他千年,却没想到,我去紫霄宫听道之后,这次却只能禁制他三百年了;

  血海不干,冥河不死,他真灵与血海合一,当真越发恐怖了。”

  林平之如此一说,后土也是暗暗发愁。

  她自己是不怕冥河,冥河再强,也伤不到她这个祖巫分毫。

  但冥河却能伤到她的部族,连她的血脉大巫都差点被冥河杀死。

  而现在这仇怨还越结越大,可想而知,三百年后,冥河会携带怎样的怒气,报复后土部族。

  说不得,也只能退避一二了。

  要么说后土是巫族奇葩呢,这要是其他十一位祖巫,必然是直接叫上兄弟姐妹,轰爆了血海。

  后土却根本没有这样的想法。

  只是担心冥河报复,让她部族和无辜生灵受损。

  这样一闹,后土也没心思游历了,想要回部族思考应对冥河之事。

  林平之也无所谓,道一句相逢既是有缘,有缘总会再相逢,便要与后土分别。

  后土要回去,璋采却不必,林平之高深莫测,后土知道跟在他身边必有机缘,便仍让璋采陪同林平之游历洪荒。

  找到璋采,后土交待她一番,让她莫要失礼,便要离开。

  “后土!”

  却忽然一股刺骨冷风,跟着风雪袭来,随之一道百丈多高的巨大身影轰然而至。

  这亦是一位女性,容貌冷艳,肤如冰雪,双手双脚全是锐利鸟爪,满头青色蛇身的头发,背后三对洁白羽翅。

  “玄冥。”

  来者正是十二祖巫的另一位,祖巫玄冥,与后土同为女性,气质却截然相反。

  后土恬淡平和,玄冥却萧杀肃冷,只是看向后土时,才神色平和,“后土,我听到你离开部族,跑去血海干架了,便过来看看。”

  玄冥的部族,是十二祖巫的部族中,距离后土部族最近的,中间只隔着几个大巫的部族,而玄冥又天生操控风雪神通,每一缕风,都会告诉她吹过的地方的信息。

  相隔数万里的血海发生争斗,而且还是后土亲自出手,自然瞒不过她。

  后土跟玄冥的性格气质天差地别,关系却很不错,只是后土喜静,又一心向道,平日里不怎么来往。

  “……便是如此这般。”

  后土先给玄冥介绍林平之,但就算说了林平之是紫霄宫三千听道者之一,玄冥也没在意,只是不冷不热的打了个招呼。

  “你竟有如此神通?能不能使给我看看?”

  然而后土说道,林平之一出手,就将冥河制伏,玄冥就彻底惊讶了。

  玄冥也知道,天地间有不少高明的修道者……只不过巫族如此好斗,谁不是敬而远之,祖巫们又要看顾部族,也少有出去巫族地盘的机会或心思。

  玄冥就从没遇到过洪荒大能,如今见了,十分好奇。

  “玄冥……”

  见玄冥跃跃欲试的样子,后土有些为难,又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林平之,请他莫要计较玄冥的失礼。

  “放心,我就感受一下,不动手。”

  林平之笑着摆摆手,“贫道这点小把戏,怎好在玄冥道友面前献丑,岂不是贻笑大方?”

  “你这道者,忒不爽利。”

  玄冥见状,脸色一冷,不再搭理林平之,“后土,去我部族,我们好久没聚了。”

  “这……好吧。”

  后土也知道玄冥什么脾气,表面冷,心里却是一团烈火,一次两次不高兴,还能忍住,再不顺着她,她也是要发脾气的。

  只得与林平之告辞,随后土离开。

  “道长,你好厉害啊,血海里那个那么恐怖的家伙,你一下就给他制住了。”

  玄冥祖巫一来,哪有璋采这个三代血脉说话的份,等两位老祖宗走了,璋采这才开口。

  林平之打个哈哈,没多解释,“我们也走吧,就去你说的那个地方看看。”

  “好啊好啊……”

  两百九十年后。

  距离初次紫霄宫讲道,已有近千年了。

  比起天地初开,万物萌芽,时至今日,生灵数量的增长速度越来越快。

  此时,洪荒妖族、巫族各有数十万之数,而这还不算并未加入帝俊和太一为首的妖族势力的妖族,东州四海,五州许多水域的生灵,西州苦寒之地的一些稀少的妖族势力,其他金石土植奇物化形之灵。

  凡俗生灵更是不计其数,洪荒天地生机勃发,欣欣向荣。

  而随着生灵数量爆发式增长,又有三千听道者传道,洪荒修行体系逐渐传开,越来越多的生灵踏上修行之路。

  洪荒修者的数量和实力都在提高。

  洪荒大能自不必多说,三清、二妖皇、接引等等,都已至大罗金仙巅峰,而巅峰之上的道路,鸿钧并未传下,众多大能也只能继续潜修参悟天道,倒是悟出不少衍生修行之法,和更多的测算天道道韵之法。

  大能们都在期待鸿钧再次讲道。

  而十二祖巫虽不修道,但古之心血实在太强,就是睡一千年,实力增长仍可比三清。

  当然了,若算上测算天道之能,和先天至宝的因素,十二祖巫单独哪一个,也就与帝俊、太一二妖皇持平。

  只是巫族团结,十二祖巫人多势众,若比顶级战力,二妖皇和十大妖王仍要逊色不少。

  而妖族基数大,数量远超巫族,所需生存空间就更大。

  洪荒宽广,但哪个生灵不是追求灵气更充裕的地方。

  随着巫妖二族数量的不断增多,两族在交界线上的斗争逐渐增多。

  只不过二妖皇测算之下,知道十二祖巫实力太强,而且巫族向来蛮横,又十分团结。

  而妖族更为松散,十大妖王听调不听宣,二妖皇对他们,尤其是对鲲鹏,毫无掌控力。

  于是二妖皇只是约束着直属部族势力,不与巫族接触。

  二妖皇不出头,十大妖王自然也不出头,约束直属麾下,让投靠的部族去边境交界处。

  于是中州的巫妖二族边境摩擦,仍只是小型部族之间的斗争,尚未完全激化。

  而东州大陆的巫族妖族,没有妖皇妖王、十二祖巫的直接管辖,斗争相对更加激烈,已有不少太乙金仙级别的巫族妖族,在斗争中伤亡。

  天地间的杀机煞气,逐渐浓烈……

  便是这时,天地间再次响起了鸿钧的声音。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