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207.修行之路(二)
 


  而且别忘了,洪荒天地可刚过了初劫。

  还有开天杀生取道的因果没还完呢。

  那可是一点不掺水分的,真真正正的天大的因果,天地的杀劫。

  想想杀劫之下的祖龙始凤麒祖,一入杀劫,心灵蒙尘,万劫不复。

  洪荒生灵的修行之道,是虚空大道,天道也只能延阻,不能更改。

  随着时间的推移,洪荒生灵的整体实力会越来越强。

  三清、十二祖巫、二妖皇、接引等等洪荒大能,未来必然会达到当初罗睺的实力,甚至超过。

  到时候这样的大能,沾染天地杀劫,生死相搏……十万里、甚至百万里生机断绝,毁天灭地。

  别说洪荒生灵,就是洪荒天地本身都受不了啊。

  所以鸿钧要限制洪荒生灵的实力这件事本身,是绝对有必要的。

  洪荒不需要第二个鸿钧,更不需要第二个林平之,第二个古。

  向道之心可以有,修行可以执着,但真要修行出超越天地承受界限的实力……您去混沌吧,天地庙小,容不下您这样的大神。

  限制生灵实力这件事本身,林平之不但不会反对,反而会推动。

  林平之只是不能认同鸿钧这么做的根本目的……借此完全掌控天道,并试图以天道掌控虚空大道,以他之意志,掌控洪荒天地,将万物生灵都化作他的傀儡。

  山中无日月,修道不知年,时光如流水,讲道已十年,林平之忽然停下讲道,扭头微微一笑,“师弟出关了。”

  “是啊,多亏师兄提点,师弟我才能及时自省,收摄心神,稳固修行……师兄果然也悟到这教化之法了。”

  “师弟便也立一块修道之碑,供门徒修行吧。”

  “好。”

  教化之法,再与细分修行道路,也就是衍生出更多的基础修行之法,让更多的生灵找到更合适自己的道路,都是入门之法,筑基之法。

  接引便也化出一块石碑,将他所悟教化之法记录下来。

  “师兄,道祖既让我等教化众生,我等是否大开方便之门,广招门徒?”

  “善,但法传有缘者,要传也要选资质尚可,且心性纯良之辈,有横行霸道,强取豪夺,滥杀生灵等等恶行之辈,与我等无缘。”

  “正是如此,那师弟我便四方游历,寻找有缘者吧。”

  “那便以十年为限,也够师弟散心了。”

  林平之知道,接引这是修行了太多年,收获太多,感悟太多,又被蒲团之位搞得心态全无,是静心了,但心里仍装着太多东西,需要散散心,换换脑子,让思维放空一下。

  接引是需要劳逸结合一下的,林平之却也不想这小子又玩疯了,浪十年就差不多了。

  洪荒节奏是真的慢,动辄讲道百年,修道百年。

  却正因有一颗向道之心,也并不感觉寂寞。

  古没有修道之心,但他也不寂寞,洪荒万万里,百年岁月,他缓缓而行,只走完了东州东海的一片区域,并乐此不疲,每发现一个生灵,一件奇物,每见证一次生灵之间的交流互动,都很开心。

  林平之也分出一丝分神,像以前游历混沌那般,一起游历洪荒。

  另一边,紫霄宫讲道三百年后。

  “准提道友,接引道友,太久不见啦。”

  灵宝天尊终于出关了。

  他听道后,直接被两位师兄带回洞府,闭关修行,感悟天道与讲道的收获。

  直到现在,他本尊和两位师兄仍在论道,只是两位师兄不再阻止他分出身外化身。

  “两位道友这洞府可是热闹不少啊。”

  接引散心那十年,又收了十几个道童,三个记名弟子。

  有林平之收的龙雀和敖墨,一弟子一坐骑对比,接引眼光下意识地拉高,仍未找到能入他法眼的亲传弟子。

  “是啊,道祖令我等教化众生,自然是要遵从的,灵宝道友之后也要寻些门徒教化的吧?”

  灵宝天尊闻言,略显奇怪的说道,“我是这么想的,但大师兄说,我等收徒的机缘尚未到来,让我耐心等待。”

  林平之心中一动,道德天尊作为天地间最向道的生灵,无欲无求,舍己存道,自然天生受到天道青睐,这是已经隐隐有感成道之机了啊。

  “紫霄宫一别,尚未与贵师兄弟论道,道友今日可有兴致?”

  又论道啊……灵宝天尊心说他刚论道三百年,这好不容易放放风。

  而且这话竟然是接引道友说的,真真稀奇……那个比他心还野的接引道友哪去了?

  接引倒不是改性子了,而是这时候,他刚又浪了十年回山。

  而且他也真的好奇,坐在蒲团前三位的三清,听道有什么收获,回来之后竟一悟三百年。

  林平之看出灵宝天尊的心思,微微一笑说道,“我亦久未游历洪荒了,不如我和师弟都分出分身,与道友一同看看三百年间洪荒变化,而我等本尊前去拜访道友本尊?”

  灵宝天尊果然很开心的点头说道,“此言大善。”

  三清洞。

  灵宝天尊是个急性子,林平之提意刚出,他便拉着林平之和接引的分身出去浪了。

  而林平之和接引的本尊,也都来到三清在不周山上的洞府。

  这一来,接引就一丝错愕,恍惚间,他以为他到了紫霄宫。

  摇摇头,仔细感知,发现这里只是有一丝紫霄宫的道韵。

  然而虽只是一丝,也很了不起了,三清听道果然收获巨大啊。

  果然还是红云浪费了莫大机缘吗?

  “师弟。”

  感知林平之传念,接引再摇摇头,“师兄,我知道的,不会再乱了心境了。”

  而接引一见到三清本尊,又是一愣。

  恍惚间,道德天尊的身影,竟与道祖有一丝相像。

  当然了,也只是一丝道韵相像。

  但灵宝天尊和元始天尊,却没有这样的感觉……甚至接引感觉灵宝天尊的修行境界,没比他高到哪去,也就一线之间。

  所以只是道德天尊得了机缘?

  接引这心里又舒服了点……然后赶紧静心,打消这样的想法。

  也不是他心性不够,实在是天数天命如此,蒲团原本确实是他的成道之机,他能在天道时不时就影响他一下的情况下,能这样收束心神,就很不容易了。

  这其实已经可以说明,这些年接引的心境颇有提升。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